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 Nissan 的 Cefiro,任誰都無法否認其是近 10 年來臺灣汽車市場最重要的產品。在 Sentra 先行打開了配備戰的熱潮之後,第 1 代的 Cefiro 全面推翻國人對於 2.0 國產房車在尺寸、空間、配備、隔音、行路、豪華感、品質上的刻板印象,讓國產 2.0 房車,成為中上階級所樂於購買的產品,徹底改變了臺灣汽車市場的遊戲規則,讓百萬之下的進口產品,幾無生產的空間。而在其產品週期結束之後,Teana 將取代市場地位在臺灣上市,其重要性自然不言可諭。

甫於 2003 年於日本發表的 Teana,採用 Nissan 新世代的 FF-L 底盤,在空間上有著長足的進步。雖然車長僅有 4770 毫米,較現行 Cefiro 小上一號,但軸距卻達到 2775 毫米的水準,較現在臺灣市面上的競爭對手都來得優異。在行動便利性提升、而車室空間大幅成長的情形下,對消費者可說是具有絕對的吸引力。而在實際見識 Teana 之後,其優質的內裝設計更是令人欣賞。略帶美式風格的懸空式中控臺,卻包覆以具日式風味的木紋飾板,讓整體的質感大增,表現出新式日本美。加上全新設計造型的座椅,不但乘坐性能良好,在視覺上亦有著前衛不流俗的風格,表現出內斂而高雅的品味。

在日本市場,Teana 主力的車型為 2.3 升 173 匹馬力以及 3.5 升 231 匹馬力等 2 種引擎配置的前輪驅動產品。而對於較為寒冷的區域,則推出搭配 QR25DE 引擎的四輪驅動版本。全車系的售價在 225 萬日圓至 319 萬日圓之間。由於 Teana 在開發的過程之中,裕隆汽車工程中心的人員便有加入,因此在 2004 年 Teana 國產化時,其改變的程度預期亦會相當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