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Skyline,是歷史上最經典、最具歷史性的日系跑車,旗下更衍生出性能強化版、至今享有「戰神」的美名的 GT-R。但,或許你不知道,Infiniti G 系列其實身上流著 Skyline 的性能血統,例如高性能的前中置六缸引擎、後輪驅動、輕量化車體結構等,造就出完美的駕駛樂趣,只不過在 Infiniti 的精雕細琢下,G 系列又隱含著另一面的精緻與豪華,是一部性格獨特的日系後驅豪華跑房車。

Infiniti G 系列其實就是日規 Nissan Skyline,身上流著 GT-R 的優秀血統,強悍性能與駕馭樂趣正是其產品精神。

新一代 Infiniti G37 在 2008 年上市,搭載能發揮出 326 匹最大馬力的 VQ37HR 引擎,堪稱同級距性能最強勁的跑房車。而為了讓更多車迷能享受 Infiniti G 系列的性能魅力,總代理於 12 月導入全新級距 G25,雖然馬力小一級,但純正的後驅駕駛樂趣卻一絲未減,輔以齊全的豪華與安全配備,189 萬元的預售價誘惑人心,絕對是市場上 C/P 值最高的後驅跑房車。

搭載 VQ25HR 引擎,兼顧性能與節能

Nissan/Infiniti 研發的 VQ 系列引擎,已經蟬聯 14 年「WARD’s Auto World–世界十大引擎」的殊榮,而 G25 搭載的鋁合金 VQ25HR 引擎,就是源自如此傑出的動力家族,讓車主感受到最精湛的駕馭樂趣。

VQ 系列引擎享譽全球,正因為它在動力輸出、運轉精緻度、耐用度等部分將六缸引擎發揮至極致,因此蟬聯世界十大引擎,而 Infiniti G25 正是搭載 VQ25HR 引擎。

VQ 系列引擎獲獎無數的原因,不僅在於高科技營造出的強勁動力,更因為各式低摩擦阻力的拋光技術,以及輕量材質的採用,讓每具 VQ 系列引擎擁有寧靜如絲的特性,豐沛的動力從低轉速一路延伸到紅線,提供無比暢快的加速感受,無論國內外媒體均給予極佳的評價。

在 VQ25HR 引擎 218hp/25.8kgm 的最大輸出下,G25 擁有飽滿豐沛的加速力道,同時提供較 G37 更為經濟的油耗表現。

G25 的引擎在 CVTCS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輔助下,營造出 218 匹/6,400rpm 的最大馬力與 25.8kgm/4,800rpm 的最大扭力,輸出效能已達到 3.0 升引擎的水準,但油耗水準與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同級距的 2.5 升引擎更出色,兼顧性能與節能。

G25 搭載七速手自排變速箱,在平實擁有綿密線性的傳輸性能,但一旦排入手排模式,就能任憑拉高轉速,盡情享受超過 7000rpm 換檔的痛快。

此外,G25 搭載了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多檔位的設計,讓 218 匹的最大馬力得以平穩綿密地傳遞而出,不只加速更快,行路感受也更舒適,而且定速巡航的燃油經濟效益更加突出,比起同級對手仍使用六速自排變速箱,G25 可說在科技層次上大為領先。這具先進的七速手自排變速箱相當聰明,能自動學習駕駛者的使用習性與路況,依照正常、經濟、性能、上下坡共五種模式,自動調整出最佳的行駛狀態;此外,方向盤後方設有金屬換檔撥片,方便駕駛者隨時進入戰鬥狀態,靈敏的進、退檔反應搭配退檔補油機制與 G 力偵測器,讓車輛能夠以最短的時間、最平穩的狀態最好下一段的衝刺,十足的運動化調校當能滿足每一位對性能有所堅持的駕駛者。

完美車身配重,體驗後驅樂趣

G25 擁有黃金比例般的優美外型,而在底盤部份,也是以這樣的精神去打造!為了達到最精準、最有樂趣的操控反應,G25 採用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架構,無論在加速或減速時,都能保持最均衡的配重,造就敏捷的轉向反應,同時過彎極限也大幅增加。

在後輪驅動的配置下,G25 擁有相當均衡的車身配重,輔以輕量化底盤設計,操控性十分靈活,呈現道地的 FR 跑房車氣味。

G25 採用前雙 A 臂、後多連桿鋁合金懸吊,前懸吊能保持最佳抓地面積,輕量化材質則可提升過彎反應,減少物理慣性,因此操控 G25 時能感受到別有一番輕快感。為了提升整體車輛剛性,G25 比同級車款增加 16%的底盤焊點,因此就算在山路上激烈操控,也難以造成車體的變形,不僅維持一貫靈活的操控性,更能在高速直行下保持絕佳穩定性,提升駕駛者的信賴感。

Infiniti G 系列採用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的 \ 懸吊設計,且採用重量輕且剛性強的鋁合金打造,能快速地處理路面起伏,對於操控性與舒適性都有很大幫助。

在如此優異的操控性下,原廠也同步為 G25 的煞車系統進行升級,並未在消費者容易疏忽的地方而草率帶過!G25 的前煞車系統採用加大型通風碟盤與雙活塞卡鉗系統,在高速行駛時萬一遭遇緊急狀況,也能發揮紮實的制動力道將車輛穩穩煞停。此外,安全性也是 Infiniti 向來十分注重的一個環節,G25 以 VDC 動態穩定系統,結合 ABS 煞車系統與 TCS 循跡防滑系統,就算雨天行駛於山路,或是高速公路遭遇豪雨,也能在這些電子輔助系統的協助下從容通行,將意外降至最低。

首創刮痕自體修復烤漆,輝映精緻日風內裝

Infiniti 的產品特性總是一貫呼應,如 G25 擁有一襲動感的外衣,好與豐富的駕駛樂趣相輝映,事實上,G25 的外觀亦大有來頭,它採用了獨家的 Scratch Shield 刮痕自體修復烤漆,這是在漆料中加入機能塗層的專利技術,能透過大自然的熱能讓烤漆發揮彈性,進而以自體修復的方式消除刮痕,讓烤漆歷久彌新,光彩奪目!

在動感俐落的跑車化身影下,Infiniti G 系列的塗裝更加入 Scratch Shield 刮痕自體修復機能,永保車輛光鮮亮麗的外表,時時展現動人魅力。

開啟車門後,你也會對那精緻的日式內裝發出讚嘆聲,因為 G25 以 Sekitei 鋁合金刷紋飾板搭配黑色真皮,勾勒出近似日式庭園的造景藝術,飾板所散發出的銀色光芒,搭配上冷藍調的晨曦柔和儀錶板,從躍上駕駛座的那一瞬間就令人感動。而原車標配的 I-Key 智慧型鑰匙,則與駕駛座電動座椅、電動方向盤、後視鏡記憶連動,在發動引擎前,您最舒適的坐姿早已備妥,只要入檔、踩油門,就能輕鬆愜意地開始下個旅程。

(上圖)G25 的內裝設計採取日式豪華風格,在鋁合金刷紋飾板與高質感真皮座椅的勾勒下,提供駕駛者與乘客最舒適的乘坐環境。(下圖)位於中控台上的多功能整合介面附有彩色顯示幕,車主更可加價 7 萬元選配中文化衛星導航與藍牙通訊系統,提升駕駛便利性。

G25 準備了相當齊全的配備滿足挑剔的買家,如附 AFS 主動轉向功能的 HID 頭燈、定速巡航系統、七吋彩色螢幕內建 VIS 行車資訊系統、270W 高功率 BOSE 5.1 聲道音響附 10 支喇叭,另可選配原廠觸控式 DVD 中文衛星導航及藍牙免持聽筒;安全配備則有六具氣囊、TPMS 胎壓偵測系統、八點式駐車輔助雷達與倒車路徑預覽彩色顯影系統等,配備十分豐富。

超高 C/P 值,果然魅力無限

魅力無限,是 Infiniti 的品牌價值,而在 G25 身上,這樣的價值更是毋庸置疑!

G25 的動力輸出或許沒有 G37 來得強勁,但無論引擎、變速箱,乃至於底盤反應上,都保留住性能房車的特徵,依舊樂趣滿滿。

全新搭載的 VQ25HR 引擎,配合上運動化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時時刻刻營造出令人亢奮的加速力道。同時,精良的後輪驅動設計,輔以完美的車身配重與輕量化懸吊,造就豪放而優雅的操控樂趣。再加上琳琅滿目的配備清單,完整照顧到車主對舒適與安全的需要,以 189 萬元的預售價來看,Infiniti G25 絕對是市面上最超值的日本進口後驅豪華房車。

G25 的售價為 189 萬元,是 200 萬元以內的豪華車市場中,性價比最高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