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Mazda3 自去年底上市以來,已獲得超過四千位車主的青睞,這群重視個性化、熱愛自駕的年輕車友,對於 New Mazda3 的操控樂趣均表示高度肯定,而這一切也都完整呼應了 MAZDA 的品牌精神–Zoom Zoom。

從訴求經濟的 Mazda3 1.6 四門房車,以及全面均衡的 Mazda3 2.0 五門版,到同級車性能最強的 Mazda3 2.5S,共計五款車型的豐富選擇,讓消費者各得其所,顯示總代理 MAZDA Taiwan 對國內買家重視的程度。不過原廠並未因此而自滿,在聆聽市場上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後,MAZDA Taiwan 在六月初針對 2.0 四門房車追加影音旗艦版新車,配備上增加多媒體數位影音系統與八向電調駕駛座椅,以更豐富的豪華配備,結合俐落暢快的駕駛風格,成為國產同級車中,最豪華,也最具運動性的房車。

追加影音螢幕,同級車最佳 C/P 值

多媒體影音主機是近年來最受國人青睞的車用配備之一,為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MAZDA Taiwan 特別推出 Mazda3 2.0 影音旗艦版,以搭載數位影音娛樂系統的方式,讓車主能隨時隨地享受娛樂與便利性。

(上圖)New Mazda3 的內裝別具設計感,在增添多媒體影音螢幕後,更具百萬房車的高級質感。(下圖)影音旗艦版配置的觸控式螢幕,操作上相當便利,更可擴充衛星導航與數位電視等功能。

原廠開發的這套影音娛樂系統,採用大尺寸觸控彩色螢幕設計,完美地整合在中控台上,美觀度極高;只要開啟電源,便能從螢幕中輕鬆點選 DVD 播放、CD 與 MP3、AUX-in 外接音源或電台廣播功能,另外也可升級選配衛星導航與數位電視,讓您在開車時享受更高的娛樂與便利性。

全黑內裝透露出神秘的速度感,影音旗艦版更同時加裝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功能,高級感油然而生。

此外,Mazda3 2.0 影音旗艦版還追加八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這項一般比較不會出現在動感跑房車身上的享受性配備,如今 Mazda3 的車主也能同步享受,讓駕駛者以更輕鬆優雅的方式,調整到適於自己的坐姿,偶爾家人或朋友臨時調借用車時,也可感受到這項配備的實用之處。

New Mazda3 擁有多項高科技配備,如方向盤換檔撥片,免鑰匙啟動系統,多功能旅程電腦快撥鍵等,增添駕駛樂趣。

事實上,New Mazda3 2.0 與國產同級車相比下,基本的配備項目已相對豐富,例如方向盤換檔撥片、Keyless 感應鑰匙+按鈕式引擎啟動系統、左右獨立恆溫空調(五門版)、多功能旅程電腦、HID 頭燈等,都不須加價便能擁有,而 2.5S 旗艦版更獨家搭載 17 吋鋁圈、DSC 動態穩定系統與 AFS 主動轉向頭燈等優質配備;此回 Mazda3 2.0 影音旗艦版再補齊數位影音娛樂系統與八向電調駕駛座椅,超完整的配備陣容,絕對是國產中型房車中,C/P 值最高的選擇。

性能與操控的完美結合

台灣新車市場有個趨勢,那就是大家愈來愈強調「運動化」與「個性化」,這是因為各大品牌在造車技術水平已達到同一個基準後,為凸顯自家產品而不得不採取的做法;不過,有別於其他產品層層包裝,New Mazda3 則是靠著徹底的大改款改造,以及強調內在本質的方式,將引擎、變速箱、底盤等車身最重要的零組件,從源頭端就嚴格要求性能與耐用度,以忠於原味的方式,完美表達出駕駛樂趣的精髓。

2.0 升可變汽門引擎搭配可變進氣岐管,最大馬力達到 151hp,讓 New Mazda3 在高轉速衝刺時尤其有勁。

以 Mazda3 2.0 影音旗艦版為例,這也是最受消費者喜愛的排氣量等級,它搭載 2.0 升直四 S-VT 序列式可變汽門正時引擎,搭配上 VIS 可變進氣岐管,在高轉速下的爆發力會比同排氣量引擎更強大,達到 151hp/6500rpm 的最大馬力,以及 19.3kgm/4000rpm 的最大扭力,如此出色的動力輸出,就是透過精密計算的進氣路徑與進氣量,輔以進氣閥門開啟的最佳時機,所創造出最理想的數據。

New Mazda3 2.0 影音旗艦版搭載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即使處於自排模式,只要輕撥方向盤換檔撥片,就能立即享受退檔超車的自主權。

自 2.0 升以上引擎,都配置 AAS(Active Adaptive Shift)五速手自排變速箱,聰明的電腦控制程式,會隨著地形起伏主動控制最適檔位,甚至能了解駕駛者駕駛意圖,在平順或運動化之間做最適切的調整;此外,DAM 程式則允許駕駛者在任何時刻都能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升、退檔,在手排模式下更可將轉速拉至超過 7000rpm 才斷油,如此熱情且給予駕駛者完全自主權的設定,都可看出 New Mazda3 運動化的本質。

此外,靈活的操控樂趣更是 New Mazda3 令人津津樂道的一環。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設計下,針對固定座與橫樑塔座進行強化,不只提高轉向敏銳度,更可阻絕多餘的路面震動,因此 New Mazda3 的駕馭感受就如同德國進口車般紮實且穩固,尤其在路況普遍不佳的用車環境中,更能確保經年累月後,懸吊周邊零組件的耐用度。

一副高剛性車體與扎實的懸吊系統,造就 New Mazda3 無與倫比的操控樂趣,堪稱前驅車裡的佼佼者。

這套重新調校的底盤,擁有比過過去更成熟、更細膩的行路風格,同時又具備更精準的轉向,以及更線性的車尾動向,因此 New Mazda3 不僅舒適性提升,在操控樂趣方面也有更均衡的表現,搭配上強勁的引擎輸出與運動味濃郁的五速手自排變速箱,讓你偶爾想放肆一下靈魂時,可以用最安全的方式感受 New Mazda3 獨特的駕駛樂趣,而需要與家人同樂時,又可兼顧全員共乘的舒適與寧靜,過去人稱樂趣與舒適難以兼顧,New Mazda3 則是徹底打破這項迷思!

原廠改裝套件,凸顯個人風格

隨著消費者自我意識的提高,就算是選購家庭化房車,多數人仍希望自己的愛車是帶有個人風格,且是與眾不同的!在多樣化的產品中,New Mazda3 的造型設計已是別緻且出眾,充滿侵略性與年輕化的大型進氣壩車頭造型,從遠方就能感受到它的不凡氣勢,以純然的 Zoom-Zoom 精神,表達出對速度的狂愛。

隨著 Mazda3 2.0 影音旗艦版的推出,總代裡也提供多項精緻外觀與內裝部品,讓車主隨自己所意打造愛車。

而此次趁著 Mazda3 2.0 影音旗艦版的推出,MAZDA Taiwan 更推出多項原廠與日本原裝改裝套件,提供重視個性化的車主自由搭配,而且售價平易近人,不因原廠之名而令人卻步。外觀上,可選擇台灣自主開發的前、後下擾流與大型尾翼,或是日本原裝飛翼形尾翼及高質感晴雨窗;內裝則有 Zoom-Zoom 排檔頭、類碳纖維門窗飾板、金屬賽車式踏板等,此外更細部的套件尚包括引擎室平衡桿、排氣尾飾管與後視鏡方向燈飾條等,琳琅滿目的個性化原廠配件,讓每一部 New Mazda3 都是獨一無二,開出去絕對不撞衫!

New Mazda3 是同級車中最年輕,最動感的一款房車,在追加影音配備與電動座椅後,更顯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