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lla Altis 自 2001 年上市至今,已連續十年創下單一車種銷售冠軍,尤其在 2008 年發表大改款新車後,銷售量持續穩定地成長,如此盛況可謂車壇難得一見!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消費者如此愛戴?無非是可靠耐用的引擎、寬敞舒適的內裝、合理經濟的養車成本,讓台灣超過 20 萬位 Altis 的車主享受無負擔的行動便利,更重要的是,Altis 的省油性向來有口皆碑,從馬路上清一色 Altis 計程車中,就是最好的證明!

近期,和泰汽車發表全新改款 New Corolla Altis,其中最具震撼力的改變,莫過於全車系換裝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搭配七速手自排,此外 1.8 與 2.0 升車型均搭載全新 Dual VVT-i ZR 引擎;優質的動力組合,創造 1.8 升車款 18.2km/l 的同級車最佳油耗表現,而 2.0 升車款亦達到 17.7km/l 的驚人水準,在當今油價仍居高不下的時代,New Corolla Altis 就是能幫你省更多!

Dual VVTi ZR 高效引擎,節能又有力

環保節能,已成為現今汽車工業最熱門的話題,低油耗與低 CO2 排放量,是車廠技術人員一致的目標。達成節能減碳的方法有很多,如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或新世代潔淨柴油引擎都有顯著功效,但開發成本高昂,並非市井小民可以負擔得起。不過,一般汽油引擎在高效科技的挹注下,也能創造絕佳的省油性,而全新改款的 New Corolla Altis,就成功做到國產房車史無前例的無美境界。

全新改款上市的 Toyota Corolla Altis,擁有更精緻的車頭造型與更節能的引擎,完全符合台灣消費者對於家庭房車的需求。

New Corolla Altis 的省油祕技就在全新 Dual VVT-i 雙可變汽門正時引擎與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無論 1.8 或 2.0 車款都搭載著這兩項節能技術。Dual VVT-i 引擎的進、排氣汽門皆能隨著引擎工作狀況改變正時作動,由電腦自行計算最佳的燃燒效率,以最少的燃油達到最強勁的動力;此外,在引擎進氣端更配置 ACIS 可變進氣歧管,進氣路徑將隨引擎轉速與負載狀況彈性改變,也是兼顧動力與油耗的一項祕密武器,造就 Altis 1.8 車款平均油耗 18.2km/l、2.0 車款 17.7km/l 的超完美水準,遠遠勝過同級距國產房車,更是唯一獲得經濟部能源局認證的「1 級效率」國產四門房車(註:1 級代表耗油較少、5 級代表耗油較多)。

在 1.8 與 2.0 升引擎全面導入 Dual VVT-i 與 ACIS 可變進氣歧管後,能以更少的燃油創造更強的動力,展現高效動能的一面。

在全面導入 Dual VVT-i 引擎後,不僅燃油效率提升,在動力輸出上也同步獲得進展。全新 Corolla Altis 1.8 能輸出 140ps/6400rpm 的最大馬力及 17.6kgm/4000rpm 的最大扭力;Corolla Altis 2.0 則具備 146ps/6200rpm 的最大馬力與 19.1kgm/3600rpm 的最大扭力。全新引擎在低轉速運行時擁有更敏捷的加速反應,讓都會行車更加輕鬆愉悅,而高轉速則有更出色的爆發力,超車再加速更加流暢,帶給駕駛者無比快活的駕駛樂趣。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寧靜順暢

New Corolla Altis 另一項革命性的改變,在於全面導入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並內建七速手自排換檔功能,是兼具加速平順與操控樂趣的完美設定。

New Corolla Altis 全面更換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箱,不僅輔佐高效能引擎達到 1.8 升引擎 18.2km/l 的油耗表現,更以線性平順的加速感提高行車品質。

從結構上來說,傳統自排變速箱存在齒輪比落差,因此加速過程會產生較明顯的頓挫,不僅影響舒適品質,更產生動力流失的問題。而 New Corolla Altis 1.8 與 2.0 所搭載的全新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則是利用兩組金屬轉盤與強化後的高剛性鋼帶組成,藉由電腦控制鋼帶與轉盤寬度的大小變化,能無段連續改變齒輪比,因此在加速過程中,引擎轉速是以完全線性的方式遞增,大幅降低動力流失,提高引擎效能,而無論市區行駛或高速巡航下,電腦均會以最省油的模式選擇齒輪比,造就 1.8 與 2.0 車款無可比擬的超節能表現。

Toyota 使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已有相當有的經驗,無論在結構強度、耐用度,乃至於與引擎的搭配平順度等,在日本均備受消費者肯定。現在台灣消費者也能在 New Corolla Altis 享受這套全新變速系統,絕對帶給你前所未有的全新感受。

Super CVT-i 變速系統不僅帶來傑出的省油效率,在行進過程中,更營造寧靜舒適的乘車品質,由於沒有任何的轉速落差,因此車身始終保持平穩而無頓挫,因此 New Corolla Altis 更具高級房車的享受。另一方面,為了讓駕駛者獲得更充裕的駕駛快感,這具無段變速系統更內建七速手自排功能,將排檔桿撥入手排模式後,就能完全自主地控制檔位,迅速的升、降檔反應,帶來無與倫比的駕駛樂趣,在山路上進行超車,或是藉由引擎煞車來穩定車速時,都能感受到這套七速手自排系統的實用功能。

精緻升級,更舒適的駕乘體驗

全新上市的 New Corolla Altis,除了在高效能引擎與變速箱的進化下,造就完美的油耗表現,在內裝配備方面,也進行精緻化的質感提升,讓乘客感受到更多的溫馨與便利。

寬敞溫馨的車艙向來是 Corolla Altis 深受肯定之處,而小改款車型改採時尚霧面木紋飾板後,更展現一流的觸感與視覺效果。

在 1.8E 等級以上的車款,全面換裝時尚霧面木紋飾板,細緻的觸感與高雅的花紋設計,流露溫馨且時尚的氛圍。配備部份,全車系增加 Aux-in 外接音源界面,可連接個人 MP3 Player 或 iPod,直接由車內音響播放平時喜愛的音樂,歡樂隨手可得!另外,配合此次的環保省油話題,在車內儀錶中的 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中,除了維持既有的旅程電腦外,亦增加 ECO 節能顯示區間與節能綠色燈號,讓駕駛者學習以最佳的油門踩踏習慣來改善油耗表現,是一項能幫助車主省荷包的貼心設計。

新款 Corolla Altis 追加四向可調整式方向盤,Aux-in 外接音源介面與節能燈號等貼心配備,讓行車生活更增實用性。

提供舒適、便利,又兼具高科技的座艙,向來是 Corolla Altis 拿手之處,例如恆溫空調、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盤、Smart Entry 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 引擎觸控啟動系統、八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HID 頭燈、雙前座 SRS 氣囊等,都帶來更愉悅且安全的駕乘環境。此回 2.0 車款更換上新型跑車化三幅真皮方向盤,且包含 1.8 在內,均增加高低、前後共四方位可調方向盤,讓各種身材的駕駛者能輕鬆找到最合適的駕駛姿勢。

採一體式音響與空調介面設計的中控台,無論視覺上或使用上都令人滿意,在炎熱的夏季中,恆溫空調更帶給全車乘客舒適的旅程。
New Corolla Altis 同步推出 2.0Z 跑車版,擁有帥氣的空力套件與換檔撥片等提升性能感受的配備,是喜愛彰顯個性化的車主最佳首選。

此外,為滿足個性化車主的需求,New Corolla Altis 提供帥勁十足的 2.0Z 版供消費者選擇。外觀上,2.0Z 版擁有獨家的全車空力套件與超跑動能尾翼,內裝則採用更具運動氣息的鈦黑及霧銀飾板,並標配方向盤換檔撥片、金屬踏板組與 LED 門檻踏板,眾多個性非凡的優質套件,讓奔馳於道路上的你展現無比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