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汽車市場買氣再起,不論大小、轎式或休旅車,隱藏在金融海嘯期間的買氣似乎一次出籠,然而當景氣再次回溫,消費者在花錢時也就更加精打細算,對汽車這種高消費商品,當然更仔細比較、認真分析,尤其當環保議題不斷發燒,買大車享受氣派的作法不再當道,取而代之的是擁有一部適合自已、剛剛好的優質都會車款,而頗受好評的 Honda FIT,正是其中翹楚!

FIT 有什麼樣的魅力,能自 2001 年問世以來,共歷經 2 代車型發展與全球 115 個國家的銷售,從而寫下全球累積超越 250 萬台的驚人銷量?又是什麼樣的能耐,讓 FIT 在多次參與汽車獎項評比中,拿下 113 次脫穎而出的記錄?連續 10 個月日本新車銷售第一、2007~2008 年度日本年度風雲車…台灣上市第一年即獲得年度風雲車獎,再多的獎項都無法道盡 Honda FIT 的好,想要跟世界同步,感受 FIT,唯有親身駕馭體驗。

適合你,適合這個世界的優質都會小車

繼 CR-V、Accord、Civic 之後,在 2008 年底,Honda Taiwan 於市場推出全新力作-FIT,這部都會車在國內上市,象徵 Honda 品牌對於重返台灣小型車市場的決心,而 FIT 在日本市場及全世界大受歡迎,來到台灣之後也同樣受到消費者青睞;FIT 以時尚、簡潔、流利外型征服許多消費者的心,而內裝的空間表現又實現最實用、最靈活的設計。動力部分,FIT 所搭載 1.5 升 i-VTEC 引擎,可輸出 120hp 之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是 14.8kgm,超級同級國產車的動能表現,單就產品面來看,FIT 確實是一輛不容忽視的優質小車。

問世 10 年,歷經 2 代車型發展,Honda FIT 以累積超過 250 萬的銷售量,橫掃全球 115 個國家。

此外,開發概念來自於 Honda 的「MM 思想」(人的空間極大化,機械空間最小化) 的 FIT,從以「人」為中心思考,不管在車身大小或空間運用,都是以「人」為最大考量,因此無論外觀內裝,FIT 永遠都保持著既時尚又都會的風格。

第一印象,通常來自第一眼的感受,Honda FIT 以先進與革新作為車體設計概念,勾勒出 FIT 獨特且充滿個性的外觀線條,畢竟在兼顧內部空間的考量下,如何將現代感與輕便移動等重要概念結合在一起,是 Honda 最希望替消費者預先設想的。

以先進與革新作為車體設計概念,成就出 FIT 獨特且極具個性的外觀線條,展現無可取代的迷人優雅。

觸感與質感,則是僅次於視覺的第二感受,如何讓消費者坐進車艙的同時,就能夠感受到用心與貼心,這正是 Honda 致力追求的目標之一,尤其當購車資訊愈趨發達,消費者眼界大開且資訊取得愈來愈輕鬆便利,意味著消費者的要求也愈發嚴苛,對於一部車的標準設定也隨之提高,為了滿足上述需求,不難想見為了一個消費者滿意的微笑,Honda 得付出多少的心力。

以『舒適』、『愉悅』、『便利』作為內中設計時的中心概念,創造出 FIT 專屬的舒適、自在車室空間。

然而,為了創造出行車時的舒適氛圍,Honda 在進行 FIT 的內裝設計時,即以「舒適」、「愉悅」、「便利」等宗旨來打造:舒適源自於內裝材質的選用,無論乘坐感或車室的觸感都包含其中;愉悅來自車室設計、材料鋪陳與舒適等共同營造出的自在氛圍,進而創造出字在且無壓迫感的車室空間;便利,則是關係到車內各按鍵旋鈕的配置,如何讓駕駛人在行車的當下,還能減低操作空調或音響等按鍵時所造成的分心,對 Honda 而言,這正是以「人」為中心思考的具體實現。

時尚美型之下的優異動力與操控

3900mm 的車長,卻創造出 2500mm 的寬敞軸距,讓 FIT 穩居國產小車最大空間的寶座,而除了營造出舒適、愉悅、便利的車室空間之外,Honda 考量到消費者日常使用的習慣,以及隨時可能必須搭載甚多行李等用途,特別強調 FIT 的空間運用,並在 FIT 都會小巧的車身尺寸之下,打造最大的空間與使用彈性,因此 Fit 後排座椅採 6/4 分離設計,在一般情況下,Fit 即能提供 384 L 的容積,即使是腳踏車,也可輕鬆放入 FIT 的行李廂。

FIT 的車室空間考量了日常使用便利性,而寬敞且具有高度彈性的空間也成了 FIT 的“標準配備”。

除了外觀與內裝的精心設計,用心鋪陳,動力操控與省油表現也是 Honda Fit 的傲人之處,比起同級車款而言,FIT 引擎排氣量比對手略小 100c.c.,但卻擁有更大的馬力輸出,扭力表現也可圈可點,配上 5 速變速箱後,更讓整體動力傳輸顯得相當平順,尤其換檔時可透過設置於方向盤後方的撥片進行,更讓人在操駕 FIT 時樂在其中。

擁有同級車最大動力輸出且兼具駕駛樂趣的 FIT,讓人充分體會都會車款少見的駕駛樂趣。

歸功於 ETC 電子節流閥線傳控制系統(Drive-by-Wire)的設計,FIT 擁有相當靈敏的起步反應,稍稍踩深油門即可使快步向前,無論是市區行駛或高速衝刺,FIT 幾乎凌駕於眾國產小車之上,很難想像以如此小巧的時尚都會車,居然擁有如此凌厲的表現,有朝一日若你也有機會體驗,或許會為之驚嘆也為之著迷。而在操控上,速度感應式方向盤隨速度的提升而從輕盈轉為重手,該設計則有助於提升過彎或切換車道的敏銳度,此外,在面對彎道時的表現,FIT 極佳的循跡性也成為國產小車中難得的佼佼者,這得歸功於 Honda 的 i-VTEC 引擎,才能令 FIT 的動能輸出兼具操控快感與高省油性。

節省荷包愛地球的最佳方式

而在環保意識高漲且油價波動甚劇的今天,,高油價時代的來臨也迫使消費者不得不精打細算,消費者想要的除了大空間、高質感之外,更要求省油!而油耗抂現正是 Honda FIT 另一項傲人、大受歡迎之處,Honda FIT 在一般走走停停的市區中,擁有 11.1 km/L 的水準,在高速公路以相對平穩的時速行駛時,更擁有 17.6 km/L 的能耐,平均油耗來到 14.5 km/L 的優異表現,擁有這樣的一部車,正能滿足時尚都會人士對行動生活的需求。

以人為中心思考發展出的都會車款-FIT,在同級車款中擁有相當突出的優勢,像這樣的一部優質小車,適合各式消費族群,也適合這個世界!

以人為中心思考,適合你,也適合這個世界 FIT 動力、空間皆凌駕同級車款之上,且擁有絕佳省油性,當市面上同級距競爭車款欲趨增多,如何選擇一部適合自己,卻又擁有大空間、高質感、充足動力與操控,甚至是超省油的優質小車?唯有 Honda FIT 才是最聰明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