Land Rover 一向以打造擁有強悍越野能力的豪華休旅車款,而擄獲全球頂級車友們熱愛冒險的心,全新登場的 Land Rover Discovery 4 3.0 TDV6 當然也延續了相同理念進化而成,同時更融入了時尚元素在車身外觀設計,動力也更上層樓,引領新世代豪華運動休旅車款的全新典範。

忠於原味的極簡時尚外觀設計

「任何人都能輕易在半哩外,辨認出那輛在奔馳的車款正是 Land Rover!」是 Land Rover 設計外型時的精神以及期望,而如此的設計初衷,確實的展現在 Discovery 4 的壯碩身型中。使用堅實的水平與垂直線條交織構築,展現簡潔俐落、大器且兼具細膩的視覺效果,這正是 Land Rover 典型的家族識別基因;Discovery 4 從車頭看過去,全新蜂巢狀橫柵式水箱罩搭配明亮塗層,獨特的網孔設計與側面散熱口,整體性與辨識度都大幅提升,全新設計的前保桿不僅彰顯了強悍與豪華的性格,更強化了進氣效益;而融合 Land Rover 獨樹一格的 Twin Pocket 對應式排列之 LED 頭燈組,不僅營造出璀璨亮眼的視覺效果,也十足充滿現代科技的獨特感動。

Discovery 4 外觀維持了家族慣有的儉約時尚,以簡捷俐落的線條呈現 Lander Rover 之英式風雅,全新蜂巢狀橫柵式水箱護罩搭配明亮塗層,獨特的網孔設計與側面散熱口,都更有家族的一體性,辨識度大幅提升。

車尾部份,Discovery 4 保留了實用且備受喜愛的非對稱上下開啟式尾門設計,除了在開啟時操作輕鬆之外,還能夠上下尾門完全開啟,提供進入車尾空間的最佳便利性,以及輕鬆放置物品或取物的優點,非對稱上下開啟式尾門更堪稱是車界中獨一無二的設計。輪胎則搭配了全新的 19 吋輕量化、七叉式鋁圈,呼應 Discovery 4 的強悍的性格且精緻的車身外觀,整體視覺效果也更為時尚、動感,傲視群豪的強者形象展露無遺。

獨一無二的身影,是 Land Rover 的驕傲,而長久經營的 LSUV 形象也深植消費者心中,動力的充沛、縱橫各式地形的強悍,都是品牌的最佳代名詞,而 Discovery 4 的推出,同樣讓人迷戀不已。

傲人動力的完美加持

全新 Discovery 4 3.0 TDV6 能輕鬆跨越一切眼前的障礙,原因在於潔淨而豐沛的全新動力心臟,搭載了一具全新設計,且動力輸出更強勁的 3.0 升 V 型 6 缸 LR-TDV6 高性能引擎,同時還搭載了第三代高壓共軌燃油噴射系統,配置全新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系統,蠕墨鑄鐵 Compact Graphite Iron(CGI)的材質,並採雙重栓合方式來連結主軸承與堅固之鋁合金階梯式大樑…讓 Discovery 4 引擎底部的堅韌度與剛性也獲得大幅提升,原有的強悍更上層樓。

全新設計的 3.0 升 V 型 6 缸 LR-TDV6 高性能引擎,動力輸出更為強勁,配合第三代高壓共軌燃油噴射系統、以及全新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系統,滿足追求性能的所有期待,也擁有更節淨的環保效益。

這具動力磅礡、性能強悍的引擎能依據轉速、變速箱檔位以及實際車速等資訊整合,自行切換進入串聯(中轉速)或並聯(高轉速)的工作模式,提供無與倫比的油門反應與大扭力輸出,而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器的作動,不僅帶來額外動力輸出與更出色之性能外,全新水冷式廢氣再循環(EGR)系統更使 Discovery 4 3.0 TDV6 展現優異的低排污表現,更順利符合嚴格的歐盟五期環保法規 Euro Stage V(EU5)。在盡享翻山越嶺、征服各式道路的同時,也同時盡一份環保心力。

變速系統部份,搭配的是全新設計之 6 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能毫不保留地將 3.0 TDV6 擁有的 245PS 最大馬力,以及 61.2kgm 之最大扭力完整傳達,成就出僅需 9.6 秒即能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的亮眼數據;至於環保節能這一項重要議題,Discovery 4 的油耗表現在一般道路行駛為每公升 8.93 公里、高速行駛為每公升 12.05 公里、整體平均為每公升 10.75 公里,以其精湛動力輸出、征服所有地表的功能性而言,如此超水準的節能表現格外令人驚豔。

Discovery 4 在變速系統部份,配置了 6 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能毫不保留地將 245PS 的最大馬力,以及 61.2kgm 之最大扭力完整、順暢的傳達,平均油耗更來到 10.75 km/L 的優異水平。

迷人氣勢,掌握的駕馭

呼應簡約風尚的外觀線條,Discovery 4 的車室同樣採用極簡設計手法,但卻絲毫不減其豪華、實用與功能性,「指揮家控制座位」的駕駛座椅設計,讓車主在駕馭過程得以感受一切,從路況、地形到車輛本身所有回饋,達到真正掌控一切的完美操駕,而為了照顧到車室內所有成員的乘坐感受,Land Rover 堅持不變的「劇院式前後座椅配置」設計,替每一位乘員打造優異的視野,縱使在第三排座椅的乘員,亦能享受到明亮、寬敞的空間及視野;此外,「Alpine Roof 車頂」的全景式觀景窗設計,所有車內乘員都能享受到天窗玻璃帶來的視覺感動,寬廣視野的舒適陽光、柔和的雲雨、蔚藍的無垠天際,即便來到夏日,Alpine Roof 玻璃材質擁有的合併反射數值,再加上車室內部遮陽簾,也能確保涼爽、採光及通風的舒適性,駕乘 Discovery 4 的至高享受,體驗所有季節的美好。

舒適性方面,Discovery 4 也特別將前排椅墊加長,提供腿部舒適的支撐效果,頭枕則可上下調節,前座乘員在得到可靠之保護性的當下,也有效增強乘坐上的舒適性;駕駛與前座乘客由於使用頻率相當高,因此駕駛座椅擁有 12 向電動調整功能,並整合後視鏡與方向盤之位置,透過 3 組的記憶功能,隨時能切換至最個人化的舒適操駕位置,而前乘客座之座椅也同步提昇至 8 向電動調整。

Land Rover 之所以能成為 LSUV 的全球表率,引領時尚風潮,主要的原因除了強悍的能力外,車室空間的高雅舒適與豪華,也是吸引層峰買家的重要因素。

另外,多樣化的車室空間變化亦能因應各種需求而調整,即使坐滿 7 名成人,第三排座椅的後方空間,仍有充足的 280 公升;再加上,第二、三排座椅均可摺疊或傾倒放平,依各種不同需求安排最合適的空間運用模式,當第二、三座椅皆放倒後,創造出的 2 公尺深平坦載貨空間,不論是各種休閒用品、露營道具、摺疊車等都能完整收納。

卓越本事,不變的品味

當然,Land Rover 的車款在越野性能的優異,絕對是該領域中的翹楚,Discovery 4 搭載更上層樓的「進階版 Terrain Response」。原本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已足以應付草地/碎石/雪地路況、泥濘與林道溝渠路面等各式路面狀況,但進階版的地形反應系統更為精準,增加了「沙地起步」與「攀岩跨越」兩項功能,只要選擇地形,在沙地路面及岩石路面皆能馬上搖身一變成為專精的越野駕駛,能輕鬆駕馭並享受克服艱難各種越野路況的快感;另外,最新的 4x4 Driver Interface 越野行駛資訊介面系統,透過百萬畫素的觸控式中央顯示幕,以 3D 電腦模擬動畫來清楚判斷行車系統狀態,包含「進階版 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的五大地面模式,同樣也會顯示在中央螢幕上,讓駕駛者清楚掌控車輛行路模式及路況變化。

動力、越野能力、舒適豪華,都是觀賞 Discovery 4 後的讚美,但若僅是如此,不足以令車迷們大書特書,靈活且便利的使用空間,更是符合它休閒、動感的品牌精神。

從外觀設計、豪華內裝,一直到尖端科技、動力、以及貼心的配備,Land Rover Discovery 4 的頂級豪華休旅態勢,都是彰顯成就與熱情的表徵,享受駕馭快感的同時,也讓車內乘員享受無上的尊容與成就感,再再突顯 Land Rover 領導全球的純熟與品味,設計工藝與人性,樂趣與生活熱情的共構,不容錯過的完美車款,品味經典的傲人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