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年 7 月 17 日,福特六和汽車正式導入 Quality Care 服務品牌,在當時是美國本土以外,第一個導入原廠售後服務品牌的市場,而在這十年的經營下,台灣福特六和汽車所持續推出的最新科技與服務,已經成為亞太地區的指標性市場。

QualityCare 以「車主第一的人車專業服務」與「就是為你用心」作為品牌核心價值,讓車主感受到無微不至的尊榮服務,成為業界經營最成功、口碑最良好的原廠服務體系。而不斷致力於提升服務品質與客戶滿意度的 Ford QualityCare,在適逢成立 10 週年的今日再次領先業界,推出「塗裝漆面三年保固」及「全面 e 化流程」兩大升等服務,提供車主更安心的保障與更有效率的保養時程,將顧客滿意度推向更高的領域。

啟動鈑金塗裝升級計畫,業界最長三年保固

汽車長時間在外頭奔跑,難免發生大小碰撞,因此鈑金與噴漆等修復工作,是許多車主都會面臨到的事情。不過,鈑噴看似一件單純的事,其實學問卻很深厚,如果施工程序不嚴謹,或是防鏽與隔音不夠落實,很可能在當下無法察覺,直到使用一段時間後問題接踵而來,才發現花了冤枉錢!

今年適逢 Ford QualityCare 成立十週年,為提供客戶更滿意的維修服務,原廠特別導入 BSQC 鈑金塗裝升級計畫,藉由認證體制達到最高的施工品質。

上述情況經常發生在坊間維修廠,由於缺乏一致的人員訓練與標準流程的規範,致使鈑噴品質參差不齊,到頭來還是消費者吃虧,絕對不能因小失大!因此,選擇原廠指定保養廠維修,經由一系列的標準作業流程,才能確保愛車獲得最完整的維修品質。

要取得 BSQC 認證,必須在每個鈑噴流程均達到完美水準,無論是人員、設備或流程上都通過最嚴苛的檢驗,確保每部從烤漆廠完工的車輛都保有最高品質。

為了奠定業界最高標準的鈑噴品質,福特六和特別選在 QualityCare 成立十週年的今日,導入全新的鈑金塗裝升級計畫(BSQC,Body Shop QualityCare)。BSQC 是一套全新的鈑噴認證體制,全台 Ford 所屬維修廠必須通過原廠的流程面、技術面與服務面嚴格檢定後,才能獲得 BSQC 認可標章,代表最高品質的鈑噴施工技術,目前已有建富汽車土城廠、福彰汽車員林廠、瑞特汽車北台南廠,以及高雄九和汽車民族廠率先通過 BSQC 認證,原廠預計全台 Ford 維修廠能在 2012 年底前全數通過 BSQC 認證,提供消費者便利且高品質的鈑噴服務。

坊間鈑噴車輛或許索費較便宜,但品質沒有保障!選擇通過 BSQC 鈑噴的福特維修廠,能確保從鈑金研磨、防鏽、補土、上漆等每項環節都紮實可靠,恢復愛車如新車般的光彩。

要取得 BSQC 認證並不容易,就像檢定考一樣,必須通過每項考試才能取得證書,例如在鈑噴施工標準流程上,須經過裸金屬研磨、鈑金內防鏽及隔音處理、防鏽層、補土層、底漆層、色漆層、金油層等七大步驟的嚴格檢定,在每個環節全神貫注才能製作出完美無暇的烤漆;而在技術面,則是從人(國家認證的專業技術人員)、機(標準一致的烤漆設備)、料(優質的塗料品牌)、法(嚴謹的標準作業流程與控管)、廠(專業的服務態度)五大技術規範進行培訓與籌備,確保每一部完成鈑噴的車輛都擁有一致的高品質。

Ford QualityCare 推出業界第一的鈑噴三年保固服務,凡是經由 BSQC 廠商完工的車輛,若在三年內出現烤漆瑕疵,原廠將免費進行重新塗裝施工,服務超優!

此外福特六和更同時宣佈,自今年 8 月起凡是每一部在 BSQC 認證維修廠進行鈑噴施工的車輛,均享有業界最長久的三年漆面保固服務!車主若在完工交車日起的三年內發現愛車烤漆有施工不當而造成的瑕疵,將可享有漆面免費重新噴漆之權益,展現 Ford QualityCare 完全負責的態度,堅守一貫的高品質服務。

維修廠全面 e 化服務,保修更有效率

Ford QualityCare 自 2001 年啟動以來,便力求不斷的創新與進化,例如 2001 年成立 Lady’s Care、2003 年 Be Happy 加值服務發表、2005 年首推 WDS 全球專業診斷儀器、2006 年推出業界首創的 Ford Sulutions 三保專案…等,而繼 2009 年導入全新 IDS 數位診斷儀器之後,有鑑於電子 e 化時代逐漸來臨,Ford QualityCare 自今年 7 月起導入全面升級的 e 化服務,透過數位化電子設備,提供車主更便捷、更有效率的保修過程。

Ford QualityCare 導入保養廠 e 化服務,所有的接待人員都手持 ipad2 為車主解說每項保養維修細節,輕鬆掌握保養進度與所需時間。

Ford QualityCare e 化升級服務從抵達維修廠接待區即刻開始,首先車主能在迎賓區的電子看板上,了解愛車預約時間、服務內容,以及專屬服務專員的姓名,不須擔心行程會被耽擱,若有疑問時也能找對人員詢問;而當愛車保養過程中,也能一邊啜飲著香濃的咖啡,一邊從液晶螢幕上掌握愛車維修進度,讓車主更好安排之後的時間。此外休息區內更準備了 22 吋大型液晶螢幕電腦提供上網服務,無論是打發時間或臨時需要上網找資料,都可做更充分的運用。

藉由 e 化升級服務,車主能在進入保養廠的時候就迅速掌握愛車保養相關訊息,而在休息室內更設有 22 吋液晶螢幕上網區,讓車主更有效地運用時間。

全面升級的 e 化服務還有另一項重點,那就是保養廠內的每位服務專員,均攜帶 iPad 2 提供詳細的保修服務說明,必要時能立即將車輛拍照存證,以互動式的問診方式,完全掌握愛車維修進度與所需時間,讓車主享受到 e 化服務的高效與便利。利用雲端科技,迅速了解愛車的情形,提升服務效率,帶給車主前所未有的科技服務體驗。

邁入下個十年,用心承諾服務

Ford QualityCare 走過第一個十年,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在 2001~2011 這十年間,屢屢在業界創下嶄新服務,在消費者調查報告中,向來是名列前茅的廠商,可見期間所做的努力已備受車主肯定。藉由歡慶十週年的場合,福特六和再發表「十年心承諾,堅持新服務」的經營理念,首推的 BSQC 鈑噴認證與三年漆面保固,以及 iPad2 行動接待與數位化看板作業流程,只是 Ford QualityCare 提升服務品質的其中一步,在邁入下個十年的過程中,將持續推出更先進的設備、更高效率的管理程序、更完美的施工品質,以不斷提升消費者滿意度為努力目標,持續成為業界領導服務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