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這次改款,Lancer 車系再次登場,擔任連載漫畫中的英雄座駕。

Mitsubishi Lancer 車系過去曾以性能鋼砲 EVO,在 1995 年問世的山路飆車漫畫《頭文字 D》裡的帝王車隊大放異彩;漫畫中 EVO 還曾經逼著主角藤原拓海,將 AE86 給壓榨至極限,導致引擎汽缸破裂,成為 Lancer 車迷津津樂道的經典橋段。
隨著國內 Lancer 雙車系的改款更新,以全新外型靚化登場,Lancer 車系又再一次登場,擔任連載漫畫中的英雄座駕!只是這一回不是重野秀一的作品,而是來自台灣創作者的原汁原味。
由 Mitsubishi 邀請到在日本、兩岸三地擁有高知名度的優秀台灣漫畫家彭傑,針對 Lancer 雙車系,推出六回合連載漫畫「LANCER Hero in Speed」,並於 5 月 24 日~26 日在華山文創園區,打造「Lancer 英雄秘密基地」,融合動漫、痛車、AR 實境體驗,讓國產 Lancer 雙車系這一次的改款,一推出就先聲奪人!

Lancer iO:新色領軍,狠美兼備

Lancer iO 原本就是國展同級車中唯一貨真價實的性能座駕,改款之後帥勁十足的狠勁美學,更是殺到不行!因應這次改款,Mitsubishi 為 Lancer iO 打造大膽的魅惑紅新車色,一上路就註定成為路上的焦點,讓車主享盡路人欣羨的注目。

Lancer iO 大膽推出魅惑紅新車色,同時將前氣壩壓低拉寬,展現狠美氣勢。

改款後的 Lancer iO,依舊承襲 Jet Fighter 家族外觀,但重新設計前保桿比例,並且將前氣壩壓低拉寬,營造出跑車低扁而充滿侵略性的壓迫感。即使整輛車靜止不動,那股隨時準備蓄勢待發的強悍氣勢,都是都會中獨一無二的狠勁美學。

全新式樣尾燈加入 LED 導光條,搭配 18 吋鋁圈與大型擾流尾翼,展現動感靈魂。

車尾式樣也隨著全新尾燈式樣的導入,進一步強化動感靈魂。搭配上肌肉感十足的 18 吋槍色鋁圈,以及大型後擾流尾翼,更突顯 Lancer iO 貨真價實的運動本格。內裝設計則運用黑色大區塊及熱情紅色點綴,以反差色調充分展現出高戰鬥性的跑格環艙質感,全面打造個性化的性能座駕。

內裝鋪陳與改款前一致,亮眼的紅色點綴,進一步強化戰鬥氣息。

不像同級競爭對手所謂的「動力版」,大多只是在車型外觀上做有限區別;Lancer iO 卻是紮紮實實、由裡到外都能夠讓車主盡情揮灑駕馭渴求的熱血座駕。Lancer iO 2.0 不但最大馬力輸出達 157ps/6000rpm,最大扭力輸出 20.9kg-m/4250rpm,還特別加碼採用 MDSS 運動化懸吊系統,所有彈簧、減震筒和防傾桿的調校,都是以操控為優先考量。搭配上同級車中唯一的引擎室拉桿,操控極限與精確度也輕鬆勝過同級競爭對手。

Lancer iO 有 1.8 躍動型車價 69.9 萬元,1.8 勁動型車價 72.9 萬元,1.8 悍動型車價 76.9 萬元,頂級 2.0 車型車價 80.9 萬元。

廣  告

Lancer Fortis:流線摩登,安全領先

Lancer Fortis 改款車型以「液態金屬」為靈感來源,並以 X 型靚酷水箱護罩凝聚視覺焦點,展現與 Lancer iO 的狠美外放截然不同的內斂流暢。車尾採用 LED 靚炫尾燈,更讓 Lancer Fortis 比改款之前年輕了好幾歲。

Lancer Fortis 以「液態金屬」為車型設計靈感來源,X 型靚酷水箱護罩讓車頭造型更具張力。

在改款之前,Lancer Fortis 就是國產同級車中的安全標竿,擁有最高等級的 7-SRS 環艙氣囊以及全車系標配的膝部 SRS 氣囊,創下同級車安全防護最高水準。BOS 煞車優先系統則讓車主在踩下油門與煞車同時,優先自動執行煞車。ESS 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在車主高速行駛緊急煞車時,方向燈會快速閃爍警示後車,以備後方來車有更長的煞車時間,能有效預防追撞。

LED 靚炫尾燈讓車尾造型更加動感年輕。

CHL 安全護送照明系統,則能保障車主下車後的人身安全。在車輛熄火後,車主只要撥動方向燈撥桿,大燈就會持續點亮 30 秒,照亮車主下車後要行走的路,提供車主全方位的貼心守護。

搭配流線摩登的新外觀,Lancer Fortis 改款後的全新車室空間,走的是簡約優雅的高品味路線。以線條內斂的高質感皮椅,搭配 3D 織紋飾板以及高科技整合式 CD 音響,支援 USB、AUX-IN、Bluetooth 多元讀取功能,提供車主完整的數位視聽娛樂享受。

Lancer Fortis 內裝簡潔時尚,高科技整合式 CD 音響,支援 USB、AUX-IN、Bluetooth 多元讀取功能。

Lancer Fortis 全車系採用 1.8 升動力,最大馬力輸出 143ps/6000rpm,最大扭力輸出 18.2kg-m/4250rpm。入門傳奇型售價 64.5 萬元,經典型售價 66.9 萬元,豪華型售價 70.9 萬元,旗艦型售價 76.9 萬元。

Lancer 雙雄:智慧節能,油耗精進

Lancer 雙車系這次改款的另一個重點,在於油耗上的精進。透過改採智慧型節能發電系統,能夠更精準掌握車輛電流需求,執行最佳化的充/放電控制,順利降低引擎負荷,提升油耗表現;高性能火星塞更進一步提升燃燒效率,全方位提升動力系統的節能效益。

雙管齊下之下,使改款後的 Lancer 雙車系都獲得一級能源效率認證;其中,Lancer iO 1.8 更達到每公升 18 公里的超低油耗,省油節能整整提升了 12%!

改款後的 Lancer iO(右)與 Lancer Fortis,雙雙獲一級能源效率認證。

看來,Lancer 雙車系這次的改款出擊,不僅是在外形上狠美登場,更在裡裡外外都做了符合消費者要望的完美「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