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職業軍人的洪笙恒,閒暇時和軍中同袍最愛聊的就是車,不過當他提起要買 Luxgen 時,不少朋友都投了反對票。但對車頗有研究的洪笙恒,看準了 Luxgen 近年來的快速進步與發展潛力,獨排眾議買下了新推出的 U5,經過兩個月的相處,洪笙恒不僅認為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更讚賞 Luxgen 持續進步的造車工藝。

獨排眾議選擇 Luxgen U5 的洪笙恒,交車至今兩個多月,非常滿意 U5 的整體表現,尤其配備方面的高 C/P 值最讓他讚賞。

全車系標配爽度十足 12 吋大螢幕以及超完備主動安全配備!

洪笙恒當初在選車時,便鎖定近來很夯的 SUV 和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在 U5 還沒有推出前,他最屬意 Hyundai Tucson,帥氣的歐風造型、適切的車身尺碼,是他看中 Tucson 的主要原因。

但當今年 9 月,Luxgen 推出全新的跨界休旅車 U5 後,洪笙恒的目光就被這輛搶眼的跨界小休旅所吸引。他說 U5 的外型很漂亮,和頭燈相連的飛掠式方向燈、很有休旅味的防刮輪拱,還有特色十足的車尾造型,都讓洪笙恒非常驚豔。

飛掠式的方向燈是 U5 最搶眼的地方,而洪笙恒也非常喜歡率性的車尾設計。

不過 U5 最吸引他的是極為豐富的配備,無論款式全車系均標配爽度十足的 12 吋多功能 HD 大螢幕,還有 ESC 動態車輛穩定、TCS 循跡防滑、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等多樣安全配備,搭配上 65.9 萬元起跳的親民價格,讓洪笙恒覺得 U5 的 C/P 值實在高的嚇人!

洪笙恒購買的是售價 76.5 萬元的旗艦 Hi-Fi 版,不僅擁有豐富的舒適與安全配備,還配有重低音與升降式高音喇叭。

在預算考量下,洪笙恒最後選擇的是次高階的旗艦 Hi-Fi 版,極為齊全的舒適、娛樂與安全配備,是 U5 旗艦 Hi-Fi 版的主要特色。舒適性方面,擁有電子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皮質包覆儀表與皮質包覆中控臺;娛樂部分則有國產車中首見的 12 吋多功能 HD 觸控螢幕、多品牌手機投影功能,而洪笙恒購買的旗艦 Hi-Fi 版,更進一步配有重低音喇叭,以及兩只設置在前擋風玻璃下緣處的升降式高音喇叭,帶來更頂級的聽覺享受。

廣  告

標配行車 AR 影像科技,讓軍中同袍驚訝 Luxgen 的設計實力

最讓洪笙恒滿意的,是 U5 所擁有的齊全主被動安全配備,除了全車 6 氣囊、ESC、TCS 及 HSA 等系統之外,U5 旗艦 Hi-Fi 版還配有 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 (U5 AR 環景版以上標配),透過設置在全車四周的攝影鏡頭,結合時下最夯的 AR 影像科技,將車身四周影像顯示在中控臺的大螢幕上,這套作法不僅讓洪笙恒非常滿意,認為有助於增加行車便利與安全性,更重要的是不到 80 萬元的車價就能享有這套配備,讓洪笙恒相當讚賞 Luxgen 在配備上的大方與慷慨。

行車 AR 影像系統是 U5 的配備亮點,不僅洪笙恒覺得實用,就連軍中同袍也對這套系統充滿好奇。

洪笙恒說他第一次開 U5 進營區時,軍中同袍就對行車 AR 影像系統非常感興趣,每個人都好奇的把玩各種模式,用手指點擊螢幕切換不同的畫面,而系統也稱職的顯示出車身四周各個角度的狀態,另在場每個人都驚呼國產車能有這樣的配備水準真是物超所值。

好開、好掌控,搭配得宜的動力與傳動系統

放假的時候,洪笙恒最常開著 U5 到處去探訪國內的各個景點,自從今年 10 月底交車到現在,U5 已經是洪笙恒最好的出遊夥伴。洪笙恒邊開車邊告訴我們,他非常滿意 U5 的動力與傳動系統組合,擁有 120 匹/15.3 公斤米最大動力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CVT 無段變速系統搭配的相當好,因此加速過程非常順暢,在市區和高速公路上奔馳,輕踩油門就有充足的加速力道,而且油門深淺好拿捏,搭配適切的變速箱齒比,好開、好掌控的操駕特性,讓洪笙恒天天都想開著 U5 到處去兜風。

U5 搭載的 1.6 升引擎及 CVT 變速箱,加速過程非常順暢,讓洪笙恒每天都想開著 U5 到處跑。

Luxgen 有感進步,是令人感到驕傲的國人自主汽車品牌

搶眼的光漾紅車色,讓洪笙恒的 U5 在營區停車場總是特別搶眼,而經過這一段時間以來,再加上同袍親自使用、體驗,大家漸漸被洪笙恒影響,開始接受 Luxgen 這個臺灣自主的汽車品牌。洪笙恒說並不是他特別勇敢,只要有做功課、有比較,就能發現 Luxgen 從最早推出的 Luxgen7 MPV 到現在最新上市的 U5,雖然才短短 8 年光景,但當中的進步真的讓人很有感。

尤其 Luxgen 願意把 U5 送至西班牙 IDIADA 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的消息,洪笙恒認為這就代表 Luxgen 他們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有想要進步的企圖,再加上目前 U5 到現在表現穩定,回廠的後勤保養服務品質也令人滿意,讓洪笙恒覺得每天能開著國人自主設計、打造的車,感到驕傲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