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全家人的旅行;有 Toyota Wish 陪伴的旅行。
個人的;家族的;快適的移動。旅行,成為家庭大事。
屬於全家每一個人的交融,Toyota Wish,「專注呵護」、「無視界限」!

那是一個寬容的空間、從容的片段

家人紛紛就座,旅程才要開始,七人座的空間裡,全家人的戶外聚會,精采可期。在這樣一部屬於家庭、屬於休閒的車款裡,Toyota Wish,如何讓每位家族乘員舒適移動?

Wish 的誕生,來自全球休旅風氣的興起,自 2003 年初在日本市場問世以來,已經創下驚人的產品魅力,幾乎每個月皆超過一萬五千輛的高銷售率,使其成為繼 Corolla 車系之後,有史以來最獲佳評的 Toyota,同時也是人氣最高的轎式 MPV。顧及停車便利性與車艙寬闊度,4550×1695×1590mm 的車身尺寸,是一種最符合家庭共乘,又能達到用車經濟性的最佳化設定。

子彈般銳利的造型,暗示著旅行與放鬆,細部設計上,Toyota Wish 亦未遺落科技感。
科技化座艙設計,懸浮式中控台只是一個片段:置物空間處處,才是休旅精神的精髓。

這是一款輕鬆的車,從造型線條開始,子彈列車般的形象,讓人想到「遠行」、「解放」,銳利的車頭造型與 LED 尾燈共構出科技的主調,在此同時,B 柱之後的深色玻璃,卻又毫不保留的透露出設計師對乘用者的體貼。車艙裡,迷人的懸浮式中控台深具美學與實用並行的意涵,Wish 設計團隊利用寬裕的車室空間,賦予第 2 排座椅良好的乘坐功能。由於採用了拖曳臂式的底盤結構,使得 Wish 的後軸懸吊佔據的空間相對降低,足以讓第 2、3 排的空間效能得以充分釋出;第 2 排座椅,除了可以調整椅背角度外,亦可以大幅度的前後移動,而第 3 排乘員只要輕輕拉動座椅的連桿,即可以輕鬆的進出後座。

5 人乘坐時,Toyota Wish 的中排乘員可以享有幾乎等同於長軸版房車的膝部空間,而當 7 人同行時,寬容度甚高的後座設計,則能夠確保每一位乘用者從容就座,顯見 Wish 在空間機能上的優勢,遠遠超過一般房車;而第 3 排座椅略微墊高的巧思,再配合第 2 排座椅中央扶手全倒式設計,亦讓第 3 排乘員不會有嚴重的隔離感,讓車艙內永遠和樂融融,此外,車上的每個座椅,皆配備了置杯架及置物空間,非常適合家族同遊的熱鬧景況。

天空與劇院

多變的空間變化,加上平整的底盤,Wish 擁有變化自如的超大肚量。

在 Toyota Wish 上面,太陽、月亮、星星、音樂及映畫,是永遠帶在身上的行李,製造浪漫是一件容易的事,只需將第 2 排座椅後推,第 1 排座椅完全放倒,即可變出一個絕佳的情人座,寬廣的前擋風玻璃加上雙天窗設計,自然美景盡收眼底,那種氣氛,可不是高級餐廳或是摩天輪裡面能夠感受得到的。

Wish 配備的影音系統,係由 Toyota 與世界第 5 大車用零組件廠的日本 Denso 及富士通合力研發,針對國內市場需求而設計而成的產品,整合了基本音響、DVD 播放、MP3 播放、衛星導航等功能,提供乘用者全方位的資訊服務。在 16:9 的液晶螢幕後方,所安裝的是單片式吸入式 DVD 播放器,除了可以讓使用者在車內,欣賞高畫質影片,這套系統也支援以 CD 燒錄片為載體的 MP3 檔案播放。以現有 CD 燒錄片約 700MB 的容量,輕薄的一張 CD 燒錄片,將可以裝載 15 張專輯、150 首歌、12 小時的音樂,省卻不斷換片的困擾,對於喜愛音樂的家族而言,此項設計可說是無比超值的隨車配備。

而提到 Toyota Wish 的衛星導航表現,可以說是又快又準,功能性之強,遠超過同級車款原廠所搭配的產。Wish 搭載的 GPS 系統,當設定好單一的目的地後,系統幾乎沒有延遲,就計算出所需導引的路徑,而當依循指示行駛時,系統亦不變依行駛狀況不斷修正,畫面呈現極為流暢,字體顯示及線條極為清晰,不但賞心悅目,更能提高判讀效率;另外,這套系統所使用的是觸控螢幕,在精細的功能鍵指引之下,任何人都能在短時間內輕鬆上手,全然沒有使用障礙的問題。

相關的地圖資料相當詳盡,其內容係由 Zenrin 與國內知名地圖廠家大輿所合力製作,以 DVD 為媒介,在旅程中提供最完整的資訊。除了鄉間小道有完整紀錄之外,在複雜的高速公路交流道上,亦有清楚的 3D 顯示,高速公路上,在接近收費站時,系統甚至會在 2 公里、1 公里處分別發聲提醒駕駛者,十分貼心。

飛行

轎式休旅車難得的從容,Toyota Wish 強勁的動力及穩妥的底盤反應,在同級車中非常罕見。

移動的 Toyota Wish,像優遊的海豚,搭載與 Camry 車系相同的 1AZ-FE 直列四汽缸 VVT-i 引擎,經過控制程式及氣門開啟參數的調整後,動力輸出值反而比 Camry 多上 6 匹,達到 150 hp 的水準。而在 Wish 車上,Toyota 亦為其搭配了首具手自排變速系統,此套系統與一般的手自排變箱速的設定並不盡相同,反而與 Toyota 標準的 4 速自排變速箱較為接近;當駕駛者將檔位移至手自排的 4 檔或是 3 檔時,這代表的並不是鎖定在 4 檔或是 3 檔,而是將換檔的範圍設定在 1-4 檔以及 1-3 檔,此套系統會視行車狀況,選擇最佳化的檔位組合,自動升降,相當特別。

家族希望,無視界限!

全新的懸吊設定,賦予了 Toyota Wish 不同於一般轎旅車的行路表現,直路、彎道,紮實的底盤設計,讓這部車駕乘起來,正如同三萬英尺高空飛行般平穩;挾帶著一切美好,Toyota Wish 無疑是好男人展現體貼的最佳車款,從空間、配備、性能及操控等多重面向來看,這款車在國內市場造成的銷售熱潮,只是其優異設計的必然結果。

您,計劃好下次的家族旅行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