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Nissan 與 Renault 共組策略聯盟之後,這 2 家日本大廠與法國大廠之間的合作關係與技術交流越來越為密切。法國的 Renault 車廠自嚴謹的 Nissan 習得了生產效率與品質提升的關鍵,而 Nissan 自然從 Renault 的工程師,學來了法系優異的底盤與車室空間設計技術,以改善 Nissan 產品一向表現不佳的底盤與空間。而這輛 C-Note 概念車就是 Nissan 表現其在空間設計上功力精進的產品。

所有的人在看到這輛車的第 1 時間所發出的問題莫過於:這不是 Megane 嗎?雖然從一些車身尺寸上,C-Note 頂多只能說是一輛略小一號的 Megane,但從車輛整體的設計來看,這種從未在日系車廠出現的設計與風格,明顯地是來自法國的合作夥伴。

所展出的 C-Note,主旨在於提供日本消費者熟悉新世代中小型房車即將走的設計走向。其濃濃的法系風格,從掀背車的設計,類似 Megane 的車頭、腰線、輪拱等折線,乃至於類似 307 的尾燈造型,再再都顯得與日本汽車文化不同。而在日法合作之下,Nissan 的產品出現改型已是不可能停止的趨勢,因此透過車展的提前展出,讓日本本地的消費者能提早熟悉,與消費者提前做出溝通。

而不僅在外觀上神似,良好的車室空間配置亦是 C-Note 所以展出的另一重點,用以證明 Nissan 在車室空間設計上的進步。向 4 個角落靠攏的車輪以及相對小巧的引擎室,讓乘用的空間大幅提升,讓其軸距雖然只有 2600 毫米,但與一般中小型房車相較,反而可以使用的空間大上不小。加上挑高的車頂,頭部、肩部空間都有超乎現行產品的表現。

而前座座椅的設計,則是移植至中大型產品的尺寸而來,因此讓前座的乘員有著超越同級產品的空間與舒適。而前座座椅的滑動距離可離 240 毫米,讓前後座的乘員能更有效率的使用空間。而在收折的中央扶手及車門置物空間等地方,Nissan 的工程師亦效法法國車廠的設計進行妥善的運用,利用大量畸零空間,為乘員打造方便的使用環境。

而在這輛概念產品上,Nissan 亦展示了一套最新的人車資訊控制介面。系統中心的 7 吋液晶顯示幕,除了顯示各種車用資訊外,還包含了導航及車用娛樂等功能,以提供數位時代消費者全方位的資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