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Vios 承接自 Tercel 車系的超高人氣,從小甜甜布蘭妮的微笑中被導入台灣市場以來,Toyota Vios 就註定要在市場發光發亮。

上市以來,即雄踞國產小型車盟主的 Toyota Vios,憑藉著什麼魔力,得以在 Tercel 車系創下的驚人銷售神話之後,繼續在該級距市場,再創另一個「Vios 風潮」?

爲奔馳而生的高質感先進房車

從命名的角度來看,Vios 一詞,係源自於拉丁文中「Vio」(Go 之意),意即這是一部以快意奔馳為設計原創、並以積極、先進科技感為理念的汽車產品。不過在您實際坐進 Toyota Vios 之前,您卻無法忽視這款車從外觀造型中散發的高質感。

延續自新世代 Toyota 的家族特徵,Vios 以得宜的車身尺寸,使其具備同級車難得一見的機能感與紮實度,搭配輪拱外張的曲線,具體展現出 Toyota Vios 積極向前的躍動感。

延續自新世代 Toyota 的家族特徵,Vios 以得宜的車身尺寸,使其具備同級車難得一見的機能感與紮實度,適當的輪胎及輪圈設定,避開了空氣阻力的牽絆,使 Toyota Vios 展現了靈巧快意的奔馳性能。在車頭部份,大型鍍鉻水箱護罩搭配黑色網孔設計以及獨特下凹槽造型,呈現出年輕動感。前保桿向上延伸至引擎蓋的鈑金折線,搭配輪拱外張的曲線,具體展現出 Toyota Vios 積極向前的躍動感,而保險桿下緣採空氣力學的設計,與前擾流下巴一體成形的造型不僅營造動感氣勢,並兼具擾流的實際機能。車尾部分,簡潔與高辨識度是 Toyota Vios 的最大特徵,不似一般小型房車線條上的譁眾取寵,素雅簡潔的造型但見不凡,行李廂蓋上緣的小鴨尾設計,兼具動感造型與擾流尾翼機能設計,此等不著痕跡的高明設計,巧妙呈現同級車罕見的設計感。

貼心巧思的高質感內裝

進入車艙,您很快的就會發現 Toyota Vios 與眾不同的內裝質感,一言以蔽之,那就是兼顧了視覺、聽覺、體感及科技氛圍的多重體貼感受。

為了提供更開闊的前視範圍,Vios 特別將整個儀表總成移至中控台上緣,而為了達到絕佳的乘坐體感,其座椅的包覆性及支撐性都維持在水準以上。

為了帶給駕駛者更開闊的前視範圍,Toyota Vios 特別將整個儀表總成移至中控台上緣,即是基於方便駕駛者以眼角餘光便能判讀所需訊息的設計理念,而搭配液晶化的設定,除了科技味十足外,更具備極高的辨識性。而為了創造更好的靜肅表現,Vios 車門採用紮實綿密的隔音膠條,加以引擎室內精心設置的隔音毯,足以提供其它車款無法達成的絕佳隔音效果。為了達到絕佳的乘坐體感,Toyota Vios 對人體工學的設計相當考究,無論是前座、後座,其座椅的包覆性及支撐性都維持在水準以上,在國內相同級距的產品中,質感顯得格外搶眼。

環保省油的高質感動力

全新的動力來源,全新的駕乘體驗,配搭於 Toyota Vios 上面的引擎系統,為現行該品牌普遍應用於美、日市場的主力,這具原廠代號 INZ-FE 的 1.5 升雙凸輪軸 VVT-i 引擎,具備 109hp/6000rpm 及 14.5kgm/4200rpm 的動力輸出水準,以這款車 1000 公斤出頭的車體重量而言,輕快的加速表現不難想像,Super ECT 超智慧型電子控制四速自排系統,尚且會依照車速、引擎轉速及節流閥開啟角度,自動判斷車輛是否行駛於上下坡路段,適時啟閉 OD 檔,讓車輛隨時保持在最適切的檔位。除了動力表現稱職外,INZ-FE 1.5 升引擎亦具有省油、高效率、低排廢等優點,以其每升汽油平均行駛 16.8km 的高經濟性來說,在同級車中,似乎還找不到對手。

游刃有餘的懸吊系統,展現快意奔馳的實力

Toyota Vios 的懸吊系統基於輕量化、小型化、高性能的全新設計理念,採用的是前麥弗遜式/後扭力桿拖曳臂結構,搭配上全新設計的底盤,在兼顧舒適與操控的條件下,展現出遊刃有餘的實力。

Vios 的引擎系統,為 1.5 升雙凸輪軸 VVT-i 引擎,具備 109hp/6000rpm 及 14.5kgm/4200rpm 的動力輸出水準,並採用前麥弗遜式/後扭力桿拖曳臂結構,在兼顧舒適與操控的條件下,展現出遊刃有餘的實力。

以 1.5J 為例,其最小迴轉半徑僅 4.9m,其靈巧輕盈的操控性能,足以滿足各種行路的需求,不管是巡弋於鄉間小路或是穿梭於都會狹巷中,Toyota Vios 好開好停,靈巧而質得信賴的實力的確是讓人耳目一新。高速行駛,更容易讓人體會 Toyota 精湛的造車工藝,Toyota Vios 即使在高速行駛,其穩定性與靜肅性的表現依然可圈可點,以時速 80 甚至 100km/h 的速度破風疾馳,車室內所感受到風切聲仍舊輕微,充分展現過人的自信。此等表現,幾已超越中型房車的水準。

在安全防護上,秉持 Toyota 一貫的安全訴求,Toyota Vios 的車身結構同樣採用了該品牌最引以為傲的「GOA 車體」,大幅度提高座艙安全性。其它諸如 ABS、EBD、駕駛座氣囊、HIP 頭部衝擊緩和結構、WIL 頸椎傷害和機制等,都能提供乘員最佳的人身防護,充分展現了 Toyota Vios 以「乘客安全」為最優先考量的造車理念。

處處體貼的商品設定

在國內市場,Toyota Vios 共區分為 J、E、G、Z 四個車型,價格帶從 43.3 萬~51.9 萬之間,除了一貫的日式細膩風格外,在配備上,這款車同樣應有盡有,鋁合金輪圈、高亮度晶鑽頭燈、鍍鉻水箱護罩、皮椅、駕駛座椅高度調整、電動窗 (附駕駛座防夾)、前後座雙置杯架、2DIN 前置式 CD 音響及車頂式天線等皆可滿足多樣的生活需求。而雖然配備因等級不同有所差異,但多重的置物空間設計,同級車中最大的 440 公升行李廂容積與面面俱到處處貼心的商品實力,卻是全車系一致的優勢。

Toyota Vios 以產品本身的競爭優勢,自問世以來即創下每個月居高不下的銷售數量,正是產品實力具體反映市佔率表現的最佳例證。面面俱到、處處貼心的商品實力,足以滿足您各種生活需求,與您共同發現生活的 365 種可能,迎著金色朝陽,一起展現自信,向人生說聲早安。

Good morning my life,Toyota V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