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Audi 的廣告主打「人性、科技,環環相繫」,這個標語現在雖已不續用,但精神卻是不變的!Audi A4 在一身前衛科技的外衣下,內在也同樣注入大量科技配備,並以提供駕駛者最充分的車輛資訊,以及全車乘客充分的舒適感與安全性為目標,讓每一段駕駛旅程都無比愜意。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整合全車大小事

隨著時代的演化,一部車所擁有的功能也愈來愈多,如果未能妥善規劃,恐怕會讓駕駛者摸不著頭緒,因此,Audi 發明了一項實用的配備,那就是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它也是臺灣販售的每一款 A4 所標準配置的項目之一。

Audi A4 全車系所標配的 MMI 介面是以一具高解析液晶螢幕及多個操控鍵與旋鈕組成,將車輛機能、音響、藍牙通訊等功能整合在一起;2013 年式 A4 全車系搭載 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後,MMI 多媒體控制介面與旋鈕從中控台上移至排檔座後方,擁有更符合人體工學的操作位置,讓使用者操作時更為簡單順手。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介面是以一具高解析液晶螢幕及多個操控鍵與旋鈕組成,將車輛機能、音響、藍牙通訊等功能整合在一起,直覺式的設計讓駕駛者幾乎無須花時閱讀手冊,只要藉由圖示與文字就能迅速找到相關設定,大幅提升便利性。新款 A4 已升級為最新一代的畫面設計,並標配繁體中文顯示介面,螢幕色澤與解析度也更加美觀清晰,除了常用的音響與通訊功能外,還可在其中發現內建許多如超速警報、門鎖、車內外燈光等細部功能設定,十分貼心。此外,為了體貼平日忙碌的車主可能忘記回廠保養的時間,因此在 MMI 螢幕中更設有保養週期提醒資訊,讓車主更輕鬆地掌握愛車狀況。

標配 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中文化介面更便利順手

而列為 2013 年式 A4 全車系標配的 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其中將 3D 衛星導航、多媒體娛樂、DVD 影音系統,以及藍芽音樂傳輸等多樣化便利功能之外,還全部以繁體中文呈現,滿足國內消費者的使用需求,除此之外,整個 MMI 系統操作介面,也從原本中控台上的位置轉移自排檔座後方,讓使用者操作時更為簡單順手。

2013 年式 A4 全車系標配的 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其中將 3D 衛星導航、多媒體娛樂、DVD 影音系統,以及藍芽音樂傳輸等多樣化便利功能之外,還全部以繁體中文呈現,大大提升國人使用時的便利性。

除了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與 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的各項實用機能之外,身為一輛高級車種,優質的視聽娛樂水準是必需的,Audi A4 在 2.0 TFSI 以上車款之上,均配備原廠 Symphony 音響主機內建 6 片 CD 換片機,其餘車型則配置 Concert 主機,並毫不吝嗇地給予 10 支高傳真揚聲系統,讓乘客有著身歷其境的暢快聆聽體驗。此外,有鑑於智慧型手機、MP3 播放器等裝置早已普及在生活中,因此 A4 全車系配備有 Aux-in 外接音源裝置與 SD 讀卡機,或者可透過 Audi Music Interface 數位音樂介面,隨手可得自己喜愛的音樂。

Audi A4 可供車主選配一套 Bang & Olufsen 頂級音響系統,它能提供更透徹、更渾厚的音場效果,讓您宛如置身在小型劇院中盡情享受音樂。

若對於原廠提供的影音系統仍不滿意?另有一套 Bang & Olufsen 頂級音響系統可供車主選配,它能提供更透徹、更渾厚的音場效果,讓您宛如置身在小型劇院中盡情享受音樂。而凡事要求精準細膩的 Audi,也特別在喇叭外罩上採用金屬拋光處理,在選配 Bang & Olufsen 音響後,更能彰顯愛車的獨特風采。

豪華配備滿載,盡享愉悅旅程

身為高級房車的一員,Audi A4 自然在內裝配備上下足工夫,例如 2.0TFSI 以上車型,便搭載同級車少有的日照感應式三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相較於多數車款採用的雙區設計,三區恆溫則能讓後座乘客也能獨自調整適於自己的空調溫度,旅行更加舒適。而日照感應設計則是 Audi 的獨門法寶之一,它能因應日照角度的不同,自動調整車內各區域的空調狀態,相當便利體貼。

Audi A4 2.0TFSI 以上車型,搭載同級車少有的日照感應式三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它能因應日照角度的不同,自動調整車內各區域的空調狀態,相當便利體貼。

提供充分的駕駛樂趣與車輛資訊,也是 A4 很重視的一個環節,因此全車系配備有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並附有換檔撥片,駕駛者毫不需要將雙手離開,就能從快撥鍵控制音響與通訊系統。此外,內建於儀表板中央的 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則整合旅程電腦等相關訊息,同樣地,只要透過方向盤左側的控制鍵,再配合上下左右鍵的操控,即可瀏覽多項車輛資訊,採彩色螢幕的設計帶來舒適的閱讀效果,另外能提升安全性的行車專注力輔助系統,也整合在 DIS 系統中。

Audi A4 內建於儀表板中央的 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則整合旅程電腦等相關訊息,同樣地,只要透過方向盤左側的控制鍵,再配合上下左右鍵的操控,即可瀏覽多項車輛資訊。

多項電子輔助裝置,提升行的安全與便利

講求人性智慧的 Audi A4,懂得運用先進科技來提升駕馭品質,即使是小小的一個環節,也能藉由不斷的提升讓人感受用心。例如高度電子化配備的運用,讓 A4 擁有科技性十足的電子線傳式手煞車系統,駐車時只要輕壓按鍵,就等同於手煞車的功能,讓駕駛者的動作如同它的身形般優雅。值得一提的是,這套電子手煞車尚整合了 Audi hold assist 主動駐車輔助系統,當開啟這項功能後,只要停等紅綠燈時將車輛完全煞停,系統便會自動夾住煞車碟盤,此時右腳即可鬆開休息,待綠燈後輕踏油門煞車即自動解除。Audi hold assist 另一項妙用則是可運用在斜坡靜止起步,也就是當駕駛者鬆開煞車踏板後,碟盤依然處於夾緊狀態而不會導致車輛下滑,因此在斜坡上停車,或是出入地下停車場時,也就能更加得心應手。

Audi A4 擁有科技性十足的電子線傳式手煞車系統,駐車時只要輕壓按鍵,就等同於手煞車的功能。

其他輔助系統方面,如光感應自動啟閉頭尾燈(附 Welcome Home 延遲照明功能)、雨滴感應式雨刷、車內自動防眴後視鏡,以及前 4 後 4 駐車輔助雷達等,都能增進行車與停車時的安全性。將科技與生活完美結合,就是 Audi A4 展現人性化的最佳表現。

齊全的主、被動安全防護規格

Audi 投入相當大的成本在車輛安全性上,在主動式安全系統方面,新款 A4 全車系均配備 ESC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它整合了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以及 ASR 循跡防滑系統主要三大元件,藉由放置於底盤、轉向系統等多個感應器,在發現到車身出現不安定的狀態時,就會自動抑制傳遞到驅動輪的動力,以避免更嚴重的失控情形,另方面則會給予適當而有效的煞車力道,極有效率地將車輛回復到穩定的狀態,進而化險為夷。

Audi A4 在主動式安全系統方面,全車系均配備 ESC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它整合了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以及 ASR 循跡防滑系統主要三大元件。

而在被動安全方面,全車系均配備有雙前座正面與側面 SRS 氣囊,以及車側 SRS 頭部氣囊,共多達六具氣囊的防護,輔以雙前座主動式頭枕及雙後座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的設計,萬一不幸發生撞擊意外時,也能發揮完善的保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