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臺灣市場小型車日漸式微的趨勢不同,在歐洲的環境下,小型車仍有著非常大的消費市場。著眼於這塊市場的開發,Citroen 繼 Rally 賽車原型車 C2 Sport 的發表之後,於日前正式發表了最新的小型車產品市售版的 C2,以在小型車的市場中,再次進一步發揮其小巧靈活的特殊功力。

一如 Citroen 車廠一向的堅持,C2 仍然是款具有尾門的三門掀背小車。這款預計在 2003 年第四季正式上市銷售的產品,所用的是與 C3 車系相同的一號底盤,短軸版,因此 C2 的車寬與 C3 車系相同,都是 1,660mm,而軸距則為略短的 2,310mm,正好是小型車市場的中型尺寸,C2 的推出,填補了 Citroen 車廠在這塊領域上的空白,讓其具有更大的市場競爭力。

為何需要如此呢?在歐洲市場很重要的小型車市場中,有超過 56%的消費者選擇購買三門的產品。利用三門的小尺寸 C2 與大尺寸的三門 C3 Pluriel 與五門的 C3,Citroen 在這個市場區隔內便有三款特性互補的產品綿密的編織起一張網,有機會可以掌握更多的消費者。而 Citroen 更有信心地認為 C2 的加入,將吸引到更多原本不屬於 Citroen 的消費者,進而保持住 Citroen 過去 6 年所擁有的高成長銷售曲線以及 C3 年販 18 萬輛的佳績。

C2 使用與 C3 及 C3 Pluriel 相同的一號底盤,這具讓 C3 系列取得同級車中最佳操控表現的底盤,帶給 C2 的車主同樣高品質的抓地力與安全性,並兼具著行路的舒適應。而現代的底盤設計與調校技術的精進,更讓 Citroen 可以為三款車調校出不同特性的能力,並在同樣的底盤上,搭配著最新升級的安全及舒適性配備以及各式各樣的引擎,打造出五花八門的產品特性,讓所有的產品都有最獨特的產品特性,也賦予 Citroen 品牌在小型車市場最強大的產品線組成。

C2 共有四種引擎可供選擇,三具汽油引擎與一具 1.4 升 HDi 柴油引擎。汽油引擎部份,有入門級的 1.1 升 61 匹、1.4 升 75 匹、1.6 升 110 匹等三種引擎設定,其中 1.4 升及 1.6 升的版本可以選擇剛在 C3 1.6 升產品上發表的 SensoDrive 變速系統,讓駕駛可以利用中控臺上的按鍵選擇以自排模式輕鬆地駕駛,或以方向盤後的撥桿及排檔桿進行換檔,全面掌控 C2,享駕 PSA 優異底盤所帶來的樂趣。而 1.4 升共軌式柴油則可輸出高達 70 匹的馬力以及 15.3 公斤米,讓車主在小小的車種上,享受 2.0 升汽油引擎所帶來的加速衝刺。而從之前的 C2 Sport 車型我們便可看到 C2 小巧的車身上碩大的輪拱,讓車主可以享受 16 吋的大輪圈,讓 C2 可以從頭到腳散發一致的強烈風格。

C2 能為觀者帶來更為動感的第一印象,正是因為具吸引力的造型及強烈的個性風格。即便與 C3 共享許多組件,C2 仍有自己的味道。前方是由圓潤的引擎蓋,大型的垂直頭燈,及融入保險桿內的水箱護罩所組成,強調了其摩登而強烈的個性。從斜前方觀看這輛車,輪拱的強烈線條,強化其在車陣中的存在。從側面看,C2 車體的造型拉出了動感。主要導因於側窗間的車身線條。這種設計,強調出車子的個性,並給予後座的乘員極佳的視野。放大的後燈組,大尺寸的輪拱及線條深遂的保險桿,讓其後方有著優雅而平衡的外觀。VTR 版本的 C2,還會裝上特製的車身部品,以讓其運動風格更為強烈。這種風格可以輕易地由其前保險桿下方及側裙的異色塗裝中看出。在後窗上方,還裝有專有的擾流板,以提供完整的套件。

在車內,明亮的配色及半透明的飾板強調了其設計的現代感,強調出 C2 的原創與活力,展現出車主的不凡。為了滿足敢於秀出自己的車主的需求,C2 帶給車壇許多明亮而原創的配色設計。琥珀色、藍色、綠色、灰色,座椅的包覆色與車門飾板的顏色搭配。半透明的排檔頭及車內把手更顯原創。單一高明度顏色的中控臺讓車內的配色更顯活潑。

除了外型的小巧可愛之外,為了能在小巧的空間中搭載 4 人的 C2 更採用了獨特的模組化設計。後座使用 2 張可以獨立滑動的座椅,並可以輕易地收折,讓使用者可以輕鬆調整車內的配置,以適合每天各種不同生活的需要。獨特聰明設計的尾門可做 2 段式開啟,與許多高級休旅車的設計相同,讓行李廂的空間可以在各種情形之下使用。尾門的上半截較小,讓其可以在緊狹的空間內,輕鬆開啟。這個與 C3 Pluriel 相同的設計,亦是這個等級產品首見的。而其所越級使用的電動開啟機構讓車主更僅需輕動指尖便可開關。而下半截的尾門可以打平變成置物平臺,用以承受 100 公斤的重物,讓使用者可以輕易地裝載行李。一體式的行李空間,比房車的行李廂佔有更少的底盤面積,卻有著更大的空量。

為了確保行車的安全與舒適,C2 提供了許多超越同等級產品的配備,包含了可變輔助電動動力方向盤、恒溫空調、倒車雷達、定速系統、同級車中首先採用的 ESP、ABS、BAS 及 6 個氣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