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有去戶外走走了?

數不清的數字報表、在眼球前閃爍不停的電腦螢幕、各種辦公室機器發出低頻而持續延伸的噪音,現代人天天為了拼生活,每天鎖在宛如牢籠一般的水泥叢林中,雖然還可以依照自己意志移動身體,但朝九晚五的生活作息,像是一副枷鎖緊緊的箝制住你我的心靈自由,該是時候放下手邊的惱人俗事,離開由混凝土建構的世界了!Mitsubishi 日本原裝進口的 ASX 跨界都會休旅車,藉由設計師在外型設計以及安全防護的精細操刀下,帶領著人們從行的自由開始延伸、想像,邁向心靈的自由。

全景式玻璃車頂,打造零阻礙視野的自由

閃爍的電腦螢幕,是視力的最大殺手,但當你一坐進 ASX 車室中,便能立刻讓緊繃的眼球睫狀肌得到紓緩。ASX 是同級車款中,唯一配備全景式玻璃車頂的休旅車,從前座延伸到後座,整體面積達到 954mm x 860mm 寬闊水準。而 Mitsubishi 更貼心的使用抗 UV 玻璃,在擁有充沛陽光的台灣,也不用擔心紫外線的傷害。當你抬頭向上望,橫跨前後排座椅的大片天空,與和煦陽光輝映的美麗景致,盡收眼底。此外,在全景式玻璃車頂兩側更配置有三段明暗可調整帶狀投射式 LED 燈,讓你盡情享受燈火輝煌的美麗夜色;若在原野處仰望星空,結合 LED 投射燈的浪漫氣氛,更是將視覺上的自由徹底解放。

ASX 是同級車款中,唯一配備全景式玻璃車頂的休旅車,從前座延伸到後座,此外,在全景式玻璃車頂兩側更配置有三段明暗可調整帶狀投射式 LED 燈,讓你盡情享受燈火輝煌的美麗夜色;若在原野處仰望星空,結合 LED 投射燈的浪漫氣氛,更是將視覺上的自由徹底解放。

高規格貼心防護,形塑最安全的自由

自由固然人人嚮往,但可不能毛毛躁躁的莽撞行事。在追求自由的過程中,ASX 的貼心防護,是你安全上的最佳守門員,讓你的自由之路,安全無虞。ASX 擁有同級產品中,唯一全車系配備 7-SRS 氣囊,完全呵護駕駛及乘客的安全。其中位置最不顯眼的駕駛座膝部安全氣囊,在碰撞發生時,是固定駕駛者下半身,避免其身體前移的重要功臣。膝部氣囊不僅可以讓駕駛者上半身保持在正面安全氣囊正確的受力位置,因為人體滑移的幅度減少,束力式安全帶的收縮力道也可因此降低。

ASX 擁有同級產品中,唯一全車系配備 7-SRS 氣囊,完全呵護駕駛及乘客的安全。其中位置最不顯眼的駕駛座膝部安全氣囊,膝部氣囊不僅可以讓駕駛者上半身保持在正面安全氣囊正確的受力位置,因為人體滑移的幅度減少,束力式安全帶的收縮力道也可因此降低。

除了車室內乘員的保護之外,Mitsubishi 在 ASX 車身動態的防護上也下足功夫。A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ESS 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再加上 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等諸項主動安全功能,綜合 ASX 車室及車體的防護措施,不管是上山下海,Mitsubishi ASX 都能成為你的安全保壘。

外型獨樹一格,領先朝流風尚的自由

Mitsubishi 近年來最令消費者引頸企盼的鯊魚頭車首設計概念,終於在 ASX 引進之下,游入台灣市場。擁有大器鯊魚頭設計的 ASX,不僅在外觀上與 Mitsubishi 全球設計潮流接軌,寬闊黝黑的水箱罩與利刃般的頭燈造型,讓 ASX 更是有著力拔山兮的兇猛霸氣。ASX 還具備五種車色選擇:悠活藍、活力紅、樂活白、遨翔銀、勁活黑,滿足現代人不同的品味標準,搭配出最自我的時尚風格。在 Mitsubishi 設計師的鬼斧神工之下,ASX 流線動感的休旅車身,能有效降低風阻係數,達到 Cd 值僅有 0.33 的優異表現。沉穩魄力的車頭、多樣化的顏色,再加上流線的車身設計,讓你握著 ASX 方向盤從容地穿梭在路上,無時無刻都能享受眾人的目光焦點,連來去自由的風,遇到 Mitsubishi ASX,都得繞道而行。

擁有大器鯊魚頭設計的 ASX,不僅在外觀上與 Mitsubishi 全球設計潮流接軌,寬闊黝黑的水箱罩與利刃般的頭燈造型,讓 ASX 更是有著力拔山兮的兇猛霸氣。

樂活 Smart,給你最輕鬆聰明的自由

如同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句話:「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追求自由當然也是刻不容緩。ASX 在駕駛座前方配置了 3.3 吋高反差彩色資訊顯示幕,讓駕駛者可以簡易快速查詢車況狀態,舉凡節能狀態、平均油耗、續航距離、平均時速、定期保養提醒和里程度等資訊皆唾手可得。此外,ASX 也配備了 FAST Key 科技感應鑰匙、PUSH START 按鍵式引擎啟閉功能等高科技配備,讓你在乘坐 ASX 時,時時享有一派悠閒。

ASX 在駕駛座前方配置了 3.3 吋高反差彩色資訊顯示幕,讓駕駛者可以簡易快速查詢車況狀態,舉凡節能狀態、平均油耗、續航距離、平均時速、定期保養提醒和里程度等資訊皆唾手可得。此外,ASX 也配備了 FAST Key 科技感應鑰匙、PUSH START 按鍵式引擎啟閉功能等高科技配備,讓你在乘坐 ASX 時,時時享有一派悠閒。

Mitsubishi ASX 的 Smart 可不僅於此,ASX 搭載了 Mitsubishi 鋁合金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在電子可變汽門正時科技的加持下,1.8 車型擁有 1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8 公斤米最大扭力;2.0 車型的最大馬力則上漲至 150 匹,最大扭力則是 20.1 公斤米。兩車型所搭載的變速系統,是在 Mitsubishi 產品中廣泛運用的 INVECS-III 無段變速系統,具備可模擬六速的 Sports-Mode 手自排功能,除了讓駕駛者可以享有操駕樂趣之外,1.8 車型和 2.0 車型分別繳出了 12.5 km/l 和 11.2 km/l 的油耗表現。擁有 SUV 空間卻相對節能的油耗表現,讓你在感受 ASX 的 Smart 所帶來的自由生活同時,荷包也輕鬆了起來。

ASX 搭載了 Mitsubishi 鋁合金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在電子可變汽門正時科技的加持下,1.8 車型擁有 1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8 公斤米最大扭力。

淋漓暢快,即刻自由

魚與熊掌,往往不可兼得,但身為國內車壇耀眼新星的 Mitsubishi ASX 卻打破這項成規,一次給你四種自由感受。當你一坐進 ASX,發動引擎,就可開始感受到 ASX 所帶來視野的自由、安全的自由、風尚的自由、聰明的自由。行駛於路上,即使沒有多餘言詞,仍能察覺路上眾人投以欣羨的目光,不僅僅是對於 Mitsubishi ASX 這項新世代產品的讚嘆之情,更是流溢出對於駕駛者享受 ASX 帶來的自由暢快的嚮往之意。

在四項自由的結合之下,駕駛者不僅能即刻享受更輕鬆生活型態,也能擁有讓眾人稱羨的心靈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