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是個充滿人文素養,匯聚頂尖技術與工藝的地方,全世界首屈一指的車輛也都來自於歐洲,然而,擁有一部歐洲車卻需要付出極高的代價,難道普羅大眾無法享受頂級歐洲工藝的權利嗎?

最新發表的 Ford All Mondeo,不僅針對動力系統導入 EcoBoost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及 PowerShift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更最多搭載七具防護氣囊與盲點偵測系統,以超越進口車的高檔規格,提供買家最超值的選擇。

答案並非如此!以 Drive Quality、Drive Green、Drive Safe、Drive Smart 作為品牌四大主軸的 Ford 福特汽車,近年來陸續導入擁有純正歐系血統的新產品,無論在科技、安全、性能等層面上,均展現優於同級距國產車的本質;以最新發表的 Ford All Mondeo 為例,不僅針對動力系統導入 EcoBoost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及 PowerShift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更最多搭載七具防護氣囊與盲點偵測系統,以超越進口車的高檔規格,提供買家最超值的選擇。

嶄新動力技術,實踐性能與節能

環保節能,是歐洲車廠近年來共同努力的目標,有別於日本車為了創造大馬力而採用耗油、不環保的大排氣量六缸引擎,全新 Ford All New Mondeo 則採用效率更高、環保性更佳的 2.0 升 EcoBoost 渦輪直噴引擎,以較低的耗油量卻可達到等同六缸引擎的動力水準,理念十分創新。

Ford All New Mondeo 搭載全新 EcoBoost 汽油渦輪引擎,結合高性能與低油耗兩大特點,240hp 的最大馬力輸出,問鼎國產 2.0 升豪華房車的性能王座。

全新 EcoBoost 引擎在燃油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與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輔助下,可發揮 240ps/6000rpm 的最大馬力,及 34.7kgm/1900~3500rpm 的最大扭力,這是國產車有史以來以最小排氣量、最低耗油量,創造出最大馬力的嶄新里程碑。新引擎不僅動力強勁、加速勇猛,更擁有 12.4km/L 的低油耗表現,且整體燃油經濟性十分出色,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步減低,比其他同等 240ps 馬力的車款更加省油環保,是新一代綠能動力系統的代表作。

EcoBoost 引擎除了採用新世代缸內直噴技術外,也搭載進排氣可變氣門正時機構,噴油與燃燒效率更精準,造就 12.4km/L 的油耗表現。
2.0 TDCi 搭載的這具柴油引擎採高壓共軌直噴技術,能創造出 163ps/3750rpm 最大馬力與 32.6kgm/2000~3250rpm 最大扭力,提供 Mondeo 車系不同的動力選項。(編按:原文圖說誤植為 2.0 Ecoboost,特此更正)

另外,Ford All New Mondeo 也提供 TDCi 柴油引擎讓消費者有更豐富的選擇,這具引擎採高壓共軌直噴技術,能創造出 163ps/3750rpm 最大馬力與 32.6kgm/2000~3250rpm 最大扭力,其特殊的 Overboost 超增壓模式,則允許在全油門衝刺的瞬間提供額外 2kgm 的扭力,超車過程將得以更加輕鬆;而此具引擎的油耗更達到 16.5km/L 的水準,比國產小車更省油,能源局評鑑為省油指數一級(表耗油量較少)的環保車款。

PowerShift 變速系統,既舒適又富樂趣

Ford All New Mondeo 採用的 EcoBoost 汽油渦輪與 TDCi 柴油引擎,是歐洲當前最新研發技術的成果,此外在變速系統方面,兩具引擎也搭配最熱門的 PowerShift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不僅科技性遠遠超越國產同級車,對於性能、節能上更有莫大的幫助。

PowerShift 變速箱採用平行排列濕式離合器結構,提供極為平順的換檔反應,不僅有利於加速表現,更讓行車品質更為精緻平穩。

PowerShift 變速箱採用平行排列濕式雙離合器結構,結合手排傳遞直接與自排操作便利的特點,順暢且靈敏的反應,進一布讓引擎運轉效率更加完美。PowerShift 變速箱擁有高效率(Efficiency)、舒適性(Comfort)、樂趣(Driving Fun)三大特性,因無傳統扭力轉換器,因此無動能損耗的問題,加速更快也更省油;而平行排列濕式離合器則擁有換檔平順、幾無頓挫的特性,乘坐舒適感更佳。

而在駕駛樂趣方面,PowerShift 變速箱的換檔銜接迅速,動力遞補線性,將排檔撥動至手排模式後,變速箱完全聽由駕駛者命令,無論增減速都盡在掌握中,在同級房車中,唯有 Ford All New Mondeo 能提供如此精湛的趣味。

最多七具氣囊,安全規格更上層樓

安全,始終是歐洲車最重要的價值之一,擁有純正德國血統的 Ford All New Mondeo,在這方面自然毫不馬虎。回顧百萬元國產房車,雙氣囊已是標準配備,但要搭配到四具或六具,則要選擇高階車型;但新款 Mondeo 將全車系氣囊數一舉提高到五具的規格,除雙前座正面與側面氣囊外,還多了一道駕駛座膝部氣囊的保護,進一步降低人體受傷的風險。

Ford 向來在同級車中擁有最高安全規格,而 All New Mondeo 更以最多七具氣囊的安全防護,達到超越進口車的標準。

除此之外,在豪華型以上車款,除了上述五具輔助氣囊外,原廠更有誠意地追加兩具側邊簾幕式 SRS 氣囊,讓全車乘客的頭部與軀幹獲得全面性的保障;放眼車壇,Ford All New Mondeo 的氣囊數不僅領先國產同級車,甚至超越許多 200 萬元以上的進口車,安全規格毋庸置疑。

除了充分的氣囊防護外,All New Mondeo 也新增 DRL 行車燈、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光感應啟閉頭燈等配備,為國產房車樹下安全新典範。

除此之外,全新 Ford All New Mondeo 也首度將 DRL 日間行車燈、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TPMS 胎壓監測系統,以及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列為新車的配備清單內。國產車唯一搭載的 LED 日行燈,不僅在任何天候下能夠讓對向來車清楚辨識外,散發出的白色光芒更增添尊貴迷人風采。而 BLIS 系統則會自動偵測位於車身後方兩側的來車,若有碰撞之虞則會亮起黃色燈號作為警示,大幅降低風險。至於 TPMS 系統則整合於 5.8 吋液晶儀錶內,若有異常將以亮點警示,有效預防高速爆胎所產生的致命意外。如此豐富的安全配備,配合原有的主動轉向頭燈及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獨家配備,新款 Ford All New Mondeo 的安全性果真超前當代同級車款。

質感升級,整合式界面便利生活

全新 Ford All New Mondeo 的改革是全面性的,除了動力科技與安全配備外,在內裝上也變得更有質感。比照歐規版更換的黑色高質感中控台面板,讓視覺感受更為精緻高級。

旗艦型標配整合式液晶螢幕與 5.8 吋彩色液晶儀錶,除了能透過方向盤快撥鍵操控各項行車設定外,更新增 TPMS 胎壓偵測系統,為行車安全更添保障。

旗艦版搭載的 HMI 人因界面,以繁體中文及彩色螢幕清楚呈現音響系統、旅程電腦、倒車圖像與各種車輛資訊,讓人與車的互動更為緊密;此外,這套系統尚整合 DVD、VCD、CD/MP3 播放系統,以及恆溫空調與藍牙通訊系統,手機上的電話簿、通訊記錄等都能在儀錶中瀏覽,以手指控制方向盤快捷鍵就能與對方輕鬆通話,而調整冷氣溫度、出風量、位置都可一指搞定,直覺化的操作方式,為生活帶來更多便利。

Ford All New Mondeo 除豐富的升級科技外,配合原有的主動轉向頭燈及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獨家配備,新款 Ford All New Mondeo 的安全性果真超前當代同級車款。(圖為歐規廠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