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來自於純正英國貴族血統,在過去數十年間,便以打造手工跑車與豪華大型房車為榮。豪華基因源自於經過手工打造的原木內裝、頂級真皮座椅、精緻高性能引擎運轉輸出等。Jaguar 的傳世造車工藝精神,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更重要的是,每一部 Jaguar 都是在千錘百鍊下誕生。傳統 Jaguar 絕頂優雅的車身曲線,氣質如同英國紳士般尊貴,讓風度翩翩的品味層峰人士慕名爭相收藏擁有。

而近年來,Jaguar 力求突破,保留家族傳統精神,融入大幅加入現代時尚元素,第一款跨世紀新作,就是全新的 Jaguar XF!從第一眼印象,就能感受到全新 XF 在外觀的不凡魅力。要說誰最能詮釋出後現代英國主義?XF 絕對當之無愧!然而優雅的外表只是全新 XF 一小部份的改變,搭載全新的 3.0 TDV6 柴油雙渦輪增壓引擎,以及運動化外觀設計及跑車化後驅底盤所帶來的卓越駕駛樂趣,才是 New XF 令人驚豔的內涵。

全新 3.0 升 TDV6 高效柴油引擎,性能與節能首選

Jaguar XF 3.0 TDV6 之研發表現 Jaguar 致力於新世代環保動力科技,同時將高效動能、環保節能搭配至最具效率的動力輸出組合。駕駛人於恣意享受操控快感之餘,又可以盡到對地球的環保責任。Jaguar 全新開發的 3.0 升 TDV6 柴油引擎,以創新卓越的引擎動力設計工藝,帶給台灣市場最頂尖的劃時代柴油科技!

追求性能與環保的平衡,是 Jaguar 引擎研發人員共同的目標,而 3.0 TDV6 引擎正是概念結晶。

為了讓駕駛 XF 的姿態是迅速且優雅的,工程師將當代最新柴油技術都注入這具 TDV6 引擎中,它採用第三代共軌直噴供油系統,壓電式噴油嘴在每次燃燒時進行五次精準的燃油噴射,讓每滴柴油可作最有效率的發揮;此外在增壓系統上,更採用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系統(Sequential Dual mode Twin-Turbo),兩具大小不等的渦輪各司其職,低轉速開啟大渦輪,在極低的 2000rpm 就能發揮出 51kgm 的超大扭力,媲美 5.0 升八缸汽油引擎的表現,而中高轉速下則能在 300 毫秒內啟動小渦輪,提供平順且豐沛的再加速力道,也因此,最大馬力能達到 240hp/4000rpm 的境界,0~100km/h 加速更僅需要 7.1 秒,絲毫不亞於同排氣量的汽油引擎。更重要的是在耗油量上,XF 3.0 TDV6 創造出每公升行駛 14.7 公里的超高省油性,且具備 179g/km 的超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提前符合嚴苛的 EU5 環保標準,不僅大舉超越汽油引擎,甚至凌駕 Hybrid 混合動力車,由此看來,這具 TDV6 引擎確實兼具高性能、省油與高環保特性,引領全球高效環保的新趨勢。

六汽缸柴油引擎在本質上已經具備極高的運轉品質,而此具 TDV6 引擎更注入罕見的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系統,營造出 240hp 的最大馬力。

Dynamic 動態模式,提升操縱樂趣

Jaguar XF 是一部精密的轎跑車,在設計之初,便將運動性跑車風格視為設計核心。後輪驅動底盤,配合均衡的車身配重,完全是以駕駛樂趣而來;而在動力部份,除了憑藉輸出卓越的 3.0 升 TDV6 柴油引擎外,由全球知名變速箱大廠 ZF 打造的高性能六速手自排系統,更是與 TDV6 引擎做了完美結合。

在大小不等的兩具渦輪輔助下,XF 3.0 TDV6 擁有低轉速駕馭輕盈,高轉速力道飽滿的特性,0~100km/h 加速僅需 7.1 秒,但平均油耗竟有 14.7km/l 的輝煌成績。

按下紅色閃耀「 Start」引擎啟動鈕,JaguarDrive Selector™旋轉式排檔緩緩升起,,顛覆傳統操駕思惟這是車壇首創的創新設計,操作上兼具科技感與便利性,喚醒內心駕馭的渴望。ZF 研發的這具變速箱,一般路況下擁有平順如絲的傳輸品質,配合 TDV6 寧靜、扭力源源不絕的特性,行車品質極佳,猶如它的美貌般充滿奢華時尚氣息。要來點不一樣的駕馭感?只要轉動排檔至 S 模式,輕觸方向盤換 F1 檔撥片,變速箱的升、降檔反應都變得更迅速即時,且主動延遲升檔時機,隨時保持在扭力最豐沛的區間,任君體驗 51kgm 超強扭力的快感。

世界首創的旋轉式排檔桿,當引擎發動時會自動緩緩升起,別具科技感受。

不過,Jaguar 認為這樣仍不足以滿足性能愛好者的需求,因此又特別設計一只 Dymanic System「動態系統」模式按鍵,只要按下排檔後方的方格旗按鍵,引擎節氣門的開啟角度便會加大,而且反應更靈敏,當駕駛者踩踏油門踏板時,能立即感受到加速性的提升,同時變速箱的換檔時機亦會再次延後,整體設定擁有熱血澎湃的運動風格。

Jaguar XF 的底盤採用賽車級前後鋁合金雙 A 臂設計,擁有質輕且作動快速的特點,而雙 A 臂懸吊更能確保與地面之間最大的接觸面積,換來極佳的抓地力與穩定性,因此在山道中,Jaguar XF 兼具後驅靈活與雙 A 臂懸吊的沈穩特質,駕駛者可從速度感應電子伺服式方向盤中,細膩感受車身動態的變化,充分體驗 Jaguar 獨有的駕駛樂趣。

XF 採用跑房車專屬的後輪驅動,而前後懸吊更選擇賽車級鋁合金雙 A 臂結構,在彎道中保持靈活穩健的姿態,駕駛樂趣一流。

而除了樂趣以外,全方位安全防護也是 Jaguar XF 相當重視的環節,標準搭載的 DSC 動態穩定系統與 TCS 循跡防滑系統,可確保車身在任何氣候、任何地形下均保持穩定且中性的底盤反應,而自認駕技高超的駕駛者,更可在 Dynamic System 模式下,享受電子輔助系統晚一步介入的操控自主權,所謂的樂趣、安全一手在握,正是如此!

科技氛圍內裝,全新感官體驗

設計,始終是 Jaguar 扣人心弦的環節,像 XF 這樣一部優美的車,何須多餘綴飾?只要輕描淡寫地裝上小型後擾流尾翼,配合 18 吋鋁圈,獨特的紳士運動風格,教人難以抗拒!

原木、真皮、金屬、鍍鉻件,是構成 Jaguar XF 豪華車艙最重要的四項元素,每一片飾板、每一個金屬開關、每一道皮革縫線,就像由經驗老道的的師傅,以純熟的手工技巧一點一滴交織而成,無論視覺、觸感或氣味,都是百分百的英國味,這些豪華車不可缺少的經典元素,Jaguar 可是保留的相當完美。

融合古典與當代精品的設計元素,Jaguar XF 在 300 萬高級房車級距中,總是散發獨特的英倫氣質,令品味獨到的人士傾心不已。

不過,在古典中適度的融入現代科技,則是 Jaguar XF 更高深的功力所在。從啟動引擎的那一刻起,自動升起的旋轉式排檔,以及自動旋出的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出風口,就像恭候大駕般地展開序幕。此外夜晚中環艙散發出的藍柔光氣氛燈,充滿低調時尚的奢華風采,又好比 JaguarSense™觸控感應系統,只要手指輕碰開關就能開啟手套箱與閱讀燈,加上整合影音娛樂、空調、藍牙通訊於一身的七吋彩色觸控螢幕,讓您在享受 Jaguar XF 的奢華與性能之餘,機能性亦唾手可得。

高檔的皮革/木紋/金屬內裝重新詮釋高級房車應有的質感,而黑夜中更可車艙各角落散發冷冽的柔藍光氣氛燈,如同置身豪宅中溫暖。

尊重地球,環保科技生生不息

Jaguar 身為一家有社會責任的豪華車製造廠,在推陳出新的科技中,總是不忘將環保納入造車理念中,唯有如此,生態環境才得以永生。Jaguar 從不論研發、材質、製程、運輸皆貫徹綠能回收與減碳工程。站在與地球共生的角度,在未來的日子裡,Jaguar 將持續秉持「盡我所能,創造極致」的品牌精神,為大自然貢獻更多力量。

Jaguar 在創新科技之餘不忘落實環保,秉持節能減碳、永生共存的精神,克盡豪華車製造廠應負的企業責任,令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