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一詞並不如想像中來得容易,如何能趨近於完美?唯有不停歇的前進,持續將科技加諸其中,不斷推陳出新打造極致之進化,這是品牌精神的傳承延續,也是車款最重要的神髓;Audi 的四環廠徽一向代表了科技與進化,而在旗下 A6 身上更能看到完美的榮耀,融會品牌最先進之科技,以動感線條、迷人身型搭配全方位之優勢,展現出進化科技的終極風範。

迷人性能與科技交織,無數獎項榮耀

Audi 在性能上的成就,從賽道上的亮眼成績不難得知,包含了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美國利曼耐久系列賽 ALMS、歐洲利曼耐久系列賽,還有 DTM 德國房車錦標賽,Audi 都贏得了最高榮耀,更是性能實力的絕佳證明。

Audi 性能強悍的根本,源自於賽道上的無數佳績,尤其近年在利曼賽事的成就更是難以突破之成就。

而車壇科技的指標總在 Audi 引領之下不斷日新月異,每一部四環車款都是以最先進之科技精髓打造而成,其中又以 A6 最能代表這項初衷;在 2010 年底問世的第七代 Audi A6,先不做老王賣瓜的自我誇耀,光從歐美多項獲獎紀錄,就不難看出這部科技大成車款的迷人優勢,這些得獎紀錄包含了北美車展的最佳視覺美學設計大獎 (“Eyes on Design” Award for Best Production Car at Detroit Auto Show) ,英國權威汽車雜誌 Auto Express:2011 年度最佳主管級豪華房車 (Best Executive Car,“Auto Express”New Car Awards 2011) ,以及安全評價權威機構的 Euro NCAP (歐洲汽車安全評鑑協會撞擊測試) 5 顆星最高安全評價。

綜觀上述多方肯定之獎項,原因除了 Audi 四環精神的完整傳襲之外,品牌精神的科技不斷進步,同樣是成就出 A6 精采萬分之因素。還記得在電視上 Audi 賽車的廣告嗎?停放於車庫內的戰駒在車手不小心碰觸之下就滑行很長距離。或許廣告效果較為誇張些許,但輕量化技術不僅在賽道上出現,Audi 同樣將這項技術灌注在 A6 身上。

Audi 全新推出的 All New Audi A6,集所有尖端科技於一,縝密計算的動感線條,各個面向的科技總成,讓它榮獲全球多個獎項,不僅是一項傲人成就,更是對產品肯定的一種認同。

Aluminium Hybrid body 輕量化鋁合金複合車體,讓 A6 具備輕盈步伐的同時還擁有絕佳剛性。此外,Audi 冠絕群倫的 quattro 恆時四驅系統同樣也是科技大成之範疇,Audi 更為 A6 配置了全 LED 極光頭燈組、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讓 A6 擁有更多完整防護,也讓 A6 成為一部完美科技旗艦。

追求進化,再創巔峰成就

擁有多項科技加持的 Audi A6,身型並未因此而捨棄美學思維,整體外觀的亮麗與迷人,同樣也是透過先進科技的輔助與精準計算,從車頭前方兩側梯形頭燈開始,勾勒出完整且難以忘懷的未來樣貌。24 顆獨立 LED 構築出高識別度之 LED 燈組 (不含 3 顆 LED 遠光燈與 9 顆 LED 近光燈) ,佐以全新設計的單體式樣盾形水箱護罩,配合晶亮黑色烤漆水平橫柵飾條,散發濃厚之科技風尚。經過充分精密的計算並加入設計美學,A6 車身線條展示出優雅,穠纖合度的身型散發動感,從車頭開始凝聚目光,延伸到緊實腰身與迷人車尾,結合跑車與房車之特點而贏取了所有目光。

全新設計的多邊型頭燈組,透過 LED 技術的整合,打造出亮眼且多功的眼神,不含遠光燈與近光燈在內,就有 24 顆獨立 LED 燈組,兼顧到安全性以及高辨識性。

經過縝密計算所打造的線條,還運用了引以為傲的 Audi Ultra 輕量化科技,這項獨步車壇的專精技術,完美的融合先進複合式材料傳統鋼材與 20%鋁合金,精心打造之下讓車重較傳統鋼材車體結構減輕了 15%,同時車體剛性也獲得提升,抗扭曲性與承受撞擊之強度較為優異,全新 A6 車架總重也僅 332 公斤。在如 A/B 柱、座艙樑柱、車頂結構以及車身側樑等其他車身結構部件,則以延展性佳的高強度熱塑形鋼材打造,引擎蓋、行李箱蓋、車門鈑件、前葉子板、中控台橫樑、前/後懸吊支柱固定座等組件則以鋁合金材質打造,整體實現輕量化的絕對目標。

Audi 打造全新 A6 時加入最新賽車級距的材料科技,以 Audi 引以為傲的 Audi Ultra 輕量化科技打造,完美融合傳統鋼材與兩成之鋁合金,減輕重量的同時也有更好的車身剛性,而在 A 柱與 B 柱部分也融入了高強度熱塑型鋼材,其他車體部位也同樣以輕、強等特質來完成。

除了優雅線條身型以及科技加持之輕量化,Audi 品牌另一項瑰寶技術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當然也是集大成之 A6 科技環節之一,這套系統在一般情況下動力會以 40:60 的比例,將扭力輸出至前、後輪軸,在面對不同循跡性時,中央差速器會適時分配前後扭力分配。此外,對於熱血車主而言,還可以另行選配跑車式限滑差速器,透過不斷調整左右後輪驅動力以展現更穩定、敏捷之操控穩定性與激昂表現。

科技內在,品味一切美好

作為集四環品牌所有科技於一身的進化科技坐駕,A6 的車室氛圍散發前衛、動感且大氣的品味,環艙式座艙鋪陳沿襲了豪華遊艇概念,採用楓木紋理飾板襯托出 A6 的高雅風華,讓車內乘員感受到無可取代的賞心悅目;而中控台醒目的 7 吋高解析度顯示螢幕,以及真皮/透氣皮質座椅更是細膩的將科技與豪華觸感完整接軌。

座艙內的設計延續四環廠徽一貫風格,營造動感科技之餘,更呈現無人可及的舒適與高雅,讓車內所有人都能感受到 Audi 的驕傲、無上品味。

座艙整體視覺效果的科技大成就不需多加詳述,畢竟這是 Audi 品牌一貫的迷人展示,全新世代 A6 科技配備理所當然的豐富,包含了駕駛座電動四向調整腰靠、方向排換檔撥片、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日照感應式左右獨立恆溫空調,以及原廠環繞音響系統、電動後擋遮陽簾、手動後窗遮陽簾等,滿足所有的駕乘需求。

All New Audi A6 除了性能、舒適等特點,安全性也不在話下,包含了完備充足的安全氣囊配置,針對前方車輛的多項安全警示系統,還有後方預警示安全防護系統,務求最安全無虞的駕乘體驗。

安全配備部分更是 Audi 科技的精髓之一,Audi 為 A6 標配了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Audi Active Lane Assist 整合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udi Side Assist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Audi Pre Sense Rear 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另外,前座與後座乘客的頭部安全氣囊也配備其中,Audi A6 不僅只將科技專注於車身結構、性能展現,更透過先進科技配備,提供駕駛人最高等級的安全係數,展現真正全方位進化的實力。

四環性能,極致綻放

從外觀造型到車室空間,清楚看見了 Audi 揉合先進科技,讓 A6 擁有了極致的迷人進化。而性能表率的動力系統,除了是四環廠徽之所以享譽全球的基礎,同樣也是 A6 進化的重要成就。引進國內的四款全新缸內直噴引擎,分別為 2.0 TFSI、2.8 FSI、3.0 TFSI 三款汽油引擎,以及柴油動力心臟的 3.0 TDI。

頂級版本的 3.0 TFSI 引擎,利用高效率 Supercharger 來增壓,最大動力來到 300 匹與 44.9 公斤米。

最受歡迎的入門版 2.0 TF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缸內直噴技術加持下,擁有 180 匹與 32.6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輸出,而中堅主力的 2.8 升 V6 缸內直噴引擎的 2.8 FSI 引擎,最大動力輸出則來到 204 匹與 28.6 公斤米;頂級版本的 3.0 TFSI 引擎,利用高效率 Supercharger 來增壓,最大動力來到 300 匹與 44.9 公斤米。

3.0 TDI 的 3.0 升 V6 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更是賽車優良血統的量產展現,還擁有改良式可變渦輪幾何葉片、壓電式噴油嘴、壓力調節式機油泵浦、獨立式冷卻系統,以及高效率熱能管理系統等多項科技加持。

3.0 TDI 的 3.0 升 V6 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更是賽車優良血統的量產展現,畢竟 Audi 柴油動力系統贏得數座冠軍獎盃。這具柴油動力心臟在缸內直噴之外,還擁有改良式可變渦輪幾何葉片、壓電式噴油嘴、壓力調節式機油泵浦、獨立式冷卻系統,以及高效率熱能管理系統等多項科技加持,245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來到飽滿充足的 51.0 公斤米。

Audi A6 從頭到尾展現出科技的價值,也營造出進化與未來的指標藍圖,成為引領市場的全新標地。

除了前述各項科技大成之外,Audi 更將頂尖的車室寧靜工程與優化組裝技術,淋漓盡致的發揮,讓整體駕馭過成呈現出寧靜卻澎湃的氛圍:高靜肅性且性能優異,科技豐富同時內外兼修,Audi 更為 A6 標配 Start-stop 引擎自動熄火/啟動系統,降低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真正從頭到尾展現出科技的價值,也營造出進化與未來的指標藍圖,成為引領市場的全新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