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世紀中,總是會誕生幾位傳奇人物,經過時間歷練,成為永恆不朽的佳話。而在車壇裡,這樣的英雄人物一雙手數得出來,它必須具備強烈的個性化色彩,以別人做不到的創新設計展現自我,而且它必須擁有可以負擔的車價,不只造型萬人迷,更實際地以驚人銷售量證明實力,而它,就是 Nissan Juke!

光是在 2011 年國外預售時,就獲得數以萬計的訂單,而正式在日本與歐美等地開賣後,更是引發搶購風潮,儼然成為車壇新潮流,值得歡慶的是,在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向國外積極爭取下,這款潮車即將登台販售,現在,就讓我們趕緊瞧一瞧 Nissan Juke 憑什麼在國外紅透半邊天。

銷售傳奇,大獲好評

在芸芸眾車中,如何才能脫穎而出,獲得眾人的目光,相信沒有比「創新」更好的解答了。因此,Nissan 設計師在 Murano、Rogue、Qashqai 等中型與大型 Crossover 獲得市場好評後,更進一步將觸角延伸到 B-Segment 級距,以掀背車靈活輕巧的身段為基礎,融入了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之風格,更將濃郁的跑車化精神注入其中,在 2011 年,車壇首度採用大膽前衛風格的運動休旅車 Juke,正式席捲全球市場。

Nissan 以結合掀背、休旅、性能於一身的概念,在 2011 年推出 Juke 跨界休旅車,於歐陸發表當時蔚為轟動。

2011 年歐洲正陷入金融風暴,各行業景氣低迷,但令人意外的是,卻絲毫不影響 Nissan Juke 的銷售量,不僅在預售初期在極短的時間內就累積超過萬輛的訂單,上市之後更在歐洲創下平均月銷一萬輛的佳績,展現蓬勃的高人氣。除了歐洲市場以外,Juke 也同樣重視日本與北美市場,結果一樣深受消費者愛戴,因此在前四個月的銷售期間便在全球繳出超過五萬輛的成績單,註定成為銷售傳奇。

仿摩托車油箱造型所設計的中央鞍座,將年輕人喜愛的元素一同帶入車室中。

綜觀 Nissan Juke 在國外銷售成功之關鍵,就在於創新而又經典的設計,它並非無所為而為的玩弄車身造型,而是以嶄新的用車思維與生活型態,啟發消費者內心的渴望,它不只擁有絕艷的外貌,更具有高度的實用性,是個內外兼修的萬人迷。

引進確認,限量抵台

Juke 在歐洲賣到翻,位於英國的 Juke 生產線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在全球 Nissan 銷售據點都出現瘋狂搶車的情況下,裕隆日產汽車也拿出擅長的協商技巧,成功向原廠爭取到珍貴的限量配額,極有機會在近期導入台灣發表上市,讓台灣消費者也能和全球車迷一同親身感受 Juke 的無限魅力。

在裕隆日產汽車積極中取下,Nissan Juke 確定以限量方式抵台販售,讓車迷不再苦等。

計畫採限量進口販售的 Nissan Juke,將成為台灣車壇史上首見的運動化掀背休旅車,長度 4,135mm、高度 1,565mm,以渾身肌肉感十足的車身線條,搭配上大輪圈的跑格化設計,開在路上絕對不怕撞衫,擁有極高的識別度。最有趣的是,後門把手刻意隱藏在 C 柱上,更使其擁有 Coupe 雙門跑車般的俐落身形,散發成熟自信味。這樣一部經典有型的 Crossover,是否完全正中你的胃?建議你時時刻刻鎖定裕隆日產所發佈的相關上市訊息,因為限量配額可是不等人,機會稍縱即逝。

極具張力的外觀細部設計,十足挑逗視覺神經。

結合音樂,風靡萬人

很顯然,Nissan Juke 是一款會深深吸引年輕人的車,為了讓 Juke 與消費者激起更大的火花,英國 Nissan 總部曾突發奇想地與倫敦音樂夜店權威 Ministry of Sound 合作舉辦搖滾音樂派對,透過 12 場英國巡迴演唱會,讓消費者與 Nissan Juke 和電子舞曲一同 High 翻天!在活動的同時,Nissan 也推出限量 3,000 台的 Juke Ministry of Sound 特仕車,僅在歐陸販售;該特仕車特別採用 Ministry of Sound 的象徵色—黑與白作為外觀與內裝的設計靈感,如後視鏡、鋁圈、中央鞍座等部位施以白色烤漆,B 柱部份則採用高光澤黑色處理,打扮出更具搖滾風格的前衛風貌。

與倫敦電音權威 Ministry of Sound 合作舉辦的派對,Juke 不但成功地與年輕消費者之間產生更微妙的互動,更化身不折不扣的行動點唱機(Jukebox),實現走到哪、瘋到哪的超 High 氣氛。

這場在英國巡迴演出的 Ministry of Sound 音樂派對相當成功,吸引當地大量年輕消費者注意,並進而成為 Juke 的主人;其實類似成功的活動不僅如此,隨後在香港、中東等地區發表上市的同時,也複製英國音樂派對的活動概念,同樣帶來年輕消費者的廣大迴響,可見得 Nissan Juke 天生迷人的特質,無論走到何處都一樣強!

Nissan 爭取每個讓 Juke 露臉的機會,例如曾在英國盛行的 Goodwood of Festival 車界嘉年華表演兩輪行走特技,現場歡呼聲不斷。

運動風姿,無限可能

「創意」是 Nissan Juke 的中心思想,因此 Nissan 歐洲工程團隊不斷地進行腦力激盪,要將 Juke 的潛能進行更大的發揮,於是發表了性能威力宛如砲彈的 Juke-R。這部堪稱全世界跑得最快的 Crossover,換上 Nissan 當家性能旗艦 GT-R 的引擎、傳動、以及懸吊系統,瘋狂程度令人難以想像。掀起引擎蓋,經典的 VR38DETT 雙渦輪引擎矗立眼前,可發揮 485hp/60kgm 的最大動力輸出,擁有 0~100km/h 加速 3.7 秒的超強實力。

Juke-R 移植 GT-R 的動力與底盤核心組件後,創造出強勁的加速與操控性能,甚至在一線超跑面前也無顯畏懼。

全新設計的空力套件,搭配上四驅系統與超跑級懸吊科技,使其以 257km/h 的極速奔馳時依然保持極高的車身穩定性。再搭配上同樣源自 GT-R 的 20 吋 RAYS 鍛造鋁圈與 Brembo 煞車系統,整體戰鬥力更加強悍,難怪原廠曾以 Juke-R 與 Ferrari 458 Italia、Lamborghini Gallardo LP560-4、M.Benz SLS AMG 等車同場競速時,在性能上絲毫沒有屈居下風的態勢,反而能與這些一線超級跑車一較高下。

搭載 GT-R 的 V6 雙渦輪引擎與 GR6 變速箱後,0~100km/h 僅消 3.7 秒就能搞定!而 Juke-R 不僅證明 Nissan 團隊的研發創意與功力,更驗證 Juke 卓越的車體剛性,能禁得起近 500hp 馬力的摧殘,無疑為安全性做了最好的背書。

Juke-R 不僅展現出 Nissan 設計團隊的深厚研發功力外,更重要的是驗證出 Juke 堅不可催的車體結構,因為若沒有一具剛性十足的車架為基礎,是無法對應上 GT-R 的動力系統,而 Juke-R 經過反覆道路測試後,無論性能、耐用度、操控性上都擁有與超跑平起平坐的堅強實力,是完美機械結構的最好證明。

獲獎連連,值得擁有

Nissan Juke 不僅具有時髦的造型,底子裡也具備高剛性車體結構,而在安全方面更有六具 SRS 防護氣囊與 VD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的保護,因此榮膺歐洲汽車安全協會給予五顆星的最高評等。這樣一部面面俱到的個性化 Crossover 即將抵台,限量配額更增添收藏價值,有興趣的你絕不能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充滿個性化色彩的 Nissan Juke 即將在台上市,限量配額更值得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