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完美近乎苛求,不僅展現出 Lexus 對於造車的宗旨, 更展現在其對於品牌的全面發展;過去未完成的性能領域最後一塊拼圖,Lexus 耗費十年時光動用品牌所有資源,啟動 P280 超跑研究計畫,所推出的 LFA 超級跑車,以驚人的性能表現,令全球超跑車壇驚艷;但對於完美的追求永遠不停歇,立基於 LFA 基礎上,追求更極致的性能表現,Lexus 賭上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榮耀,推出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車款!

全球專業賽道何其多,但論知名度,很難有可與德國 Nürburgring 齊名之賽道。尤其是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賽道,從 1920 年代修建完成後,歷經多次修改,至今總長約 20.8km;在長距離的賽道中,因賽道經過的腹地遼闊,使得賽道整體路況與跑道組成頗為複雜,天候更難以捉摸,加上此賽道沿路的大量樹木種植,使其擁有「綠色地獄」之封號。能於此賽道獲得出色單圈成績,對於車輛操控實力與車手技術,無疑是最佳肯定。因此,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的單圈成績,成為眾家車廠研發時必要的參考數據,更可說是車廠相互較勁時,絕對少不了的關鍵數字。

以此賽道為名,Lexus 於 2010 年 5 月所推出的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立基於旗下頂尖超跑 LFA 的基礎上,融入多年來以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的研發經驗所設計出的專屬性能強化套件,冠上了此令全球車迷肅然起敬的賽道名,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就是要全球車迷驚豔!

畢生功力全灌輸 LFA 豔冠群芳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的過人,要從 LFA 開始談起。原廠代號為 P280 的超跑研究計畫,LFA 乃是由 Toyota 集團聚積集團資源、耗費十年研發、集合當前先進動力科技與造車工藝的超級跑車,LFA 於研發測試過程中,由總工程師棚橋晴彥領軍,除了於空氣力學測試、動力與傳動系統的開發及車身結構的確認,皆投入了可觀的時間與人力外,更於日本富士賽道與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經歷的無數次的嚴苛測試,使其於 2009 年東京車展首度現身時便驚豔四方,無論是車身上的每吋設計、每個動力零件,至其創下的賽道紀錄,都足以讓 LFA 無畏的挑戰全球超跑名將,更讓此後起之秀,迅速成為眾強敵亟欲扳倒的霸主。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立基於 LFA 基礎上,融入多年來以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的研發經驗所設計出的專屬性能強化套件,冠上了此令全球車迷肅然起敬的賽道名,就是要全球車迷驚豔!

延續近年來 Lexus 全車系貫穿的設計美學,LFA 全車導入的 L–finesse 風格,兼具有日式精緻美學與前衛科技感,緊致身型比例與複雜的肌肉造型,每條線條及每道隆起,皆是考量空氣力學而衍生之結果。引擎蓋進氣口前、後緣並有的鰭狀設計,有效導引引擎室內產生之熱流;與車尾一體式的電動升降尾翼,更是提升下壓力、增加後軸穩定性的關鍵;而對於視覺的震撼感同樣效果十足。

全球僅限量 50 套的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車色僅提供銅黑色、黯黑、極白或亮橘四種選擇,提供獨一無二的辨識性。

延續輕量化概念,LFA 車室內裝以大量碳纖維鋪陳,錙銖必較的連油門與煞車踏板也以單片鋁合金打造而成。透過金屬混搭 Semi-Aniline 頂級真皮或 Alcantara 麂皮包覆的賽車座椅,加上可完全客製化的內裝色調,營造出 Lexus 引以為傲的豪華舒適風格,更同時呼應車身造型極為前衛與科技的未來感。極簡的控制總成,以高科技展現更易辨識與操控的使用媒介,如採單環數位式設計的儀表板,並以先進的 TFT LCD 面板呈現各項數據,可提供多樣化設定選擇;而較傳統體積縮小 35%的音響系統,雖然輸出表現同樣細膩,但使用電力僅有一般車用音響的 10%,輸出功率卻可達三倍,工藝之美,清楚展現。

F1 科技道路化 LFA 技驚四座

動力系統方面,LFA 搭載著 Lexus 重新開發之 4.8 升 V10 汽油引擎,採 72 度 V 型夾角與自然進氣的配置,並使用輕量化的設計,使其取得與一般 V6 引擎相同的輕量優勢,更透過內部的輕量化工程,如鍛造鋁合金打造的活塞、採用 DLCS 類鑽碳薄膜的輕量化搖臂等加持,加上 12.0:1 的壓縮比,使其可於 8700 轉時輸出高達 56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達 48.9 公斤米,搭配上 ASG 六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使其可於 3.7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更高達 325km/h,而且引擎轉速由怠速拉升至 9,000 轉階段,僅需 0.6 秒內即可完成。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強化動力輸出,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 570 匹,換檔時間也縮短至 0.15 秒,使其保持於 3.7 秒完成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的成績,極速維持 325km/h 之譜。

此 ASG 六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換檔時間僅需 0.2 秒,並具備 Auto、Normal、Sport、Wet 四種換檔模式設定,可依駕駛需求展現引擎輸出的多重性格。LFA 搭載的 V10 引擎藉由乾式油底殼設計以降低車身重心,使 LFA 過彎時可負荷高達 2G 的極限。LFA 同時搭載可連動引擎輸出及煞車系統的三階段 VDIM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可有效掌握車身動態。此外,輕量化 CCM 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搭配前六活塞、後四活塞的卡鉗,讓 LFA 有著與動力充分對應的制動力表現。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考量賽道嚴苛環境,針對全車導入輕量工程,包含前下擾流、前保桿兩側的定風翼、車尾上端兩側的鴨尾擾流翼、大型尾翼等皆全數使用碳纖維材質,且修改後的全車導流套件更可強化車身穩定性。

輕量化工程也展現在車身結構中,LFA 車體中有高達 65%的部分改以輕量化的碳纖維樹脂成型,而透過前置引擎及後置變速箱的配置,達到 42:58 的車身配重,至於前後鋁合金懸吊與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等,更是在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設定而成,也因此 LFA 問世初期,更相當自豪的發表,其於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作出了極為優異的 7 分 38 秒之成績。

〝7 分 14 秒 64〞!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強悍性能展露無遺

而於 2010 年 5 月推出的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建立於 LFA 車型基礎上,並考量賽道的嚴苛駕馭環境,再度針對全車導入輕量工程,包含前下擾流、前保桿兩側的定風翼、車尾上端兩側的鴨尾擾流翼、大型尾翼等皆全數使用碳纖維材質,且修改後的全車導流套件更可強化車身穩定性;下盤功力也一併強化,換上了可降低車身高度 10mm 的運動化懸吊,搭配輕量化輪圈與性能用胎,車身貼地性更上一層。不過,由於車身穩定性的提升也導致空氣阻力增加,因此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也強化了動力輸出,經過動力曲線的調整後,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 570 匹,換檔時間也縮短至 0.15 秒,使其保持於 3.7 秒完成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的成績,極速也維持 325km/h 之譜。

下盤功力也一併強化,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換上可降低車身高度 10mm 的運動化懸吊,搭配輕量化輪圈與性能用胎,車身貼地性更上一層。

全球僅限量 50 套的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車色僅提供銅黑色、黯黑、極白或亮橘四種選擇,提供獨一無二的辨識性外,車室內也僅可搭配三種色系,包含黑紅、黑紫與純黑色。延續外觀的輕量目標,座艙內也將碳纖維素材充分運用,可見於中控台、門板與座椅骨架上,而座椅表面則包覆 Alcantara 類麂皮材質。

經過全身賽道規格的強化後,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於 2010 年 8 月底,藉由當家測試車手飯田章的操刀下,於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締造了驚人的 7 分 14 秒 64 的單圈成績。

經過全身賽道規格的強化後,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更於 2010 年 8 月底,藉由當家測試車手飯田章的操刀下,於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締造了驚人的 7 分 14 秒 64 的單圈成績,傲視所有傳統超跑強權,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之強悍,再次證明。

只要入主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後,原廠也提供 Nürburgring For LFA 車主用車訓練課程,可擁有一年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的通行允許,且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的賽場解說員也可提供一對一的個人課程。

如此一輛賽道取向的強悍猛獸,Lexus 原廠也提供配套的訓練課程,以期讓車主可充分的發揮其潛力。只要入主了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之後,原廠也提供 Nürburgring For LFA 車主用車訓練課程,可擁有一年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的通行允許,且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的賽場解說員也可提供一對一的個人課程。讓車主借由原廠的訓練課程,可將 LFA 狂野的超跑性能完全發揮,充分體驗 LFA 最極致的性能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