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北歐,以打造飛機起家的 Saab,擁有豐富的渦輪引擎製造經驗,在深厚的航太技術背景下,Saab 所研發的每一款新車,駕馭感受就有如戰機般令人讚嘆,因此 Saab 素有「飛行員座駕」之美名!

源自飛機極簡流線的空力美學,打造個各世代絕美 Saab 車款與概念作品,而這經年累月的品牌淬煉精髓,以完整在新世代 95 車系呈現。

歷經組織重整,蛻變後的 Saab 以蓄勢待發的姿態重返高級車市場,首部新作就是全新 Saab 95 房車。在嶄新的前衛設計、突破以往的大器格局、進化的渦輪引擎技術,以及先進的底盤技術下,新一代 Saab 95 不僅是我們熟知的路上飛行器,更是豪華寬敞的總裁座車,前座與後座兼具的雙重魅力,讓你是機長也是總裁!

飛航式設計,點燃慾望

從未有一部 Saab 像新款 95 般,全身散發著濃郁的戰鬥氣息!外觀上,新款 95 平滑的車身線條,如同飛航器所採用的高科技金屬材質,以及流體力學設計;霸氣的車頭造型,搭配導引光條式的尾燈,則帶來科幻般的感受,有別於其他設計規矩的房車,Saab 95 是帶領你走向未來。

由發軔於概念作品,一路推進到量產版本問世,在各界一片讚嘆聲中,見證了 Saab 品牌全面的突破性發展,平滑洗鍊的車身線條,搭配類飛航器的高科技金屬材質,讓陸地飛行座艙之美名廣為流傳。
新款 Saab 95 在車身外觀部份,刻意使用如同飛航器配置的高科技金屬材質,搭配導引光條式的尾燈,顯現出十足未來化的科技感風格。

進入駕駛艙,熟悉的飛航式格局維持了典型的品牌精神,每一項設計都是優先考量駕駛者而設計,完美的人體工學,更是高速操駕時不可或缺的要素。為了讓駕駛者專注於前方路面,新款 95 配置飛行員抬頭顯示器,包含速度、轉速、停車輔助導引、溫度等警示訊息,都能直接投射到前擋風玻璃上,並可依照個人習慣調整明暗與角度,在使用這項配備時,你會感覺到自己就是個飛行員,精準地操控車輛前進。此外,新款 95 搭載的夜用儀錶板,除了能在夜間行車時僅顯示速度以減少視覺上的干擾,中央設置的多功能液晶顯示器,其車速顯示更採用與飛航器相同的”水平儀”概念,果真,這是一部專為飛行員設計的豪華房車!

新款 Saab 95 配置飛行員抬頭顯示器,可顯示速度、轉速、停車輔助導引及溫度等警示訊息,直接投射至前擋風玻璃上,創造宛若駕駛戰鬥機般的科技風格。

渦輪引擎,蓄勢待發

按下引擎啟動鈕,Saab 95 已預備好起飛!渦輪增壓引擎始終是 Saab 最引以為傲的技術,這種透過強制進氣來增進馬力、扭力輸出的結構,至今已成為歐洲車廠發展的趨勢,但早在 30 年前 Saab 便已普及採用,而新款 95 搭載的新世代渦輪引擎,則擁有更強大的爆發力!

新款 Saab 95 搭載的新世代渦輪引擎,提供 2.0 升及 2.8 升兩種排氣量,升級至 Sen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之後,讓渦輪增壓引擎的強勁力道更得以平穩線性地的完整傳遞。

為滿足不同的駕駛者需求,Saab 95 提供 2.0T(220hp/35.7kgm)、Aero 2.0T(免費升級 Hirsch 晶片,動力提升至 260hp/40.8kgm,提供前驅與四驅車型),以及頂級的 Aero 2.8TS(免費升級 Hirsh 晶片,最大動力 330hp/43.9kgm)。入門的 2.0T 擁有 0~100km/h 加速 8.5 秒的實力,極速 235km/h;Aero 2.0T 的加速再進步至 7.8/7.9 秒,極速已攀升至 250km/h;頂尖的 Aero 2.8TS 則能在 6.1 秒內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提升至 260km/h。在不同的渦輪增壓設定下,每一部新款 95 均擁有強勁貼背感的加速力道,而升級 Sen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後,更能源源不絕地將渦輪增壓力道平穩線性地傳遞而出,坐在駕駛座,不僅能感受到無比的速度快感,猶如飛機起飛前的引擎聲浪與氣勢,更令雙手緊握方向盤的你感到無比熱血。

新款 Saab 95 的 XWD 四輪驅動車型上,配置了獨有的 DriveSense 互動駕駛系統,其結合 XWD 電子中央差速器與 eLSD 後軸限滑差速器,在 S 模式下能提供後輪更豐沛、敏銳的運動性,不但媲美後驅房車般的靈活與精準,同時保有四輪驅動的優異高抓地力表現。

兇猛的加速力道,只是新款 95 帶給駕駛者的見面禮,在 XWD 四輪驅動車型上,更標準配置互動駕駛系統(DriveSense)。這套系統能兼顧日常行車的舒適性,以及激烈操控時的敏捷反應,透過排檔座旁的互動旋鈕,當旋轉至 S 模式後,引擎與變速箱的反應都更加靈敏,而電子懸吊系統也會自動增加阻尼硬度,在彎道中發揮更強韌的支撐性,減少車身側傾,同時電子液壓輔助方向盤也會變得更加重手,提供更精確的路感;此外更重要的是,DriveSense 結合 XWD 電子中央差速器與 eLSD 後軸限滑差速器,在 S 模式下能提供後輪更豐沛、敏銳的運動性,在山路中快速奔馳,可享受到媲美後驅房車般的靈活與精準,同時保有四輪驅動的高抓地力特徵,因此,新款 Saab 95 能夠以高於一般豪華房車的極限,在任何路況中穿梭自如,自信滿滿!

空間寬敞,宛如私人飛機

運籌帷幄的商務人士,總需要快速而寬敞的移步工具,在寶貴的時間裡享受不受干擾的靜謐空間;如此需求,在新款 Saab 95 身上同樣能找到解答!

新款 Saab 95 為了提供寬敞的乘坐空間表現,不但擁有突破 5 米的車長設定,車身軸距更超過 2.8 米,提供媲美加長型房車的優異空間表現,享受總裁般的高規格禮遇。

新款 Saab 95 不僅是前座買家用車,更能滿足後座買家需求。為了提供寬敞的乘坐空間,車身一舉突破 5 米,而軸距也超過 2.8 米,造就極為寬敞的膝部空間,媲美加長型房車,置身其中就有如私人客機般舒適,讓你享受總裁般的高規格禮遇。此外,為了讓旅途更加豐富精彩,新款 95 配置了全景式玻璃天窗,讓陽光直接撒入車內,享受貼近大自然的明亮與開闊;另外,原廠也將價值 5.5 萬元的 Harman/Kardon 5.1 聲道環繞音響系統,含 DVD 播放器、10G 硬碟,列為首批交車之免費升級配備,另可選配後座視聽娛樂套裝系統,包括兩個內崁於前座頭枕內的 8 吋螢幕,廣播、遙控 DVD、AUX IN,2 個無線耳機及三區恆溫空調,讓後座乘客享受最高的禮遇。

新款 Saab 95 不但具備了充滿動感風格及豪華的內裝陳設,原廠更將價值 5.5 萬元的 Harman/Kardon 5.1 聲道環繞音響系統,含 DVD 播放器、10G 硬碟,列為首批交車之免費升級配備,讓車室內擁有更高等級的娛樂影音享受。

舒適性不僅仰賴於寬敞的空間,更要求一具平穩精緻的底盤。新款 Saab 95 採用全新開發的底盤平台,在精密的幾何計算與輕量化材質運用下,達到精準操控性能;而對於舒適性的努力,則來自於 HiPer 高性能懸吊與具阻尼緩衝功能的底盤襯套,完全將來自於路面的震動阻絕在外,隨時保持車廂的平穩。另外,特殊的雙路徑避震器上座設計,則能將來自彈簧與避震器的負荷分別經由不同路徑傳至車內,此設計能進一步提升隔音效果,讓乘客享有最寧靜平穩的奢華乘坐感。

前座與後座,雙重完美

能夠同時滿足前座駕駛樂趣,以及後座舒適乘坐性的高級房車,無疑是最佳的選擇。市面上 200 至 300 萬元的高級房車中,多半專注於豪華配備的堆砌,強調舒適與安全性,這些僅是 Saab 95 的基本條件!新 95 更專注於人與車之間的互動性,以先進的動力與底盤技術,帶來無與倫比的駕駛樂趣;而寬敞與視聽雙重滿足的空間饗宴,則完美呼應豪華房車的需求,它就是同時身懷兩項絕技的最佳選擇!

豪華配備、舒適及安全性僅是 Saab 95 的基本條件!專注於人與車之間的互動性帶來的駕駛樂趣以及寬敞與視聽雙重滿足的空間饗宴,才是新款 Saab 95 完美的豪華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