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中小型房車,是最多台灣消費者購車時的第一選擇,而在眾多日系品牌中,唯有 Ford Focus 擁有純正歐洲血統;源自德國科隆的頂尖造車工藝,從車體結構、底盤剛性,到引擎與變速箱科技等,都是原汁原味、百分百沿襲歐洲福特精髓,就是這個原因,讓熱愛德國車駕馭質感,又重視安全與可靠度的消費者,最後選擇了 Ford Focus!

繼 2008 年底推出小改款車型後,Focus 於 7 月份再針對主、被動安全配備進行全面升級。經過六年的洗禮,現在正是 Focus 產品最成熟的時刻,各項細節均修正到零缺點,輔以安全配備的升級、柴油引擎搭配 Powershift 變速箱的節能科技,全新上市的 Ford Focus,將 Ford 推出的 Feel the difference- Quality、Green、Safe、Smart 四大產品願景做了最充分的詮釋!

純正德國血統,頂尖工藝水準

歐洲人的用車觀念成熟,交通網絡密佈發展,其中又以德國 Autobahn 無限速高速公路最富盛名,因此也造就德國人一流的造車工藝,而 Ford Focus 就是在這樣的文化背景下產生!

Focus 是國產同級車中,唯一具備歐洲血統的高安全規格車款,此回新車再追加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四氣囊等配備,並以維持原價或降價的方式回饋消費者,展現超高 C/P 值。

Focus 在歐陸上市多年,至今仍是最暢銷的車款之一,因為安全、實用、操控性出色,不僅德國自家人喜愛,連向來對汽車最挑剔的英國人,也對這部車給予極高讚賞!究其原因,Focus 擁有一副高剛性車體,構築起動態安全的基本條件,再輔以紮實的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系統,提供敏銳又兼具平穩與舒適的行路反應。另外,Ford 所搭載的 TDCi 柴油引擎,結合高性能、低油耗與低二氧化碳排放的高效能表現,深受媒體的推崇,其中 Focus TDCi 所搭載的 Powershift 六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更將性能與節能再推向完美頂端。

內裝充滿歐系高質感風格,除了 TDCi 柴油版搭載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外,新車更增加光感應頭燈及雨滴感應式雨刷等精緻配備。

這些純正紮實的德國造車血統,也完全移植到國產 Focus 身上,從底盤、引擎,到變速箱及安全系統等細節,完全與歐洲福特採相同規格,換言之,台灣消費者只要花一般國產車的預算,就能享受德國車的高品質!

搭載 ESP 與四氣囊,同級車最高規格

源自歐洲血統的 Ford Focus,當然擁有一副高剛性車體,包含大型副車架、前後可潰縮式大型防護鋼樑等設計,而在駕駛艙部份,則透過可潰式方向盤與腳踏板、防潛滑座椅與軟質儀錶板等設計,讓乘客免於遭到車內零件擠壓的二度傷害。

國產 Focus 採用與歐規車款相同規格的高剛性車體設計,並以雙前座正面氣囊及側邊氣囊構築成完密的防護空間,提供乘客最安全的保障。

在同級車中,Ford Focus 的主動安全規格向來就是標竿,並自創新格局。如搭載主動轉向頭燈,頭燈將隨方向盤的轉動方向而自動調整調整,夜晚行駛於彎道間更加安全;另外像是提升操控靈敏度的 EHPAS 轉向系統,或是 Control Blade 獨立後懸吊系統,不僅能帶給駕駛者無比的駕駛樂趣,更能在遭遇緊急情況時,及時做出迅速的閃避反應,因此可以說 Focus 的安全係數不是單靠被動元件來提升,而是由主動抑制意外發生的角度,來全面提升行車安全。

無論柴油或汽油車款,均配置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時,系統會主動介入將車輛回穩,大幅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

為了再次提高安全規格,此回小改款 Ford Focus 將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全車四氣囊加入安全配備後,絕對是同級車首創!ESP 整合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當車輛有打滑失控、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等情況發生時,便會針對四輪獨立控制轉速與制動力道,讓車輛回穩至正常路線。由於動態穩定系統能大幅降低事故發生與人員損傷機率,現在已列為美國道路安全局強制車輛加裝的配備,目前同級車款中,也只有 Focus 能提供如此高的規格待遇。

而在被動安全部份,則是將入門版升級至雙前座正面氣囊,其餘車款則一律升級到四具,雙前側邊氣囊在遭遇側撞時能提供軀幹更多的保護,目前國產車中鮮少能提供此項防護配備,由此更可看出 Ford Focus 對於安全的重視程度。

增列定速,便利又省油

Focus 的內裝鋪陳也傳承德國車嚴謹紮實的作風,不過置身其中,不難感受到體貼入微之處。本次小改款新車導入定速巡航系統,簡易操作的設計,讓您在長途旅行中更能放鬆心情,減少久駕的疲勞感,亦可進一步提升省油性,一舉數得。

新款 Focus 追加方向盤整合式定速巡航系統,提供長途旅行更便捷的享受,再加上原有的 AUX-In/USB 相容裝置,提供豐富的娛樂生活。

在最多人重視的音響娛樂系統上,Focus 更將領先同級車的 iPod 對應式整合音響列為標準配備,可播放 CD/MP3/WMA 等多種格式的音樂,更可從內建扶手中的 AUX-In 裝置與 USB 插槽,將隨身攜帶的 MP3 音樂帶入車上,方便又有彈性;另外音響面板更具中文顯示歌曲資訊,開車時只要輕撥位於方向盤後方的音響快撥鍵,就能滿足聽覺享受,體驗更 Smart 的生活。

音響採用 iPod 對應式整合設計,歌曲訊息可直接顯示在音響螢幕中,同時配置雙區恆溫空調系統,行車更加舒適。

另外,Focus 配置易閱讀的儀錶與行車資訊顯示幕,主力車型的空調系統亦採左右獨立恆溫控制,而後座更將獨立出風口列為全車系標配,讓車內每一位成員都獲得最好的禮遇。

強勁節能,市場最超值之擇

在一片環保聲浪中,Hybrid 車款推陳出新,然而有沒有暨環保、但又更經濟的選擇?有的!答案就是新世代柴油引擎。

台灣與歐洲同步,享受 Focus TDCi 柴油引擎與 Powershift 六速雙離合器自排的前衛科技;TDCi 引擎採用第三代共軌直噴渦輪設計,以精準的噴油技術達到高效輸出、平順寧靜、低油耗的成果,而最大馬力達到 136hp,最大扭力為 32.65kgm,在急加速瞬間額外設有超增壓模式,讓扭力一口氣達到 34.6kgm,強悍的性能,僅需 9.6 秒就能完成 0~100km/h 加速。

Focus TDCi 搭載第三代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在超增壓模式下可提供高達 34.6kgm 的豐沛扭力,展現高性能與高節能的綠色環保技術。

而柴油車款所搭載的 Powershift 六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則與頂尖超跑採用相同技術,六速檔位的設計,達到密齒比的高傳輸運轉效能;敏銳的換檔節奏,與 TDCi 柴油引擎的大扭力特徵完美匹配,自排模式下加速平順暢快,手排模式則以超快速的進、退檔反應,滿足類似手排車駕馭的快感。

Focus TDCi 搭載與超跑同級的 Powershift 六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提供快速而綿密的換檔反應,使 0 到 100km/h 加速僅需 9.6 秒就能完成。

結合高科技、高性能、高環保的高效演出,Ford Focus 始終走在時代尖端,在追求性能和綠能科技之餘,也不忘 Ford 造車的理念: "製造讓大眾負擔得起的汽車";此次追加 ESP 動態穩定系統、四氣囊與定速巡航的改款版本,堪稱國產同級房車中,最具超值享受的一款車,舉例而言:新款的 Focus 1.8L 四門汽油豪華款以 63 萬內的價格即提供: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4 SRS (雙前座+側邊)防護氣囊、定速巡航系統、駕駛座電動椅(豪華皮質包覆)、iPod 對應式整合音響系統、雙域獨立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等超越同級對手的豐富配備,也將為競爭激烈的中型房車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

Ford Focus 以不加價的方式,提供消費者更安全且更便利的購車選擇,現在絕對是入主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