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放不羈,是正統的美式風格,渴望自由、崇尚英雄主義,美式生活與文化,在好萊塢電影中展現得一清二楚。人人都知道,美國地大物博,對於交通的仰賴度高,一個家庭往往有好幾部車,美國人從青少年開始就取得駕照、開車上路,對他們來說,汽車就是生活的好夥伴,進而培養出濃厚的感情。至於美國人心中最經典的車型是什麼?答案就是造型粗獷、源自 60 年代經典雙門跑車,臺灣人稱「野馬」的 Ford Mustang。

國人心中最經典的車型是什麼?答案就是造型粗獷、源自 60 年代經典雙門跑車,臺灣人稱「野馬」的 Ford Mustang。自 1964 年推出以來,已在全球銷售突破 1000 萬輛的 Ford Mustang,是美國老、中、青三代的共同美好回憶。

自 1964 年推出以來,已在全球銷售突破 1000 萬輛的 Ford Mustang,是美國老、中、青三代的共同美好回憶,如今這款傳奇跑車將在 9 月 21 日在臺灣發表,以 2013 年全新年式姿態,帶領你穿梭時光,即使身處在臺灣,也能重溫當年的美式熱情。

美式最經典,走過光輝 40 年

如果你問美國人心目中最經典的車款是哪一部,十之八九會回答你:Ford Mustang!Mustang 的字義就是「野馬」,代表其性能就像野馬般狂放,在 60 年代美國 Pony Car 盛行的年代,Ford Mustang 憑藉其粗獷的造型與強勁的直 6、V8 引擎,成為熱血青年的最佳座騎,這股風潮一燒就是 40 年,這期間歷經 6 次世代的交替,雖然造型曾一度失去原有的經典元素,但全新第 7 代車型在 2004 年發表時,重現當年美式肌肉車的粗獷風格,不只美國人喜愛,在其他市場也深獲好評,而臺灣導入的 2013 年式 Ford Mustang,則是北美原廠推出的最新版本,讓臺灣車迷終能享受駕馭歷史最悠久、地位經典的美式跑車。

於 2004 年發表的第 7 代 Mustang 重現了當年美式肌肉車的粗獷風格,不只美國人喜愛,在其他市場也深獲好評,而臺灣導入的 2013 年式 Ford Mustang,則是北美原廠推出的最新版本,讓臺灣車迷終能享受駕馭歷史最悠久、地位經典的美式跑車。

搭載 V6 引擎,駕馭 305 匹最大馬力

臺灣引進的 Ford Mustang 為 V6 版本,搭載 3.7 升 Ti-VCT 鋁合金引擎,採 DOHC 雙凸輪軸 24V 設計,引擎效能較以往提升許多,可輸出 305 匹最大馬力,以及 38.7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性能表現強悍,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約 7 秒鐘的時間,強悍實力無須贅述。此具新引擎也因為科技層次的提升,在油耗表現上更是大幅改善,不再是傳統美系車給人笨重耗油的形象。

臺灣引進的 Ford Mustang 為 V6 版本,搭載 3.7 升 Ti-VCT 鋁合金引擎,可輸出 305 匹最大馬力,以及 38.7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約 7 秒鐘的時間。Ford Mustang 同時配置了全新開發的 SelectShift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而為了提供最極致的駕馭樂趣,這具變速箱在手排模式下即便到了轉速紅線區域,也不會自行升檔。

2013 Ford Mustang 同時配置了全新開發的 SelectShift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具有 D 檔與 S 檔兩種模式,在想要盡情揮灑 305 匹馬力時,可將排檔切換至 S (Sport Shift Mode),此時便可利用位於排檔桿左側的升降檔按鈕,自主控制變速箱檔位,而為了提供最極致的駕馭樂趣,這具變速箱在手排模式下即便到了轉速紅線區域,也不會自行升檔,而是能處在 7,000 轉紅線區最亢奮的狀態,提供最充沛的加速力道,徹底解放 305 匹最大馬力。

在傳動設計上,2013 Ford Mustang 秉持第一代野馬的精神,採用後輪驅動設計,搭配前麥花臣、後三連桿懸吊結構,提供有效的收縮效率,不僅直線行駛平穩舒適,過彎時更能展現後驅跑車靈活的特徵。
為符合環保節能的趨勢,2013 Ford Mustang 也改採 EPAS 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特別的是,這套系統具輔助力道可變功能,駕駛者可選擇 Standard、Comfort、Sport 三模式切換,方向盤重手度也會隨之改變。

在傳動設計上,2013 Ford Mustang 秉持第一代野馬的精神,採用後輪驅動設計,搭配前麥花臣、後三連桿懸吊結構,提供有效的收縮效率,不僅直線行駛平穩舒適,過彎時更能展現後驅跑車靈活的特徵,甚至將 TCS 循跡防滑系統關閉後,還能豪邁地進行甩尾滑移動作,充分展現美系大馬力跑車狂放不羈的性格。為符合環保節能的趨勢,2013 Ford Mustang 也改採 EPAS 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特別的是,這套系統具輔助力道可變功能,駕駛者可選擇 Standard、Comfort、Sport 三模式切換,方向盤重手度會隨之改變,提供平日駕駛輕盈好上手、競速時沈穩重手的不同樂趣。

廣  告

經典套件裝載,尊榮感倍增

2013 Ford Mustang 的外觀造型相當吸睛,獨特的車頭線條絕對不會錯認,水箱罩中央鑲嵌的野馬徽飾,絕對讓前方車輛乖乖讓道,不敢造次。新年式車型不僅保留道地的肌肉化線條,完美詮釋美式 Muscle Car 的精神,在車尾的設計上,更是融入古典與前衛,左右側各以三個口字形 LED 尾燈組成,當方向燈啟動時,更會以跑馬燈的方式提供耳目一新的辨識效果,在黑夜中散發迷人光彩。

新年式車型不僅保留道地的肌肉化線條,完美詮釋美式 Muscle Car 的精神,在車尾的設計上,更是融入古典與前衛,左右側各以三個口字形 LED 尾燈組成,當方向燈啟動時,更會以跑馬燈的方式提供耳目一新的辨識效果,在黑夜中散發迷人光彩。

為了讓臺灣消費者進一步感受傳奇野馬的經典不朽,總代理此回引進的 2013 Ford Mustang 車款,一律標配國外須加價選購的 Pony Package 套件,除了增添更具經典象徵的外觀裝飾外,亦包含 18 吋拋光鋁圈,並搭配 235/50R18 跑胎組,完美地兼顧視覺與操控上的反應。

2013 Ford Mustang 的內裝設計,結合了古典韻味與精緻實用,冷冽的黑色鋪陳搭配大面積金屬飾板,質感獨特且細膩。在駕駛介面上,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復古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與雙環式儀錶,鑲嵌於方向盤中央的金屬野馬徽飾時時提醒您駕馭的是一匹野馬;而彷如回到 60 年代的古典字體儀錶設計,與全新 Ford Mustang 的設計理念更是契合!更值得一提的是,內建於儀錶內的 4.2 吋多功能顯示幕,還附有 Track Apps 賽道資訊功能,您可以盡情地進行「直線加速計時」、「縱向與側向 G 值顯示」、「煞車性能」等測試,透過方向盤上的控制鍵即可一指搞定!

為了讓臺灣消費者進一步感受傳奇野馬的經典不朽,總代理此回引進的 2013 Ford Mustang 車款,一律標配國外須加價選購的 Pony Package 套件,除了增添更具經典象徵的外觀裝飾外,亦包含 18 吋拋光鋁圈,並搭配 235/50R18 跑胎組,完美地兼顧視覺與操控上的反應。

Ford Mustang 的內裝採四座設計,全數以高級真皮包覆,雙前座以跑車化造型提供駕駛者充分的包覆性,內附的六向電調功能則增加了便利與舒適。雖然 2013 Ford Mustang 是一款追求極致性能的跑車,不過日常的舒適機能並未缺乏,本車標配有恆溫空調系統、定速巡航、高傳真 CD 音響等優質配備,並在多處規劃置物與杯架空間。

Ford Mustang 的內裝採四座設計,全數以高級真皮包覆,雙前座以跑車化造型提供駕駛者充分的包覆性,內附的六向電調功能則增加了便利與舒適。

9 月 21 日脫韁而出,搶奪一週試駕機會

全新 2013 Ford Mustang 於 2012 年 9 月 21 日盛大上市,標準配備經典加分的 Pony Package 套件,如此優質的美式經典傳奇,收藏價僅要 179.8 萬元,絕對不容您錯過。

為了讓消費者更能親身感受這匹野馬的魅力,福特六和自即日起展開別出心裁的網路行銷活動,只要在 Youtube 上搜尋有關於 Mustang 曾經演出過的影片或影集 MV,複製該影片網址至活動網頁上,並寫下你對 Mustang 的狂熱宣言及基本資料,完成送出至個人 Facebook 塗鴉牆邀請好友至活動網站按讚衝人氣,最終獲得最多讚者可獲得免費試駕 Mustang 一週且與 Mustang 合拍短片的難得機會。 (以上活動至 2012 年 10 月 19 日 17:00 止)

只要在 Youtube 上搜尋有關於 Mustang 曾經演出過的影片或影集 MV,複製該影片網址至活動網頁上,並寫下你對 Mustang 的狂熱宣言及基本資料,完成送出至個人 Facebook 塗鴉牆邀請好友至活動網站按讚衝人氣,最終獲得最多讚者可獲得免費試駕 Mustang 一週且與 Mustang 合拍短片的難得機會。

另外,您更可加入全民獵馬行動的行列,趁著 Mustang 全臺巡迴展演的機會,只要您在路上看到它的霸氣蹤影並拍攝後,上傳至「Ford Taiwan 粉絲團」,並寫下指定文字,即有機會獲得 Mustang 限量海報乙張!詳細活動辦法請參閱官方網站:http://mustang.medialan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