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物質主義的極端表現,輕蔑著循規導矩的節制行為,你的謹慎自制與小心翼翼,顯得綁手綁腳,在此絕對是被訕笑的對象。

若要加入我們的行列,那麼,大膽地放任自己,驕傲的縱容一切放肆行為,「貪食」 (Gluttony) 何罪之有?唯一罪惡在於實力不堅。

為貪食而生

而我,為貪食而生,與生俱來的能量正是變相的奢侈與狂放。

經歷 10 年的研發過程,千人擁戴的規格製作,精選質感最別緻的內裝用料與裝飾,作工最耗時的 CFRP 碳纖維車體鈑件,轟隆響聲的 V10 引擎,細膩調校出引人入勝的交響樂章,最後步入產品量產階段,也僅以 500 席之姿,限量魅惑您的貪欲。

而我,正是超級跑車 Lexus LFA,若說這一切是罪惡,我所貪的,是車頭所有未食噬的路面,車前所有未超越的對手。

上帝,我有罪,我的實力使我犯罪!

超級跑車 Lexus LFA,貪的是車頭所有未食噬的路面,車前所有未超越的對手。堅強實力驅使犯罪。

心臟的貪婪是噬路根源

然一切引人犯罪的根源,來自於我的心臟,一顆意圖使人需索無度的動力引擎。看似簡單的 V 型 10 缸自然進氣配置,搭配 4,805c.c.排氣量,看似不顯驚人。其利用鈦金屬材質打造的汽門結構,搭配特殊滑面塗層處理的輕量化搖臂,使得引擎輸出效能大舉提升,更讓引擎拉轉的紅線區,一路拉拔至 9,000 轉之遙。

然一切引人犯罪的根源,來自於 LFA 的心臟,一顆意圖使人需索無度的動力引擎。

配合 Dual VVT-i 進排氣端可變汽門正時科技、高流量 12 孔道供油噴嘴,加上排氣歧管等長安排,皆為精益求精的動力輸出,貢獻貪欲因子,放肆榨出車輛 560 匹最大馬力與 48.9 公斤米峰值扭力,其中 90%的扭力峰值輸出,可提供於引擎轉速 3,700 至 9,000 轉之間,打造高原式的動力輸出帶。引擎每升排氣量約略可產出 116 匹馬力,在現行超跑行列中,表現極為傑出。

忘情的放縱才是 LFA 之貪食本格,乾式油底殼設計,幫助引擎置放位置更接近地面,有助於車輛重心的安排。

72 度汽缸夾角,提供車輛更為平順的運轉行程。但別忘了,忘情的放縱才是 LFA 之貪食本格,乾式油底殼設計,幫助引擎置放位置更接近地面,有助於車輛重心的安排,同時面對激烈操駕情況,機油不受慣性影響,確保其功能性。電控式節氣門是驅策引擎的節鞭,反應速度快、回饋準確,搭配 6 速 ASG 序列式手自排變速箱,透過高效率同步環設計,進一步縮短檔位銜接,動力傳遞更為迅速,力量亦更直接。因此,僅僅只要 3.7 秒,LFA 自可由驕傲的靜止狀態,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初段衝刺。

僅僅只要 3.7 秒,LFA 自可由驕傲的靜止狀態,加速至時速 100km/h 的初段衝刺。
廣  告

惡魔細節的巧妙節制

然這一切看來皆是狂妄的貪食本性,唯在此有了巧妙的節制。

大量利用鋁鎂合金與鈦金屬塑造而成的此具 V10 引擎,輕量化成效可見,體積上可與現行 V8 引擎相庭抗禮,重量則約略等同於一具 V6 引擎,體積小質量輕盈。並可輕鬆通過歐盟 Euro 5 排汙檢測。LFA 排氣段的獸性怒吼,更在樂器大廠 Yamaha 與 Lexus 的合作調校下,共譜出懾服人性的天籟,讓人忘情把油門一拜。

Lexus 排氣段的獸性怒吼更在樂器大廠 Yamaha 與 Lexus 的合作調校下,共譜出懾服人性的天籟,讓人忘情把油門一拜。

獵食者的輕盈體態

心臟是貪食的根源,使欲望核心無止盡的奔騰,那麼供其驅策的健體四肢,也是罪不可赦的共犯。

Lexus 廠方表示,LFA 在研發過程中,相當嚴格地控制著車輛重量發展,因此選擇鋁合金結構打造,搭配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 碳纖強化塑膠材質底盤與座艙。在碳纖維車體的原料,Lexus 亦不假他人之手,直接尋求母廠 Toyota 協助。Toyota 乃是由紡織起家,對於纖維材質研究透徹,更也利用 LFA 打造之契機,研發了碳纖維織構技術以及纖維雷射監管系統。

有了碳纖維打造的車輛底盤與座艙空間,搭配鋁合金車體架,兩者配合出結構完整且堅硬的 LFA,更在僅有 1,480 公斤的車重上佔盡優勢。

有了碳纖維打造的車輛底盤與座艙空間,搭配鋁合金車體架,兩者配合出結構完整且堅硬的 LFA,更在僅有 1,480 公斤的車重上佔盡優勢,比起規模相當的一般鋁合金車體,LFA 至少減去了 100 公斤的車重。輕盈的體態,達到每匹馬力僅需負擔 2.64 公斤車重比。搭配輕量化引擎與 ASG 序列式變速箱系統,也讓 LFA 擁有 48:52 的前後重量分配。

平整化底盤工程,加上後擴散板擾流系統與自動揚升尾翼,一來有助於車輛下壓力產生,二來兼顧引擎進氣、冷卻、碟盤散熱等面向。

整體成型的碳纖維車體,在空氣力學打造的過程中,亦有其優勢。0.31Cd 值的數據表現,在低風阻的車體下,同時造就相當巧妙的氣流安排,平整化底盤工程,加上後擴散板擾流系統與自動揚升尾翼,一來有助於車輛下壓力產生,二來兼顧引擎進氣、冷卻、碟盤散熱等面向。

頂級操控,貪食之罪不可赦

然這貪食劣格,並非僅是荒唐愚昧的往前狂奔,擁有敏捷且銳利操控性能,才是高端獵食者的本能。

Electric Power Steering System 可變齒比電子轉向系統,以專屬電動馬達提供伺服動力,不多餘分享引擎輸出,轉向精準且傳遞迅速。專為賽道設計的懸吊系統,以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結構,透過 Nürburgring 北賽圈一次又一次的挑戰,進行細細琢磨調校,材質同樣選用輕量化鋁合金構成,搭配鋁合金單管減震筒與 20 吋鍛造 BBS 鋁合金輪圈,盡力減輕四肢結構上的重量。車輛選用跑胎則為 Bridgestone 前 265/35ZR20 後 305/20ZR20 運動用胎。

LFA 以 Carbon Ceramic Material 碳瓷複合材質打造的剎車碟盤,比起一般鋼製碟盤更輕、更有效率。

要以靜制動,才能猛烈的再起跑,LFA 以 Carbon Ceramic Material 碳瓷複合材質打造的剎車碟盤,比起一般鋼製碟盤更輕、更有效率。在前碟盤處設以直徑 390mm、34mm 厚度尺碼,佐上 6 活塞鋁合金卡鉗;後碟盤則為直徑 306mm、厚度 28mm,佐 4 活塞卡鉗,提供 LFA 的精準制動力,可於 30 公尺之內由時速 100km/h 急剎至完全靜止。

貪食是易犯罪惡,你我皆難以全身而退,Lexus LFA 亦是如此,在追求極速競技的貪食天性前,無盡的貪婪背後,滿是重度武裝過的底蘊與實力。優雅手段,詮釋最高明的貪食之罪。

在追求極速競技的貪食天性前,無盡的貪婪背後,滿是重度武裝過的底蘊與實力,LFA 詮釋最高明的貪食之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