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男人靈魂的一角,弧線與曲面美得令人屏息,一旦移動,風,也得亦步亦趨。它是男人的表情,靜止時如嘴角微揚的自信,破風時,又如運籌帷幄的傲氣。

如此味道,唯 Infiniti G35 Coupe 的氣息!

靜止時如嘴角微揚的自信,破風時,又如運籌帷幄的傲氣。

明星引擎

歡迎來到 Infiniti G35 Coupe 的靈魂核心:引擎。這具 3.5 升 V6 鋁合金動力系統(280hp/6000rpm、37.4kgm/4800rpm),已經連續 11 年躋身《Ward's Auto World》雜誌「十大最佳引擎」,並享有「卓越性能標竿」的評價。這是隱藏在藝術品裡面的藝術品,鍍鉬處理的活塞以及經過微拋光處理技術的凸輪軸設計,不僅製作精密,即便只是欣賞本體,也美得讓人讚嘆。

這具 3.5 升 V6 鋁合金動力系統,已經連續 11 年躋身「十大最佳引擎」,並享有「卓越性能標竿」的評價。

透過電腦精算的氣門啟閉時機,取代作動受限的傳統定時氣門,Infiniti G35 Coupe 連心跳節奏都異於凡人,各個引擎轉速區間,高效率、大輸出的運轉特性,足能應付不同的路況及駕駛者的速度慾望;經過精密計算的大流量進氣歧管,可以將空氣直接送入引擎,創造充沛的進氣量。因應不同車主的駕駛習慣,具有自我學習及調整的能力。切換到手排模式時,更可讓車主親身體驗更高層次的駕駛樂趣。

非常底盤

駕馭,是一連串即時動作的連鎖反應。G35 Coupe 經過獨特的調校,轉向時,快速轉向齒輪比能迅速改變車輛行進的方向;加速時,即使重量偏移,其前中置平台仍能保持理想的平衡性。找一條最愛的彎道,嚐嚐 G35 Coupe 劃過彎道時的銳利動線吧!

找一條最愛的彎道,嚐嚐 G35 Coupe 劃過彎道時的銳利動線吧!

傳統上,理想的車體配重是 50:50。G35 Coupe 並未蕭規曹隨,創新設計的前中置概念底盤(Front Midship),巧妙的讓重心精準地落於車身正中央前 4%處,使配重達到更趨完美的 54:46。車身「預荷」的結果,讓 G35 Coupe 在低速狀態中,重心能夠自然前移而強化前輪的抓地力;高速巡航時,隨著重心的後移,亦能確保加速時的靈敏反應與完美平衡,創造更犀利的動態表現。

使用高壓拋光鑄造技術,具輕巧、強韌的特性,低扁平比的跑車性能胎,更強化了 G35 Coupe 的抓地能力。

將懸吊設計融入性能基因,跑車化調校的懸吊系統,能提供更佳的抓地力與過彎極限,讓您感受前所未有的駕駛樂趣。前輪,負責轉向及大部分的任務,而後輪則負責車輛的驅動。後輪驅動的設計可使配重達到最佳平衡,加速時更能有效率的分配車重。

使用高壓拋光鑄造技術,比傳統拋光方式生產的鋁圈,具輕巧、強韌的特性;而低扁平比的跑車性能胎,則更強化了 G35 Coupe 的抓地能力。

顛覆,創造價值

當其它車種還在「對抗」風阻,G35 Coupe 已經懂得「善用」風阻。Infiniti 知道,竄入車底的氣流,和劃過車頂的氣流同樣重要。因此透過氣流控制的技術,在路面滾軸式風洞上一次又一次的測試,藉由控制氣流,讓風阻係數降到 0.28,並將抬升力完全排除。

Infiniti 知道,竄入車底的氣流,和劃過車頂的氣流同樣重要,藉由控制氣流,讓風阻係數降到 0.28,並將抬升力完全排除。

就是在這樣外表與內涵如此令人驚異的矛盾與協調下,Infiniti G35 Coupe 已榮獲國外多項專業媒體肯定。除了擁有美國汽車專業雜誌《Motor Trend》2003 年度風雲車(Car of the Year)的殊榮外,2004 年更獲得由加拿大汽車專業媒體共同組織組成的 AJAC(Automobile Journalist Association of Canada),選定為最佳運動雙門轎跑車(Best New Sport Coupe)的年度風雲首獎。AJAC 這個組織,是由六十位加拿大當地的汽車專業媒體記者所組成,每年十月 AJAC 便會啟動年度風雲車款選拔的活動,除了新車本質的表現之外,AJAC 更關心的是新車推出之後,對於消費者汽車購買文化的影響與演變。

G35 Coupe 是遊艇!正像一個知道時尚趨勢的型男,絕不以花俏的裝扮營造假象;從圓滑的引擎蓋一路滑順至 C 柱的俐落線條,並在車尾以簡單的弧面收筆,如此的極簡概念,除能有效引導氣流,同時也兼顧了冷卻機械結構的巧思。

從圓滑的引擎蓋一路滑順至 C 柱的俐落線條,並在車尾以簡單的弧面收筆。
G35 Coupe 能因應方向盤角度的變化,同步調整儀表板,以確保最佳辨視性。

一般汽車僅能調整方向盤的角度,唯 G35 Coupe 能因應方向盤角度的變化,同步調整儀表板,以確保最佳辨視性;理想的中控台介面設計,則以簡潔、就手為設計核心。雙區獨立空調控制、前座加熱座椅…等配備,以幾近客製化的設計,讓 G35 Coupet 成為您個人化的專屬領域。舒適的頭枕及獨特的中央腿部支撐設計,讓過彎時依然穩定舒適,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功能,讓車主隨時保有最佳駕駛姿勢。

專為 Infiniti 設計的 BOSE 音響系統,將純淨的音質,經由 8 個精心配置的喇叭傳送;包括裝置在 A 柱上的高音喇叭,及一個低音強化的重低音喇叭。6 片式 CD 自動換片機,同時具有 MP3 播放功能;速度感應式音量控制,則能根據行進間噪音值的增減,機動地進行音量補償。

型男配件

在美國,G35 Coupe 已經成為眾多個性化車主實現夢想的 Dream Car。雖然是屬於小型市場,但在今年美國一月至三月銷售量上,Infiniti G35 Coupe 已創造了 6081 輛的熱銷佳績。在 2002 年 5 月的美國 Men’s Journal 雜誌中,就曾針對 Infiniti G35 下了這樣一段註解:「G35 是自任天堂問世以來最酷的日本機器」。而源自於 G35 血統,Infiniti G35 Coupe 流線的優雅外型更是迷倒了芸芸眾生。透過洗鍊的車身設計,文靜的佇立就有如藝術品般,極致發揮造車工藝的最高境界,完美的展現 Infiniti G35 Coupe 不凡的內斂光芒。

Men’s Journal 雜誌中,就曾針對 Infiniti G35 下了這樣一段註解:「G35 是自任天堂問世以來最酷的日本機器」。
Infiniti 品牌精神一向追求的創新價值,未來勢必為國內車壇帶來一股新的討論話題。

過去,雙門轎跑車都是歐系品牌的天下,但這兩年在日系車廠引進不少評價與產品力甚佳的車款下,逐漸打開了國內市場,而在「創新 駕馭 未來」的品牌精神之下,不斷推陳出新。G35 Coupe 憑藉其優雅文靜身段與充沛性能展現的衝突設計,在在顯示 Infiniti 品牌精神一向追求的創新價值,未來勢必為國內車壇帶來一股新的討論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