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ga 是 Nissan 在 2003 年東京車展所推出的概念車。其所想要表現的,主要是 Nissan 未來在中大型豪華房車上的發展的方向,包含其所結合的車艙舒適性設計、駕駛樂趣以及資訊系統整合等多個發展面向,向全球消費者展現 Nissan 下一世代大型豪華房車的設計理念。而 Fuga 的軸距長達 2995 毫米,超越現有 Nissan 所有房車底盤的設定,亦讓人不難理解其可能成為下一代 Infiniti Q45 及 Nissan Cima 等旗艦產品的關鍵身份了。

Fuga 的造型符合近年來 Nissan 的發展風格,以大而長的車頭與短而翹的車尾,夾著一個以圓潤弧頂拉出來的車室空間,以求能徹底改善 Nissan 過去所為人詬病的車室空間不足的問題,提供符合新世紀消費者高標準的乘用空間。從側面看去的 Fuga,在線條的鋪陳上與 Teana 有幾分的相似,只是其 4930 毫米的車長、1850 毫米的車寬、1510 毫米的車高,都較 Teana 來得大上一號。而廣大而渾圓的車頭水箱護罩、階梯狀的頭燈與尾燈組,都直覺讓人聯想起 Fairlady Z 的設計風格,除展現出霸氣之外,亦展露了其具有運動性格的面向。而流行的車頂鋁合金飾條,自圓滑的車頂畫過,延伸至車尾的部份,展露出高級車的豪華與尊貴。

而在車室內裝的設計,亦是 Nissan 所想要表現的重點。全車包覆的高級皮材,以淡淡的綠色染成,與深綠色的車體塗裝相呼應。而車室內的 T 型中控臺與車門飾板,由未上漆的淺色柏木以及鋼琴烤漆的深色飾條組成,加以鍍鉻飾條的間隔,形成高雅的車室氛圍。而流行的玻璃天頂,亦加入了日本棉紙式的隔板,讓自然天光透過和室門窗般的柔和處理,與車室佈置一同帶給乘員溫柔和煦的乘坐感受,在車室內發散出屬於日本庭園文化的獨特氣質。而拜四輪外移的設計以及加長的軸距所賜,Fuga 良好的車室空間,即便全車坐滿了 4 名 180 公分以上的大漢,依舊能提供前後排的乘員良好的空間,展現高級車的尊榮。而 Fuga 更配備了後座的視訊電信系統,以讓 Fuga 的後座乘員,可隨時保持與世界接軌,符合新時代企業領袖的需求。

在底盤的設計上,Fuga 所採用的是 Nissan 新世代開發出來的 FR-L 底盤,亦即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的大型房車用底盤,以提供舒適的乘坐與良好的操控。而在引擎的安置上,更採用 Skyline 及 Fairlady Z 所採用的 FM 前中置安置方式,以達到良好的車輛配重,與良好的底盤發揮最佳的綜效。在這輛旗艦產品的底盤上,Nissan 還為其裝上了在 Silvia 及 Skyline 車型上頗富盛名的 Supr HICAS 電子控制四輪轉向系統,以讓其巨大的車身依舊保有靈活的操控與動態的穩定,提供良好的運動性能。同時,還搭載了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與 ACC 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以為下一世代 Nissan 的後座買家,提供最佳、最舒適、最安全的道路行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