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二月底台灣西岸的政治活動正如火如荼的時刻,Nissan 汽車選擇了在台灣島上的東南一隅,帶領一群熱愛休閒活動的 X-Trail 車主,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車主活動。

近年來,由於運動休旅車的興起,廣大的車室空間加上舒適的坐乘感受,提供了適合全家出遊的交通工具。但目的地老是個困擾話題,去那玩?玩什麼?相信是一般人規劃休閒旅遊的最大困擾。而車廠舉辦的車主活動正好解決了這方面的麻煩,透過車廠精心的路線規劃以及活動設計,車主省掉了計劃的時間,行程也更有效率;此外,有別於走馬看花的深度旅遊,也為難得的假期增添更多樂趣,更重要的是,花費也經濟實惠許多。

漆彈、繩降、Off-Road

而在早春的台東,Nissan 帶給了車主一場豐盛的饗宴。第一天,每位車主造訪了台灣棒球發源地紅葉部落,行程包括紅葉棒球博物館、紅葉溫泉等。體驗了刺激的漆彈射擊和攀岩繩降。晚上則紮營夜宿於恬靜的山中,享受美味的煙燻山豬野味及各種養生野菜,欣賞熱鬧有趣的晚會,賞煙火、放天燈,還可在星空下和家人一同享受幸福感十足的露天溫泉。

這些行程當中,最刺激有去的,莫過於漆彈射擊了。漆彈射擊,由於有一定的危險性,因此必須戴上防護面罩,以免不長眼的漆彈射到臉部造成憾事。如果不幸中彈,彈著點漆料迸出,會在身上形成顯目的「彈痕」;不過別擔心,這些漆只要用清水沖洗就可去除,或者經過幾天的自然分解而淡去,不用擔心會在衣物上留下痕跡。

小朋友聚精會神地聽著教練講解漆彈射擊的注意事項。閃閃發亮的漆彈,可是戰場上不長眼的危險武器,必須戴上防護面罩以免造成人員的傷害。

在聽完教練說明整個漆彈射擊的安全注意事項後,所有人分成二隊進入射擊場。當教練一聲令下,雙方猛烈開火,所有人立刻尋求掩敝並適時以火力還擊。過沒一會,槍聲漸歇,每人一百發的漆彈逐漸射擊完畢。停止的哨聲響起,所有人從掩敝物後方站起,此時正是檢視雙方戰果的時刻。一場槍林彈雨的親身經歷,讓所有人大呼過癮,直呼要再惡戰一回。

活動的另一角落,則是攀岩與繩降高台,有人手腳並用往高處爬去,再以媲美特種部隊的矯健身手繩降至地面。在高度 5 公尺的人工岩壁上體驗攀岩及垂降,在專業攀岩教練指導下,挑戰自己的體力和膽量。

另一處,則是 Off-Road 體驗場。許多愛車人士雖然成為了 X-Trail 車主,對於經常見諸各式報導的 X-Trail 強大的越野性,也算是耳熟能詳,但總是缺乏親自體驗的機會。從每一部參加活動的車主閃閃發亮的車身看來,我想是大部份車主都捨不得將車子開往泥濘惡路吧。在這次的活動當中,Nissan 特別設計了 Off-Road 模擬越野場地,有昇降陡坡、枕木道、蹺蹺板,以及大斜坡等,並提供幾部 X-Trail,並請專業駕駛載著車主,親自體會 X-Trail 如何輕鬆度過這些越野難關。

單車、熱汽球、輕航機

第二天,一行人拔營準備離開紅葉部落,駛向台東另一個熱門景點-關山鎮。

台東關山,擁有台灣第一條單車專用道,可以從親水公園開始騎乘,沿途檳榔林迎風搖曳、潺潺溪水伴流,以及寬廣的水稻田,田園美景盡收眼底。整條自行車道長達 12 公里,Nissan 為車主租用了各式各樣的腳踏車,有避震功能的越野單車、一家三口同行的協力車,或是小孩專用的輔助輪小車,應有盡有。

在自行車道的中途,我們來到了本次活動的另一項高潮-輕航機與熱汽球。

花東縱谷的天空向來是飛行家的天堂,Nissan 特別為愛好冒險、勇於嘗試挑戰的車主規劃了到關山體驗輕航機的飛行駕馭行程,在中華民國飛行運動協會專業教練的指導下,想飛不再是夢想。在滿佈白雲的空中可遠望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在身旁連綿、卑南溪在腳下蜿蜒,而關山鎮的美景與親水公園的造型,也會清楚呈現。

乘坐輕航機在空中鳥瞰花東縱谷,後山美景一覽無遺。

另外 NIissan 也安排了熱氣球昇空飛行體驗,在天空中瀏覽花東城市及鄉村美景。讓每一個懷抱夢想的車主搭乘著 X-Trail 熱氣球,載著熱情昇空、夢想昇空。

隨著中午時刻的到來,所有參加活動的朋友開始往關山親水公園集結,此次的車主活動也逐漸接近尾聲。關山親水公園,內有豐富的休閒設施,如人工河道、地面噴泉、小瀑布、划 船區和蓮花池等等,可以提供遊客們戲水、划船、釣魚、賞鳥。在全長 12 公里的單車騎乘過程之後,車主們在這裡終於為此次精彩的 Nissan X-Trail 台東車主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一行人相約下次再見。

活動結束後,所有 Nissan 工作人員都已累翻了,但看著一部一部 Nissan X-Trail 載著滿滿的歡樂與回憶踏上歸途,每個 Nissan 工作人員的身體雖然是疲憊的,但內心卻是充滿著無限感動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