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甫推出的小改款 Kuga 車系,國內最早先是於 2016 年 10 月中旬,以小改款 Kuga 的 EcoBoost 245 旗艦型實車,向國人預告其登場時機。而 2016 年 11 月 8 日,Ford 國內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正式發表小改款 Kuga 車系,除了全車系標準配備 7 具氣囊,更導入 SYNC 3 等先進科技,並以不同於改款前的大面積六角形水箱護罩嶄新樣貌,與臺灣消費者見面。

小改款的 Ford Kuga,除了在外觀造型上的改變之外,全車系亦標準配備 7 具氣囊,更導入 SYNC 3 等先進科技。

4 天跨足全臺! Kuga 發現臺灣原色環臺之旅

為了讓國內消費者能親身感受小改款 Kuga 車系所帶來的改變,並在臺灣各地景點中體驗 Kuga 蘊含的豐富產品實力,U-CAR 特別向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商借小改款 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以及 Kuga 2.0 TDCi 柴油型,並在 2016 年 11 月 14 日至 17 日期間,替 U-CAR 網友獨家規劃為期 4 天、跨足全臺的「New Ford Kuga 發現臺灣原色環臺之旅!

為讓國內消費者能親身感受小改款 Kuga 車系所帶來的改變,U-CAR 特別向福特六和商借小改款 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以及 Kuga 2.0 TDCi 柴油型,替 U-CAR 網友獨家規劃為期 4 天、跨足全臺的「New Ford Kuga 發現臺灣原色環臺之旅」!

4 階段接力環臺,7 組幸運網友入選!

U-CAR 這次策劃北部、中部、南部及東部分階段共 4 個梯次,總計有 7 組幸運的報名網友雀屏中選,7 組入選網友更攜伴帶著許多家人、好友一同熱情參與,相信經過 U-CAR 精心安排的 4 天、4 階段接力環臺行程,與會的網友與親友們更能充分體驗到小改款 Kuga 的魅力。現在,就與我們再次一起回顧「New Ford Kuga 發現臺灣原色環臺之旅」的精采旅程吧!

活動這次策劃北部、中部、南部及東部分階段共 4 個梯次,總計有 7 組幸運的報名網友雀屏中選,並攜伴體驗到小改款 Kuga 的魅力。

Kuga EcoBoost 245、2.0 TDCi 網友輪番試駕

幸運獲選的第一梯次 2 組北部 U-CAR 網友,11 月 14 日當天準時的在早上 9 點抵達 U-CAR 總部。第一梯次北部場的 2 組、總計 4 位網友,在 U-CAR 工作人員的詳細說明下,聽取活動的行程簡報。

第一梯次北部場─臺北 U-CAR 總部至苗栗三義

第一梯次的活動路線安排部分,上半場為 U-CAR 總部行駛至桃園大溪老街,下半場則從大溪接續南下到苗栗三義的勝興車站。2 組網友分別在上半場、下半場交換車輛,能充分體驗小改款 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Kuga 2.0 TDCi 柴油型各自的整體表現。

在聽取完活動簡報後,第一梯次一行兩人的網友奕安組,先乘上赤岩棕車色的 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而參加人數多達 4 人的鎮宇組,則先駕馭炫目紅車色的 Kuga 2.0 TDCi 柴油型。

網友奕安組,先乘上赤岩棕車色的 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上);參加人數多達 4 人的鎮宇組,上半場至桃園大溪老街的路程,先駕馭炫目紅車色的 Kuga 2.0 TDCi 柴油型(下)。

一上路,由 U-CAR 同仁駕駛前導車,帶領奕安組、鎮宇組等一行的 Kuga 環臺車隊,共同經由國道 3 號南下、從大溪交流道下匝道後,前往位於桃園大溪的第一個景點─大溪和平老街。

第一梯次奕安組、鎮宇組的 Kuga 環臺車隊,上半場先行駛至桃園大溪老街。

而來到古色古香的大溪和平老街,面對老街巷弄間盡是狹窄又多為單行道的設計,Kuga 環臺車隊在這邊最大的考驗,就是如何迅速找到適當的車位、把車停妥。
但 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2.0 TDCi 柴油型蔚為特色的 APA(Active Park Assist)全方位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此時就能立馬派上用場!

來到古色古香的大溪和平老街,Kuga 環臺車隊在這邊最大的考驗,就是如何迅速找到適當的車位、把車停妥

值得一提的是,小改款 Kuga 車系所配備之 APA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已從小改款前僅具「平行路邊停車」的單一模式,進化為包含「平行路邊停車」、「垂直倒車入庫」、甚至是「駛離停車位輔助」的 APA 主動式全方位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在日常的駕駛上,能應用在更多的停車環境,亦能幫助駕駛者輕鬆駛離停車位,便利性更上一層樓。

小改款 Kuga 車系所配備之 APA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已從小改款前僅具「平行路邊停車」的單一模式,進化為增加「平行路邊停車」、「垂直倒車入庫」、「駛離停車位輔助」等三種模式的全方位系統。

所以 Kuga 環臺車隊來到大溪區公所前的停車場後,在停車場中央需平行停車的車格,皆難不倒配備 APA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的 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2.0 TDCi 柴油型。

停車場中央需平行停車的車格,難不倒配備 APA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的 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2.0 TDCi 柴油型。

只見奕安組、鎮宇組雙雙按下按鈕啟自動停車功能,由 SYNC 3 操作介面中選擇「平行路邊停車」模式後,將方向燈撥至左側或右側,系統即會照方向燈指示的方向去偵測停車位。

按下按鈕啟自動停車功能,由 SYNC 3 操作介面中選擇「平行路邊停車」模式後,利用方向燈指示偵測方向,APA 系統即會進行偵測適合的停車位

待 APA 停車輔助系統確認停車位空間足夠將 Kuga 停入時,奕安組、鎮宇組從方向盤上放開雙手,僅僅需要依照指示控制油門、檔位及煞車,就能輕鬆讓 Kuga 自己去偵測距離、自動轉動方向盤調整,快速停車一步到位輕鬆不費力。

嘗試完小改款 Kuga 神奇的 APA 全方位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後,奕安組、鎮宇組與 U-CAR 工作人員一行人,便踏入古樸的大溪老街,有的賣著大溪著名的豆干、有的賣著古早味的童玩小物,不僅勾起奕安組、鎮宇組的童年回憶,而眼前看見的大溪教會、以及和平老街,盡是「紅色」的磚瓦,而這正是 Kuga 接力環臺的路途上,我們所要尋找 Kuga 臺灣景點原色之一的「和平紅」。

試完小改款 Kuga 神奇的 APA 全方位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後,奕安組、鎮宇組與 U-CAR 工作人員一行人,便踏入古樸的大溪老街,發現我們所要尋找 Kuga 臺灣景點原色之一的「和平紅」。

中午一行人在大溪老街上、品嘗完美味的風味料理,奕安組、鎮宇組各自交換,換乘為 Kuga 2.0 TDCi 柴油型、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我們便接著要繼續第一梯次的下半場,前往苗栗三義的勝興車站。

而在出發前往三義之前,有使用 iPhone 5S 的奕安組,嘗試了小改款 Kuga 的 SYNC 3 所具備的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只見奕安組僅需將 Apple 原廠傳輸線接上手機 Lightning 接口、Kuga 的 USB 插孔兩端,再按下 SYNC 3 系統的確認步驟後,就能輕鬆使用 Apple Carplay,不只能透過中央 8 吋螢幕觸控操作 iPhone 內的訊息、電話、播放音樂等功能,更能使用手機的 Siri 聲控,直接請 Siri 打開 Apple 內建地圖導航,讓奕安組完全不必擔心在前往勝興車站的路途上迷路。

出發前往三義之前,有使用 iPhone 5S 的奕安組,嘗試了小改款 Kuga 的 SYNC 3 所具備的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並使用手機的 Siri 聲控,直接請 Siri 打開 Apple 內建地圖導航。

緊接著在前往的勝興車站的旅程上,我們再次途經國道 3 號高速公路南下,為降低高速行駛的疲勞感,奕安組使用了小改款 Kuga 2.0 TDCi 柴油型中,首度加入的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讓奕安組可以在距離前車 5 種車距間距的模式下,設定好車速後進行跟車。若前車速度慢了下來,Kuga 車頭的長距離偵測雷達,便會自動調節放緩車速,並保持奕安組所設定的車距,這樣便利又安全的科技,讓奕安組直呼神奇又貼心!

小改款 Kuga 2.0 TDCi 柴油型中,首度加入的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讓奕安組可以在距離前車 5 種長度間距的模式下,設定好車速後進行跟車。

當 Kuga 環臺車隊一行人,抵達苗栗三義勝興鄉公所停車場後,在停車場的斜坡上,奕安組、鎮宇組也測試了 Kuga 全車系標準配備的 HSA(Hill Start Assist)斜坡起步輔助系統。而 Kuga 也不負重望,既使在斜坡上停止後,將腳從煞車踏板上離開,Kuga 也會自動介入煞車約 2~3 秒鐘,不讓車輛向前或向後滑動,大大降低奕安組、鎮宇組在斜坡上起步的負擔。

Kuga 環臺車隊一行人,抵達勝興鄉公所停車場後,在停車場的斜坡上,奕安組、鎮宇組也測試了 Kuga 全車系標準配備的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大大降低在斜坡上起步的負擔。

而由於勝興鄉公所停車場的停車位,幾乎都屬於需要倒車入庫停車的垂直車位, 因此奕安組、鎮宇組,再次嘗試 APA 停車系統之「垂直倒車入庫」模式,體驗的 奕安組甚至還放開雙手、將手臂伸出天窗與車窗外,完全信任 Kuga 精密的控制方 向盤轉打,輕鬆依照指令操作油門與檔位,一樣順利完成倒車入庫停車。

為嘗試 APA 停車系統之「垂直倒車入庫」模式,體驗的鎮宇組甚至還放開雙手,完全信任 Kuga 精密的控制方向盤轉打。

另外,頗具玩心的奕安組,更俏皮地玩起 Kuga 搭載的踢腳感應尾門。Kuga 2.0 TDCi 柴油型、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還有 Ecoboost 245 Ecoboost 180 時尚經典型的電動尾門,只需要從車尾下方一踢,就能自動升起或關閉,拿取行李時完全不用伸出手就能開關尾門,不怕雙手上的行李在開關尾門時掉落,奕安組、鎮宇組都對這樣極具巧思的科技給予高度肯定。

頗具玩心的奕安組,更俏皮地玩起 Kuga 搭載的踢腳感應尾門。只需要從車尾下方一踢,就能自動升起或關閉,拿取行李時完全不用伸出手就能開關尾門。

下車後,奕安組、鎮宇組一行人興奮地前往勝興車站外因舊山線停駛後,所留下的鐵軌與二號隧道拍照。勝興車站是臺灣西部縱貫鐵路地理位置最高的車站、亦是臺鐵海拔最高的車站,若氣候得宜,可看到與鐵道互相輝映的藍天。可惜當天天公不作美,並未能輕易拍攝到 Kuga 臺灣景點原色之一的「鐵道藍」。

勝興車站若氣候得宜,可看到與鐵道互相輝映的藍天。可惜當天天公不作美,並未能輕易拍攝到 Kuga 臺灣景點原色之一的「鐵道藍」。

不過這並未減弱奕安組、鎮宇組的玩興,除了拍攝勝興車站外標高 402.326 公尺的海拔紀念碑外,大家也一齊在勝興車站前,與日式木造站房的勝興車站、以及車站可愛的臺鐵站長公仔合影,接續前往臺中後結束第一梯次網友與 Kuga 的精彩旅程。

除了拍攝勝興車站外標高 402.326 公尺的海拔紀念碑外,鎮宇組也一齊在勝興車站前合影,結束第一梯次網友與 Kuga 的精彩旅程。

第二梯次中部場─臺中西屯至臺南七股鹽山

Ford Kuga 發現臺灣原色環臺之旅」第二梯次的旅程,U-CAR 工作人員一行人在第一梯次結束後,便抵達第二梯中部場次的出發點─臺中。到第二天早上,與第二梯中部場次的秉宥組、士文組網友,在臺中西屯區的 Ford 經銷商上立汽車會合。

與第二梯中部場次的秉宥組(上圖)、士文組(下圖)網友,在臺中西屯區的 Ford 經銷商上立汽車與 U-CAR 工作同仁會合,並個別進行行前說明。

第二梯中部場次的秉宥組、士文組網友,上半場先從臺中出發至嘉義新港源發號醬油,下半場則是從嘉義繼續南下至臺南七股鹽山。上半場由秉宥組先試駕 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而士文組駕駛 Kuga 2.0 TDCi 柴油型,待抵達嘉義後兩組再相互交換車輛。

特別的是,第二梯中部場次的秉宥組、士文組網友中,秉宥組是與愛妻、以及家中兩位 3 歲以下的可愛小寶貝們一同參與,因此 U-CAR 工作團隊還特別商借了 2 張兒童座椅,雖說這次商借的安全座椅沒有配備 isofix,不能讓秉宥組親身體驗 Kuga 全車系標配 isofix 的功能;不過只要能讓秉宥組的 2 位小寶貝能安心隨行,就覺得此趟不虛此行了;至於士文組則是和其心愛的「女王」共同參加。

第二梯中部場次的秉宥組、士文組網友中,秉宥組是與愛妻、以及家中兩位 3 歲以下的可愛小寶貝們一同參與(上);士文組則是和其心愛的「女王」共同參加(下)。
在順利安裝完秉宥組 2 位小寶貝的安全座椅後(Kuga 全車系標配 isofix),第二梯中部場次的 Kuga 接力環臺車隊就一同出發!

而路途上,秉宥組在使用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之餘,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獨具的 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也讓士文組在國道高速行駛的狀態下,擁有更多的保障,不必擔心恍神時車輛向兩側偏移、影響安全。

因為當天南下車流量較少,秉宥組、士文組可以各自體驗 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與 Kuga 2.0 TDCi 柴油型的動態魅力。

第二梯次當天南下車流量較少,秉宥組、士文組可以各自體驗 Kuga 2.0 TDCi 柴油型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的動態魅力。

小改款 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採用全新的 2.0 升缸內直噴直列 4 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再搭配 SelectShift 6 速手自排,可輸出 245 匹/38.0 公斤米的強勁動力表現;2.0 升 TDCi 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則在缸內直噴、VGT 可變渦輪葉片、PowerShift 6 速雙離合器手自排的挹注下,提供 180 匹/40.8 公斤米的牆和扭力輸出。小改款 Kuga 全車系更新增換檔撥片,讓秉宥組、士文組能完全掌控自行換檔的駕馭樂趣。

來到嘉義新港奉天宮老街後,秉宥組、士文組及 U-CAR 工作人員一行人便走進源發號醬油,尋找 Kuga 臺灣景點原色之一的「豆油棕」。沒想到,不一會兒功夫,秉宥組家中的 2 位小寶貝,便迅速找到了蘊藏在醬油缸中的「豆油棕」,甚至還興奮的在醬油甕缸之間尋找香氣;而士文組與愛妻則是浪漫的在醬油甕缸間擺姿勢拍照,讓現場的大家都直呼好甜蜜。

來到嘉義新港奉天宮老街後,秉宥組、士文組及 U-CAR 工作人員一行人便走進源發號醬油,尋找 Kuga 臺灣景點原色之一的「豆油棕」。
不一會兒功夫,秉宥組家中的 2 位小寶貝,便迅速找到了蘊藏在醬油缸中的「豆油棕」(上);而士文組與愛妻則是浪漫的在醬油甕缸間擺姿勢拍照,讓現場的大家都直呼好甜蜜。

用完午餐、結束了在嘉義新港的遊玩後,秉宥組、士文組與 U-CAR 工作人員一行人,便再度回到 Kuga 身邊,待秉宥組、士文組互換乘 Kuga 汽油與柴油版後,便穿越嘉義新港奉天宮老街,經由 164 縣道等路線,前往更令大家期待的臺南七股鹽山。

到了眾所期待的臺南七股鹽山時,這邊寬廣的停車場,不免讓 Kuga 接力環臺車隊又想做起針對 APA 全方位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的實驗。而士文組更熱情的自告奮勇,與 U-CAR 社群發展部人員一同進行 Facebook 直播。

看到臺南七股鹽山寬廣的停車場,士文組更熱情的自告奮勇,與 U-CAR 社群發展部人員一同針對 APA 全方位自動停車輔助系,進行 Facebook 直播。

士文組將 APA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選取為「垂直倒車入庫」模式、並將方向燈打往右側後,系統便開始偵測位於右側兩車間的空間,待系統確認有停車位後,只見士文組將雙手放開、排入倒檔,並依照系統指示慢慢控制油門與煞車,Kuga 便完美的將車身停妥在車格之間,讓士文組皆對 Kuga 這項便利的功能嘖嘖稱奇。

士文組將 APA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選取為「垂直倒車入庫」模式,待系統確認有停車位後,只需將雙手放開、排入倒檔,並依照系統指示慢慢控制油門與煞,Kuga 便完美的將車身停妥在車格之間。

結束完 Facebook 直播後,秉宥組、士文組更順利完成當天最後一個任務:尋找另一個 Kuga 臺灣景點原色─「鹽山白」。只見大家與七股鹽山合影完後,秉宥組的 2 為小寶貝們被一旁的遊園觀景車吸引,坐在上面玩的不亦樂乎;士文組則是浪漫的在一旁的「LOVE」小屋、以及良緣塘互拍曬恩愛,在前往高雄後,結束第二梯次中部場豐富的旅程。

秉宥組、士文組順利完成當天最後一個任務:尋找另一個 Kuga 臺灣景點原色─「鹽山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