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 Crossover 的混種風潮,是以 SUV 的車輛為中心,加入了跑車、房車、休旅車、小貨卡等其他各種車型的設計元素,以產生更符合生活需求的產品。而這輛 Serenity,則是 Nissan 將混種的概念進一步發揮,將 MPV 與性能轎跑車結合的全新概念,希望能推出一輛又能搭載 6 名乘員,同時兼顧了運動性能、操控等特質的新產品概念。而同時又希望在前衛的概念下,表現出日本文化的精緻與高貴。

Serenity 代表的是平靜,沈著,尊貴,具有王室血統的尊榮身份。而 Serentiy 所希望帶給消費者的,亦是表現出具有如此特質的日本精緻文化。因此在車體的設計上,便導入了不少日本傳統文化之中高貴的元素,以表現出日本式的精質。譬如在側面的車窗線條上,特殊的外框設計,恰如風流文人及貴族所拿日本扇扇面的造型,表現出文化的氣質。水箱護罩與引擎蓋等整個車頭的造型,又仿效自日本歌舞伎特殊的化裝風格,再次向觀者陳述其來自日本文化結晶的血統。而車室內又加入了木紋原色飾板以,並輔以具日本風味的銀杏葉弧線元素讓其在車室氛圍自然散發日本風。而全車的座椅亦經過精心的人體工學設計,將乘員的體重適度的分散,讓乘員舒適的乘坐之下,不會對下背部造成任何壓力,讓乘員克服了現代人最多的下背痛問題,帶來最舒適的旅程。而可收折的第 3 排座椅,讓消費者可自行在載物與載人的空間上調配。而對開的車門與側滑門,加上挑高的車頂,讓乘員的進出得到超豪華的尊榮。

而透過這輛概念車,Nissan 所想表現的,是對於車艙舒適性與資訊科技應用的整合功力。除了氛圍的營造具有日本風格外,如何將資訊技術融入未來生活中是 Serenity 所想表現的。視聽系統是資訊系統的基礎。在這輛空間寬敞的休旅車中,在前 4 個座位都安排了單獨的液晶顯示器,並在頭枕側面有著可收折式的平面喇叭,配上可獨立調整的視聽系統,讓每名乘員都能享受車上的視聽娛樂與資訊系統,同時又適度保持乘員的個人空間。車用資訊的全新安排,亦是 Nissan 為未來駕駛人所貼心設想的。全新開發的 Magic‧4 控制介面,可讓駕駛人藉由方向盤上的 4 個大按鈕來控制所有的功能,讓駕駛能隨時保持安全的駕駛姿勢。而豐富眾多的資訊,則呈一直線的分散排列於中控臺之上。這種水平式的儀錶設計,以高 70 毫米、寬 1200 毫米的大尺寸液晶儀錶總成顯示所有的資訊。讓駕駛不再需要低頭了解車況,讓駕駛的視線保持在路面上,減少了駕駛人的疲累,提高了安全。透過水平儀錶的全新人車介面,可以在廣大的空間內,清楚地顯示各式的資訊,從基本的音響、空調、車速、車況等,到全車週邊的攝影系統,到進階的交通資訊、無線新聞網路資訊、行車導航等,一應俱全,讓 Serenity 的乘員,能在舒適的車室內,掌握車輛最精確的狀況,同時與資訊世界接軌。

而這輛休旅車計劃搭配的傳動系統為大馬力的 VQ35 引擎以及 Xtronic CVT 變速箱,以提供流轉暢快的動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