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象徵神祕與肅殺之氣,當一輛擁有跑車靈魂的豪華運動休旅車使用上黑色元素,即使靜止在一旁,也能感受到渾身散發個性與霸氣,更遑論在道路上疾馳時,那股英姿是多麼引人注目!

在豪華性能 LSUV 界中最具跑車之姿的 Infiniti QX70,十月份推出 QX70S 黑曜戰神版,外觀添加大量黑色烤漆塗裝與燻黑套件,內裝則導入提升戰鬥感的跑車座椅等優質配備,以 266 萬元的超值售價提供給性能迷另一番不一樣的選擇,而此次黑曜戰神版新增的套件整體套價值超過 25 萬元。

QX70 S 黑曜戰神 配備特色一覽
外觀 燻黑頭燈
燻黑水箱罩
燻黑車頂架
燻黑導流風孔
燻黑側裙
燻黑下巴
燻黑後視鏡
燻黑霧燈框
QX70 S 銘牌
ENKEI 燻黑 21 吋鋁圈
內裝 方向盤換檔撥片
方向盤紫色縫線
全車座椅紫色縫線
跑車化座椅
黑色車頂篷
原本採鍍鉻設計的大型水箱護罩,在改採燻黑烤漆設計後,立刻變得侵略性十足。

跑車靈魂,燻黑動人

時光回溯到 2003 年,當時車市中興起一股 LSUV 豪華運動休旅車風潮,其中有一款車尤其受到注目,那就是以融入跑車靈魂為核心價值的 Infiniti FX35。這款車在當時開創了跨界性能 LSUV 之先河,當市面上的休旅車強調豐富配備與寬敞空間時,唯有 FX35 是以強勁性能與伶俐操控為訴求,當時就有人形容它是一輛加高版的 Nissan 370Z;除了優越性能外,FX35 還擁有十足個性化的跑車化外觀,將休旅車與跑車結合成跨界性能 LSUV,FX35 絕對是車壇第一人!

FX 車系在 2009 年推出第二代新車,至近期 2013 年跟隨品牌車名更動,以全新 QX70 之名繼續在市場販售,除了秉持原創精神,在 LSUV 界持續獲得最佳性能之稱號外,更導入豐富的豪華元素,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遠近光 HID 頭燈附 AFS 主動轉向系統,也採用燻色處理燈具基底,使眼神更加銳利兇悍。
由名廠 ENKEI 代工的 21 吋六輻式輕量化鋁圈,在施以燻黑烤漆後與整體車身造型顯得更對味,更富跑車氣息。

而本次由 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所全新引進,首批 10 台的 QX70S 黑曜戰神版,則是在原本已饒富跑車造型的姿態下,加入多處燻黑套件,不僅殺氣更加濃厚,還別有一番都會時尚之美。

燻黑套件以高亮度黑色烤漆呈現細部質感,在車頭水箱護罩、霧燈框、前保桿、21 吋鋁圈、頭燈、雙側導流風口、後視鏡蓋、側裙以及車頂架等多處,都採用高光澤燻黑烤漆處理,使得原本帶有華麗高貴氣息的 QX70,轉瞬間就成為殺氣神神的黑武士般。另外在車尾部分,則是以專屬的 QX70S 銘牌,讓行家一眼就看出此車不凡之處。

後視鏡與行李架也一併採用燻黑設計,讓全車外觀有更高的一致性。
車尾銘牌加入 S 字樣,張顯車主與眾不同的品味。

跑格內裝,熱血沸騰

在內裝的部分,QX70S 黑曜戰神版也同步進行升級,在雙前座部分換上運動化跑車座椅,針對身體側邊的包覆性與支撐性進行強化,當駕駛者在進行激烈駕駛時,可以讓身體更穩固地與座椅融為一體,值得一提的是,在駕駛座部分還配備了電動腰靠與可加長延伸的腿靠,讓大腿有更舒適的撐托性,在長時間駕駛下更不易感到疲憊。

QX70 的內裝本已充滿強烈性能,在增加運動化元素後,更令人熱血沸騰。
駕駛座採用跑車化造型設計,椅墊增加電動伸縮式腿靠,可提供更優異的支撐性。

另外在真皮多功能方向盤的後方,新增了換檔撥片裝置,使駕駛者可以隨時以換檔撥片控制變速箱的升檔與降檔,而不需將右手離開方向盤去撥動排檔桿,不只可幫助駕駛者更專心地操控車輛,也能更融入在車輛動態中,享受人車一體,控制在己的快感。

QX70S 內裝採用象徵 Infiniti 品牌之紫色真皮縫線,帶來時尚奢華感受。
QX70S 於方向盤後方增加換檔撥片,提供更精準直接的操駕表現。

除了戰鬥化的介面外,QX70S 黑曜戰神版的內裝質感也有更好的呈現,包括使用全黑車頂篷讓車艙運動化氛圍有更高的一致性,而在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盤,排檔底部與門把等處,都採用 Infiniti 品牌象徵色的紫色縫線進行縫製,搶眼的對比色調搭配,既不會突兀又能增加尊貴氣息,可說是最完美的內裝搭配。

廣  告

名機加持,貼背十足

QX70 的前身,也就是 FX,在 11 年前問世的時候,便有著跑車靈魂的美名,而這項精神也持續延伸到新一代 QX70 上。所謂的跑車靈魂,代表的是從引擎、底盤乃至於傳動系統上,都使用與純種跑車相同的設計概念,基本上除了它有著休旅車共有的高頂車身造型外,骨子裡其實就是一部跑車!

擁有跑車靈魂的 QX70S,0 到 100km/h 加速僅需 6.8 秒,性能如同跑車一樣出色。
屢獲世界引擎大賞的 VQ37VHR 引擎,保留 NA 引擎高轉速的激情與樂趣,325 匹與 37 公斤米的最大出力,輕輕鬆鬆就能營造強烈的貼背感受。

在動力部分,QX70 搭載 VQ37VHR 鋁合金 V6 引擎,配置 VVEL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於 7,000 轉時可輸出 325 匹最大馬力,於 5200 轉時發揮出 37 公斤米最大扭力,為了匹配這強勁的動能,搭配的七速手自排變速箱也將程式撰寫得更具運動性,例如退檔補油功能可以讓駕駛者享受如同手排車般的駕馭快感。

而在傳動系統方面,QX70 搭載著與 GT-R 跑車相同淵源的電子式 ATTESA E-TS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與一般 LSUV 不同的是,這套系統在動力分配上是以後輪為主,遇打滑時將動力傳遞到前輪,配合上精心調校出的前 53 後 47 車身配重,使 QX70 擁有如同後驅跑車般的靈活操控性。藉由這些優勢,QX70 擁有 0 到 100km/h 加速僅需 6.8 秒的漂亮數據,毫無疑問是一輛高性能車款。

QX70 搭載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配合上鋁合金懸吊與 53:47 的車身配重,在高速過彎時,仍可展現亮眼的穩定靈活。

除了數據上的性能魅力,讓 QX70 擁有誘人的跑車魅力,實際在操控上的表現也著是令人心醉,隨著引擎轉速的拉升,VQ37VHR 鋁合金 V6 引擎發出陣陣渾厚聲浪,挑逗著駕駛人聽覺感受,雖然車身較高,但沉穩重心設計呼應著有如跑車的車身線條,七速變速系統在手自排模式下,更將跑車靈魂完全釋放,優異配重反饋在手中的方向盤上,讓人忘卻了 QX70 較為壯碩的車身尺碼,靈活且優雅的征服彎道,在高速路段下的穩定性更不在話下。

實際體驗時,可以清楚感受到 VQ37VHR 鋁合金 V6 引擎迷人的聲浪,搭配隨傳隨到的動力輸出,展現出由首代 FX 車系到現款 QX70 車系,一脈相承令人讚賞的高性能表現。

激烈操駕下的 QX70,跑車魂魄更是顯現無遺,前鋁合金雙 A 臂、後鋁合金多連桿的底盤配置,除卻優異穩定性展現之外,在蜿蜒道路上,讓 QX70 的跑車魅力更趨明顯,精準的轉向反應,且車尾相當靈活卻又不會過於偏激,透過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降低檔位,呼嘯聲浪立即讓人振奮,腳下油門也顯得更為飽足,而駕駛人也會感受到跑車般的動態表現,俐落沉穩、不拖泥帶水的暢快愉悅。

雖然車身較高,但沉穩重心設計呼應著有如跑車的車身線條,讓 QX70S 黑曜戰神版挑戰連續彎道時,難能可貴地,擁有優雅身段與愜意暢快感。

豪華座艙 安全滿載

這次推出的 QX70S 黑曜戰神版,在內裝配備上更是比照旗艦車型的規格,給予車主最豪華的享受。內裝採用 Infiniti 原廠高級真皮打造,當乘坐於八向電調座椅附冷熱通風功能時,可感受到至高無上的尊寵。豐富的影音娛樂及資訊系統整合於 VIS 中文化介面中,透過 8 吋彩色螢幕可提供 HDD 硬碟式衛星導航,單片 DVD 播放,9.3G 硬碟多媒體娛樂工作站,藍牙通訊及旅程電腦等豐富機能,再配合 300W 高功率 BOSE 5.1 聲道附 11 支揚聲器的頂級配置,還有 AUX IN/USB/iPod 連接埠等介面,讓乘客享有最豪華的影音娛樂系統。

八吋螢幕可顯示衛星導航,360 度環景顯示,旅程電腦等豐富機能,主機內建 9.3G 音樂硬碟更讓喜愛的音樂帶著走。

除了豪華內裝外,高規格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也是 QX70S 的一大訴求,在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與 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之外,還搭載 TPMS 四輪獨立胎壓監測系統,AVM 360 度環景顯示系統附 MOD 動態物體偵測功能外,在氣囊配置上也以全車六具輔助氣囊保護乘客安全,呵護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