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紐約車展中,義大利跑車名廠 Maserati 為其旗下的 Spyder 敞篷跑車發表專屬的 Vintage 個人化套件,以讓入主 2003 年 Spyder 的車主,能在原有的率性之外,加上更多個人獨有的風采。

現在已屬於 Ferrari 集團底下的 Maserati,在這輛自 3200GT 所衍生出來的敞篷車上,所安裝的是與 Ferrari 360 Mondena 相同的 V8 4.2 升引擎,動力輸出可以達到 390 匹,加上 Maserati 多年來在跑車市場及賽道上的經營,讓其性能與樂趣自然達到最高的水準。而市售販的 Spyder,線條雖然優美,但畢竟流於平凡,對高階級的消費者而言,自然不足以彰顯個人之不凡。而 Vintage 套件,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而來。

雖然僅是裝飾的套件,但是 Maserati 的工程師仍不會輕易動手,必然需要維持 Maserati 一貫的高品質、優美、典雅的外觀,並能與 Maserati 長久的光榮歷史連結。因此在 Spyder Vintage 套件車種上,可以看到不少師法過去 Maserati 成功車種的味道。譬如在前葉子板上的鍍鉻柵狀通風口護罩,便能讓人直覺想去 1957 年成功的 3500 GT。而為表現出懷舊的風韻,儀錶總成亦採用 1950 年式常用的競技淡藍色為底,並將儀錶的字體以 1950 年代的花體字來呈現。而車內黑紅相間的大膽配色以及座椅後 2 枝巨大閃亮的防覆桿,都讓 Vintage 版本的 Spyder,顯現出不同尋常的風味。此外,Vintage 套件還包含有鍍鉻水箱罩、紅色手繪三叉廠徽、鍍鉻門把、鍍鉻輪圈、銀色剎車卡鉗、鍍鉻後視鏡、鋁製踏板、鋁質車內飾板等等,五花八門,供車主挑選。

出現大量鍍鉻的設計元素不難理解,Maserati Vintage 套件主力瞄準在全球最大敞篷車市場的美國,因此在紐約車展推出亦是合情合理之至。當然,對於全球珍愛 Maserati 的車迷,同樣亦能選購這套配備。若還不能為 Vintage 套件所滿足的車主,Maserati 還提供了 Officine Alfieri Maserati 服務,以讓每輛出廠的 Maserati,都能符合車主的個人要求,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