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式行銷,是 Land Rover Taiwan 成立以來最重要的行銷主軸,以一次又一次不斷的消費者試駕體驗活動,讓以房車消費為主的臺灣市場,認識到 Land Rover 名滿全球的強大越野能力。然而在之前眾多的活動,礙於臺灣缺乏良好的越野場地規劃,讓 Land Rover Taiwan 每次在舉辦行動之前,都必須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尋找可用的空地,再花大量的金錢、人力整地創造適合的越野場地。因此在 1 年多的策劃之下,Land Rover Taiwan 與墾丁 Yoho 悠活麗緻渡假村合作,在墾丁國家公園內的萬里桐地區找到了一個完整區塊,成立全東亞第一座 Land Rover 4X4 越野體驗學院,以良好的規格與設備,讓消費者可以試駕 Land Rover 旗下的各種產品,完整體驗 Land Rover 的品牌精神。

從 1960 年代以來便以強大越野能力聞名於世的 Land Rover,在推廣越野運動上亦是不遺餘力。為能有良好的環境與專業的設備,提供最佳的訓練場所,以提供完整而正確的駕駛課程,Land Rover 成立 Land Rover Experience Center,在專屬的場地內,設計了各種越野的過程中所常見的困難關卡,讓學員可以在安全的環境內,學習完整的越野駕駛技巧,進而成為合格的越野駕駛人員。而在英國本國的 Land Rover Experience Center 獲得廣大迴響之後,隨著 Land Rover 品牌行銷至全球各地,在世界各地亦紛紛成立 Land Rover Experience Center,以讓消費者在購買 Land Rover 的產品之餘,亦可習得正確的越野觀念。而這項設施,亦隨著 Land Rover Taiwan 的努力之下,正式引進了臺灣。

位於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的 Land Rover 4X4 越野體驗學院,是 Land Rover 在英國、美國、歐洲、中東、南非成立了三十餘個 Land Rover Experience Center 之後,最新成立的一個,亦是全東亞地區唯一的一座。各國的 Land Rover Experience Center,隨著該國的風土民情不同,在關卡與地貌的設計上均有所不同,以便讓前來試駕的學員,均能習得該國境內常見的越野環境所需的駕駛技巧,以便能徹底在日常生活中實用,發揮最大的功效。而 Land Rover Taiwan 更是選擇在臺灣氣候最為穩定,風景觀光機能最佳的墾丁設立臺灣的 Land Rover 4X4 越野體驗學院,讓臺灣的消費者一年四季均能前往學習試駕,讓其推廣越野運動的機能發揮至最大。而 Land Rover Taiwan 更與 Yoho 悠活麗緻渡假村合作推出越野渡假專案,不但方便 Land Rover 車主規劃闔家出遊的渡假計劃,亦讓 Yoho 渡假的旅客,可以體驗截然不同的越野運動。

Land Rover 4X4 越野體驗學院總計有三種不同的越野路線,分為初級、中級以及高級的課程所設計,讓消費者能循序漸進地,學習各式越野的駕駛技術,學習如何在各種環境之下,安全地越過各式的障礙。在初級的課程之中,便包含大石路面、乾河床、側斜地面、枕木地面、陡升坡、陡降坡、散兵坑、水池、斷橋等超過 20 種常見的地貌,由專業的駐場教練提升完整的訓練課程,讓消費者能夠在 1 天的訓練課程之內,了解正確駕駛的訣竅。當然,所有的課程都是以 Land Rover 全車系的產品做為試駕車輛,在訓練的課程之中,亦能讓消費者能體驗到 Land Rover 全車系產品越野力的強大。

Land Rover 品牌的設計亙久不變,卻能不退潮流成為車壇的經典,在於其所有的設計均是以功能性為出發點,而這一切強大的產品力,在 Land Rover 4X4 體驗學院的試駕行程之中,均能讓參與的學員,充分了解其於市售房車產品及其他越野車型的不同。

Land Rover 產品所有的設計細節,均是以在越野環境之下,如何能提供乘員最大的便利性、如何讓車輛能夠攀越過最嚴苛的環境為設計的原點。為了在叢林、荒草之間穿梭,方便駕駛員掌握路徑與車體位置的方正設計成為必然;為了要有良好的穿越性能,加高的底盤就成為必然;為能在各種地貌各種天氣之下保持行動力,強大的四輪驅動系統成為必然;而在各種崎嶇的地面之下提供良好的安全,超水準的車身剛性是 Land Rover 的必然。這些必然的優勢,在試駕之時均能完全的體驗。譬如方正的車體,讓消費者在荒林漫草之間穿梭的視野死角降到最低,而 Land Rover 特別硬化處理的烤漆,亦在樹枝中穿梭之下,保持車體的明亮;強大的 HDC 陡坡緩降功能,亦在大角度的下坡時,讓巨大的車體均能輕易地操控;強大的四輪驅動系統,更讓各種不同抓地力的路面,均能輕易穿越;而低轉速充沛的扭力,更是讓陡峭的山壁,形同無物。在一圈的試駕之下,學員不但學到正確的駕駛技巧,亦全面了解到 Land Rover 全車系產品的卓越。

絕大多數的汽車銷售,車輛的外型是極重要的關鍵,外型是否流線?是否充滿藝術氣息?是否能符合流行趨勢?這都是影響一般車輛銷售的主因。但是 Land Rover 不來這套。從品牌成立到現在,Land Rover 的設計,便是功能至上。而這一切,都不是外觀上看得到的。來趟墾丁,在 Land Rover 體驗學院之內,Land Rover 會告訴你,什麼叫做真正的越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