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 Infiniti 的 M Power,自今年初的北美車展中熠射出光芒,從 2 月 23 日在美國初次開賣,一個月內,便融入了 2200 名車主的心跳之中。Infiniti M35,跳脫了同級車款欠缺優越性能、迷人品牌個性及流線大氣外型的缺憾;美國報刊《USA TODAY》曾經讚道,Infiniti M35 總是能讓注重駕馭樂趣的消費者滿意,而從這些車主的特徵來看,均以企業的中高階主管或負責人為主,這群人不但擁有豐富的駕馭經驗,對座車的需求也很有自己的堅持,因此,能獲得他們青睞的車款,絕對不只是來自數字表面的意義而已。

1985 年,燎原前的火花

從 80 年代中期的初次市場調查,至 1989 Infiniti 部門成立,接續著 Q45、M30、J30、G20、I30、QX4 等車款的相繼推出,多年來,Infiniti 已經成為北美高級車市場的重要流派。

紐約,北美日產(Nissan North America Inc.)的豪華車部門成立已有十年了, Infiniti 自當時起就持續的提供美國的消費者豪華的性能車款,以及優秀的顧客服務,而這樣的服務,係建立在一項名為 The Infiniti Total Ownership Experience®的基本理論上。TOE 包含了許多實體特徵,例如為新車與中古車提供廣泛的道路協助和代步車支援,不只如此,還有其它無形的、前所未有的顧客服務體驗,從經銷通路內輕鬆的,無壓力的環境與受過訓練的業務代表開始。

蓄勢待發的 M35,即將引領另一波風潮。

J. D. Power and Associate`s 的產品品質和經銷商服務研究,為 Infiniti 的成功提供了部分證據,事實上,在過去十年中, Infiniti 和它一系列的豪華車款已經由加州的研究公司贏得超過 15 項的大獎,包括了 1991 及 1996 年顧客滿意指數調查(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CSI)的第一名(#1 Carline in Customer Satisfaction),深具公信力的 CSI 報告是根據購車一年的車主對車子與經銷商服務的滿意度所做的調查。Infiniti 獨特的無壓力銷售過程也被顧客及產業觀察家視為一典範的銷售經驗,其豪華車事業部持續於 J. D. Power and Associates Sales Satisfaction Index (SSI) 研究中名列前矛,而且於 1993 被貫以”Best Overall Carline”的名號。

機能化、科技化

思考到未來人們對於豪華運動房車的應有態度,Infiniti 以深具前瞻性的設計概念,在令人激賞的車身造型與源源不絕的充沛動力下,呈現操控與舒適的微妙平衡,在北美,Infiniti M 不只締造了亮眼的銷售佳績,在各項評比中,也不斷獲得媒體專業的肯定,不但打敗了歐洲競爭對手,拿下了豪華運動車款的評比首選;M35 亦同時獲得 V6 引擎車款之中的最佳推薦,評價之高,由此可以窺見一二。

經過與一級方程式賽車所運用的微拋光 Micro-finish 超精細研磨加工技術,可減輕 V6 引擎的耗能,創造更高速運轉時,都有穩定的動力輸出。

VQ 系列引擎的盛名其來有自,它是美國《Ward's Auto World》連續 11 年選出的全球十大最佳引擎之一,搭載於 Infiniti M35 的 3.5 升 V6 動力單元,堪稱是時下汽車工業的工藝傑作,每一具 M35 引擎,都經過一級方程式賽車所運用的微拋光 Micro-finish 超精細研磨加工技術;活塞表面也以鍍鉬金屬有效降低摩擦力。鋁合金引擎體、輕量化的活塞與連桿,以及結實的曲軸,可減輕 V6 引擎的耗能,創造更高速的運轉,確保整個動力帶內,都有穩定的動力輸出。

280hp 的最大馬力及 37kgm 的扭力峰值,創造 M35 精準的操控反應與絕佳動能表現。而在豪華舒適的表現上,M35 獨特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平台設計,兼顧跑車化性能與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

M35 獨特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平台設計,兼顧跑車化性能與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

對 Infiniti 來說,有了絕佳的動力輸出,只能算是完成了「半部」轎跑車,但在車身配重的概念上,傳統認知的 50:50 模式卻讓 M35 創造了一次「配重革命」 ,創新設計的前中置概念底盤(Front Midship),讓重心精準地落於車身正中央前 4%處,使配重達成完美的 54:46。車身「預荷」的結果,讓 M35 在定速巡航狀態中,重心能夠自然前傾,進而強化前輪的抓地能力;加速時,重心後移,反而能兼顧靈敏反應及完美平衡,創造更完美的動態表現。

科技與豪華的座艙,帶來舒適的便利性。

06 年式 M35 搭配最新 Infiniti 第三代「車輛資訊系統」(Vehicle Information System),具有多項整合式調控設計。方向盤上不再單純只是音響及電話控制鍵,還可以控制各項行車資訊。此外,多功能聲控系統尚可透過辨識車主的語音來設定音響、空調及藍芽系統撥號。

流體美技

弧線、曲線,任何時下的設計語言,在 Infiniti M35 上都有了協調的融合,短前懸與高車尾的線條,點出俐落、不拖泥帶水的運動本格,相互呼應的頭尾燈設計,非旦是美感考量下的媚惑視點,還包容了絕佳的辨識度。

雙區域獨立恆溫空調、BOSE 頂級音響、藍芽通訊系統,體貼了每位買家。

即便這款車是給人機能印象超乎一切的跑車化格局,但 Infiniti 終究是 Infiniti,在車艙、空間及配備部份,高階品牌的氣質仍難掩蓋;材質上,鋁合金的大幅應用,除顧及了車身剛性,對於減輕車身重量及強化操控極限亦助益良多。配備上,雙區域獨立恆溫空調、BOSE 頂級音響、藍芽通訊系統,甚至頂級車款的後座電動調整座椅、音響空調控制介面等,體貼程度,絕不下於任何一款以後座買家為訴求的高級房車。

在精準的定價策略下,以 225 萬切入國內高級房車級距的 Infiniti M35,將以跳脫傳統觀點的產品優勢挑戰高級買家的速度慾望,在屢獲北美市場佳評之後,M Power 括起的強勁風壓,勢將橫掃臺灣市場!

M Power 的威力即將橫掃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