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狹人稠的台灣環境中,隨著每年遞增的汽機車數量,對應於無法再增加的道路面積,用車環境僅會逐漸擁擠化,如此一來小尺碼的掀背小車的確為較佳用車選擇,但無奈造車成本考量,加上逐年增加的原物料價格,使得國產化小車不僅選擇性少,價格也無過於突出優勢,更遑論原先在歐洲市場蔚為市場主力的歐系小車,透過台灣總代理的引進成本,加上台灣的賦稅制度,原本在當地市場中定位為平價入門的歐系小車,在台灣,也有著難以親近的高昂售價。如此一來,要在台灣市場中入主一輛價格低廉、配備超值、造型出色的小尺碼掀背車,似乎是難上加難的課題;終於,在勝榮汽車的努力下,由義大利知名設計室 Bertone 操刀設計、勝榮汽車導入國產化的 Fresh 小車,在勝榮汽車考量台灣市場車價分部的走高畸形狀態後,以超乎想像的超值價格 39.8 萬做為切入,並立即成為市場中最耀眼的新星!

歐風基底的美學

的確,攤開台灣汽車市場價格分佈表,新台幣 40 萬元以下車款的可選擇性,可說是少的可憐,對於剛從學校畢業、期望從兩輪機車族晉升為四輪族的社會新鮮人而言,逐漸高揚的汽車售價的確大幅延後了購車時間表,而此新鮮人的痛苦,勝榮汽車充分考量,於今年全新推出的 Fresh 小車,除了 39.8 萬元的價格充分迎合市場期待外,其實在此超值的售價背後,Fresh 的來頭更是不小,可不僅僅是壓低價格的陽春小車。

由全球知名義大利設計室 Bertone 所一手操刀設計的 Fresh,有著正統的歐系造型血統,圓潤中帶點個性的線條,駕駛在道路上絕對是個焦點!

從外觀造型便可清楚發現,如果不說出其國產的身分背景,你或許會以為是哪歐洲大廠的全新作品!的確,在全球知名的義大利設計工作室 Bertone 的操刀下,Fresh 有著相當歐化的造型,對於造型美學十分注重的年輕購車族而言,無須再花動輒百萬的購車預算,也可輕鬆擁有純正歐洲風格的小車。相信從視覺面切入,Fresh 已成功的跨出第一步。

可 6/4 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有效讓後廂置物容積擴充,放下時下最夯的小折絕對不是問題。

除了十足歐洲風格的動感年輕外型,車身尺碼 3700×1578×1564mm 的 Fresh,也以緊湊的車身規格,符合台灣時需穿梭窄巷小弄的駕車需求,且在優異的空間規劃下,在僅 3.7m 的車身長度中,營造出了 2390mm 的軸距長度,類休旅化的高車頂,更是盡可能的放大車室空間。小車大空間,就這麼輕鬆的於 Fresh 上成功呈現。

零碎的空間安排是 Fresh 的強項,包含方向盤下方、控台上方與手套箱等三處置物處,讓車上乘客的隨身小物皆有空間可置放。

Fresh 更是聰明的運用這苦心規劃出的理想車室空間,對應於年輕化的外部造型,Fresh 車室內也大走年輕路線,簡潔流暢的控台造型,有著正夯的化繁為簡思維,此外,科技化的筆觸也處處可見,如採用藍冷光搭配大型指針的潛望式液晶顯示幕,就是兼具設計感與實用性的佳作;雙色調絨布座椅更在耐髒優勢之餘,有著令人滿意的支撐性與舒適度;零碎的空間安排也是 Fresh 的長項,包含方向盤下方、控台上方與手套箱等三處置物處,讓車上乘客的隨身小物隨時物有定位;小地方體貼,Fresh 也於大地方展現機能優點,60:40 比例分離摺疊後座椅背,進一步的擴充後廂置物容積,加上平整化的底板,誰說買小車就只能在空間面委曲求全,耍點設計聰明,Fresh 就可以輕鬆吞下你的大行李!

超越級距的刻板思維

要成為符合潮流的歐化小車,科技面的炫目配備當然不能少,Fresh 深諳此點,針對售價 42.8 萬元的頂級車型,更導入了整合行車情報、安全、視聽娛樂、衛星導航與通訊等多功能的 Smart Grid 雲端智慧整合系統,搭配上 2-DIN 規格主機配置之大型液晶螢幕,汲取 iPod 成功經驗,導入多功能觸控螢幕功能;不僅如此,多元化如 CD/DVD/MPEG4/WMA/Divx/MP3 等格式播放功能,還有著 USB、藍芽、Aux-in 多介面輸入,連 GPS、電話、智慧影像倒車雷達等機能也不缺,讓此 Smart Grid 系統成為了 Fresh 中樞智慧大腦,以 42.8 萬元的購車預算擁有,還有何可挑剔之處?

Fresh 車室內大走年輕路線,簡潔流暢的控台造型,更有著時興的化繁為簡思維;透過類金屬飾板的鋪陳,更有著十足的科技氛圍。

有了造型與配備,Fresh 也沒忘了車輛最根本的駕駛樂趣與安全防護,所配置代號為 ACTECO 的 1297c.c. DOHC 直列四缸引擎,乃是與奧地利知名大廠 AVL 共同研發,搭配上可切換手動換檔機制的 i-Change AMT 自手排變速系統,不但具有著 82.9ps/6000rpm 最大馬力輸出與 11.6kgm/4500rpm 的峰值扭力,要便利要自主操控樂趣,只需簡單切換換檔模式,更別忘了高效能的變速系統傳輸表現,節能環保,簡單達成。

resh 搭載代號為 ACTECO 的 1297c.c. DOHC 直列四缸引擎,與奧地利知名大廠 AVL 共同研發,搭配上可切換手動換檔機制的 i-Change AMT 自手排變速系統,有著 82.9ps/6000rpm 最大馬力輸出與 11.6kgm/4500rpm 峰值扭力。

完備的主被動安全科技,更是 Fresh 宣示打破小車不等同於安全的誤解。Fresh 配備有雙前 SRS 防護氣囊,搭配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與 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進一步的提升主動性安全防護。停車的安全性也是 Fresh 所關心的,Smart Grid 系統可整合後方倒車攝影機的影像,停車動作不再是令人頭痛的過程。

雙前 SRS 防護氣囊提供有效且絕佳防護,也說明 Fresh 在防護配備上絲毫不馬虎,也顯見其用心!

原汁原味的歐風造型血統、針對台灣消費者需求所精心挑選之科技配備、充分發揮機件極小化空間最大化的車室空間機能、兼具駕駛樂趣與節能環保優勢的動力科技,如此一輛有著紮實功力的掀背小車,卻僅需 39.8 萬便可輕鬆入主,縱使加載 Smart Grid 雲端智慧整合系統,也僅需 42.8 萬元便可擁有,如此超值的優質好車,對於精打細算的消費者,絕對是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