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踏入事業巔峰後,選擇一款豪華房車作為平日的座駕,已成為人生階段目標之一,這時候,要的不只是品牌尊榮感受,或是滿車奢華的配備,更重要的是,它必須是一座安全堡壘,好讓你能夠完全放心地將自己與家人的生命托付在其手上。

向來熟稔於打造高級豪華房車的 Infiniti,一向將安全性視為新車開發重點,而 Infiniti 旗下最頂級的豪華房車,Infiniti M,更擁有領先同級、甚至足以挑戰旗艦級對手的 Safety Shield 行車主動防護科技。Safety Shield 整合多項主動電子輔助系統,有效降低行車時來自四面八方的危險,守護車主與全家人的生命安全,讓你毫無後顧之憂地,盡情享受駕馭豪華的樂趣。

高級房車不僅要提供豪華舒適的駕駛感受,更重要的是安全性必須較一般車款有更嚴苛的標準,而 Infiniti M 搭載的 Safety Shield 行車主動防護科技正是同級車表率。

Safety Shield 整合式概念,防護滴水不漏

拜電子科技日漸成熟之賜,車輛安全性也得以提升,市面上眾多車款均標榜搭載多樣先進安全配備,不過卻少有像 Infiniti 這樣,以整合性的安全防護概念,將多種電子輔助系統妥善整合,在不改變駕駛習慣的條件下,提供最安全的駕車環境,而這正是 Safety Shield 行車主動防護科技的最大優勢。

從這張 Safety Shield 概念圖表中,可明確了解該系統整合 ICC、BSI、LDP、DCA、IBA 等先進科技,主動避免意外碰撞發生。若發生不可避免之意外,則由 SRS 防護氣囊擔任起降低乘客受傷的工作。整合式的概念,讓 Infiniti M 擁有相較對手更加全面完整的主被動安全系統。

以整合所有主動安全系統的創新概念,Safety Shield 行車主動防護科技透過先進的光學測距儀與電子系統,將多項主動安全配備囊括於一身,共包含 DCA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BSI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LDP 車道偏移預防系統、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等。下一段,將針對各項配備加以說明。

防患於未然,才是安全的根本

Safety Shield 整合的多項電子輔助系統,其宗旨是在碰撞意外發生前,就幫助駕駛者避開危險,以「預知危險、提示危險、閃避危險」的創新思維,提供車主最全面無死角的安全保障。其中整合納入的安全系統包括:

DCA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藉由裝設於車頭的光學測距儀,若系統偵測到與前車過近而即將發生追撞時,就會自動給予煞車減速,甚至將車輛完全煞停!這套系統在車潮擁擠的都會區中尤其管用。行人、腳踏車再加上摩托車等,市區的行車環境總是有許多突發的狀況,前車緊急剎車或是駕駛自身分心所造成的追撞,更是幾乎天天都在上演。有了 DCA 之後,就像是多了一位貼心的副駕駛,隨時提醒你前方瞬息萬變的行車路況,協助駕駛有效避免和前車追撞的意外事故。

圖為 DCA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之原理示意圖,它是利用光學測距儀來偵測與前車的間距,當距離過近時會主動給予煞車力道,避免駕駛者因一時疏忽或誤判而發生追撞意外。

BSI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當駕駛者啟動方向燈預備變換車道,如果因視線盲點而未察覺周圍有車輛逼近,而可能產生碰撞時,這套系統便會主動發出警示訊號,一旦距離過近,則會更進一步地將車身修正回原車道(車速 70km/h 以上時)。不同於其他競爭車款,僅僅只提供警示的功能,Infiniti M 的 BSI 更提供主動修正行車路線的功能,堪稱市面上功能最強大的盲點警示系統!更完善地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BSI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是道路駕駛的好幫手,它不僅能提醒駕駛人周邊鄰近的車輛,甚至在碰撞可能發生時,還會主動修正行車路線,使車輛回到安全的行車路線上
廣  告

LDP 車道偏移預防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雖然不是創舉,但 Infiniti M 更多了主動修正功能,提供更全面的安全性!LDP 是利用位於前擋風玻璃上的光學鏡頭,當發現行駛路線偏移時,就會立即發出警示,若車輛持續偏離安全行車路線,此時也會主動修正讓車輛回復到安全的路線上。在高速道路上長途駕駛時,單調的風景和”看似”一成不變的車流,往往會讓駕駛精神不佳或注意力不集中,而危險其實正潛藏於其中。可協助修正行車路線的 LDP,正可避免這樣的意外發生,主動協助駕駛維持在安全行車路線上。

透過前擋風玻璃上方的光學鏡頭,讓 LDP 車道偏移預防系統能夠精準偵測車輛是否偏離行駛路線,同時具有行車路線主動修正功能,進一步為行車安全把關。

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系統:此項主動式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可選擇三段跟車間距。在高速道路巡航時,如果前方車流速度遞減,或是突然有其他車輛插入,系統便會主動降低車速並保持安全距離,待車流回復正常後,系統又會再回到原始設定車速。即使前方車流因塞車而停止,ICC 也會自動停車,然後再隨著前車起步,在 0–144km/h 之間作動,聰明地自動調整車速。這套可自動調整車速、保持安全距離的智慧型定速系統,不但可大幅降低長途駕駛的疲憊感,面對年節假日或上下班時間的塞車路況,更可降低不斷踩踏油門煞車的不適,可以說是車主的一大福音!

Infiniti M 搭載的 ICC 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除了在長途行駛能有效減輕駕駛人負擔,降低高速追撞發生的可能性外,面對走走停停的塞車路況,更可降低駕駛不斷踩踏油門煞車所造成的疲憊感。

豪華內裝格局,融入智慧科技

擁有旗艦級的氣派車身尺碼,Infiniti M 的內裝寬敞程度自然不在話下,但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搭載了一應俱全的豪華與舒適配備。例如,I-Key 感應式智慧鑰匙系統,能與電動座椅、方向盤、後視鏡,甚至是空調、音響與導航設定連動記憶,讓車主一上車,就能立即擁有賓至如歸的專屬駕駛介面。除了兩張雙前座同時均配備了冷熱空調通風功能外,Infiniti M 獨有的 Forest AC 森林浴雙區恆溫空調系統,更給你一路清新暢快的乘坐體驗。

Infiniti M 擁有豪華高雅的內裝鋪陳,由真皮與原木交織成的日式氛圍,令人置身其中便不想離去。而由觸感細緻的真皮所打造而成的雙前座椅,具備電動調整、記憶、以及冷熱通風功能,舒適性已難以挑剔。
Infiniti M 搭載 Forest Air 森林浴空調系統,透過獨家 Aroma 芳香精油功能,提供全車乘客宛如置身森林般的清新舒暢感受。此外雙區恆溫空調更具備 Plasmacluster 電離子殺菌技術,能有效提升車內空氣品質,維護全家人健康。

頂級豪華的影音娛樂與通訊系統,也是 Infiniti M 引以為傲的旗艦規格之一。Infiniti M 所搭載的 Bose Surround 5.1 聲道環場音效系統,包含位於雙前座椅上,專屬的個人化肩部揚聲器,總共以 16 支低、中、高音喇叭搭配多重訊號處理系統,提供車主劇院級的視聽享受。主機更結合了 DVD 播放功能與內建 9.3GB 多媒體硬碟,讓滿車娛樂隨處可得。另外,Infiniti M 並配備了原廠中文 HDD 硬碟式衛星導航,全繁體中文化的 VIS 行車資訊顯示系統,並搭配了 8 吋觸控式彩色螢幕。簡單直覺式的人性操控介面,讓車主在掌握豐富行車資訊、享受頂級影音娛樂的同時,再也不必擔心不知何從下手的狀況發生。

Infinit M 擁有齊全的影音整合功能,DVD 播放系統搭配 Bose 5.1 聲道環繞音響,搭配雙前座肩部個人化揚聲器,讓您體驗如臨現場的美聲饗宴。

性能與節能兼具

Infiniti M25/M37,均搭載世界聞名的 VQ 系列 V6 引擎,在經過多處拋光與低摩擦係數處理下,有著運轉順暢如絲,高速運轉又澎湃激情的迷人特質,M25 擁有 218hp 最大馬力,M37 更高達 328hp,搭配上運動化七速手自排變速箱,踩下油門的同時,便享有源源不絕的加速力道,真是相當過癮!Infiniti M 的操控性更是其一大強項,透過前中置引擎的配置方式,帶來均衡的車身配重,加上後輪傳動的設計,以及鋁合金懸吊的跑車化底盤,讓 Infiniti M 在山道彎路間遊走流暢無比,擁有身長五公尺的豪華大型房車中,向來少見的靈活操控性。

Infiniti M25/M37 均搭載六缸 VQ 系列引擎,運轉順暢、輸出飽滿正是該系列引擎得以數度蟬聯世界引擎大獎的原因。透過前中置引擎的設計,以及跑車化調教的鋁合金懸吊和後驅底盤,讓 Infiniti M 擁有不俗的操控樂趣。

不過,Infiniti 並未因追求性能而捨棄環保節能,其搭載的 Infiniti Drive 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可隨駕駛需求改變行車動態表現。除了常見的 Sport 模式外,更特別設計了 Eco 節能模式,除了調整引擎輸出與換檔時機外,更支援世界首創的 Eco Pedal 反饋式節能油門踏板,在駕駛踩踏油門力道過大時,施以輕微的回推力道以提醒駕駛,避免不必要的大腳油門所造成的油耗浪費。

Infiniti Drive 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同時滿足駕駛經濟、舒適、以及運動化等多樣化的需求,讓駕駛樂趣更加豐富。

限量典藏價 199 萬元起,現在正是入主好時機

為回饋長期支持 Infiniti 的車迷,原廠現正針對 Infiniti M25/M37 提供大手筆優購專案,原訂價 229 萬/278 萬元起的 M25/M37,限量典藏價 199 萬/249 萬元起(限 12 年式車型),即可立即坐擁三度蟬聯美國 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最佳安全首選,集豪華、科技、操控樂趣的 Infiniti M!這樣的機會絕對罕有,錯過不再,請即刻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