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定位系統 (GPS) ,原本係用於定位及統合軍事活動,自從此項科技日漸普及後,其應用層面似乎已融入了我們的生活,從協助自助旅行者判定自身位置,到提供汽車駕駛者相關旅遊訊息等,隨著全球定位系統遍佈全球,人類行為活動的觸角將延展到更富視覺化思考的境界。

隨著價格下降,GPS 越來越普及。

而隨著休閒風潮的興起,GPS 的應用在這幾年亦早已融入在我們的移動生活中,從 A 點到 B 點的過程中,查詢地圖早已成為不可思議的探路方式,目前,日益普及的 GPS 衛星導航系統正慢慢改變我們的旅行模式,而在此項科技產物附加配備不斷加碼的趨勢下,更簡易、更人性化的操作流程反而成了使用者最迫切需要的。

9 月 6 日,在國外造成使用風潮的 c320 中文版正式在台上市,這款由台灣國際航電(Garmin)製造的全新產品,除將為 GPS 系統的商品構型寫下新頁,這家成立於 1990 年的 GPS 專門品牌,亦將挾著在衛星通訊領域的堅強實力,提供消費者最有保障的使用享受。

9 月 6 日,在國外造成使用風潮的 c320 中文版正式在台上市,小巧、便利、就手,擁有許多吸引人的要素。

最不複雜的 GPS

Garmin StreetPilot c320 係一款被定義為極簡易操作的車用導航配備,前所未見的單指操設計,讓使用者在十分鐘內就能輕易操作;快捷的搜尋功能,輔以快速的建議路線規劃(Turn-By-Turn),能在最便利的狀況下帶領使用者尋找目標。

內建喇叭,還有音量調整按鈕。

透過直覺式的操作模式,您可以用一根指頭搞定所有的導航設定,Garmin StreetPilot c320 輕巧的機身、內建喇叭/電池及清晰的 3D 導航畫面,設計概念猶如數位相機般,使用者只需按下快門,所有需求都能在瞬間完成,正因為操作如此簡便,c320 幾乎可以稱得上是目前市場上最適合全家使用的機種了。

比起一般按鍵羅列的 GPS 產品,StreetPilot c320 簡單的造型設計帶給使用者的是一種相當安心的親和效果,除了電源按鈕之外,這個類似迷你 CRT 螢幕的機身上,任何的指令,都可以透過手指完成,不需觸控筆,觸控面為高透明光滑表面,手寫相當滑順,另外,所有螢幕上的按鍵及文字都大得容易辨識,即便是行車操作都相當順手。

手寫辨識極佳;隨機附有 128MB SD 卡,內建地圖。

StreetPilot c320 隨機附有 128MB SD 卡,內建 MapSource City Navigator 地圖。
雖然造型設計很簡單,但功能的設計卻相當週到,喇叭採左右獨立設計,音量大小可以由音量旋鈕調整,主播級語音提示清晰而柔和,電源按鈕必需長按才能開啟,目的是防止誤觸啟動。

在收訊不良時,StreetPilot c320 尚可使用外接天線強化接收,唯隨機配備的內建式天線本身已是高感度設計,除非車輛前擋貼的是金屬隔熱紙,否則外接天線是不必要的;此外,StreetPilot c320 也擁有不錯的待機時程,採用內建式鋰電池設計,足供連續使用達八小時左右。

安裝上,機身與車架接合度極佳,萬向接頭的設計,可任意調整所需角度,車架相當堅固,吸盤吸力也令人滿意,卡榫設計亦非常利於裝卸,隨身攜帶毫不費力。

機身與車架接合度極佳,萬向接頭的設計,可任意調整所需角度,吸盤吸力也令人滿意。

簡潔,卻不簡陋

導航畫面的呈現上,StreetPilot c320 以實用、清晰為主,少了複雜介面更加人性化。

在導航畫面的呈現上,StreetPilot c320 同樣以實用、清晰為主,您也許會認為應該多放一些資訊顯示在螢幕上,但反過來想,若顧及廣大的使用者,越簡單明確的訊息顯示,又何嘗不是一種人性化的設計呢?事實上,StreetPilot c320 預設的使用客層本來就是屬於入門等級的,例如家中長輩、對電腦沒概念的人等,您可以輕鬆的將這台機器交給他們使用,而不需花上許多時間教導他們如何操作,甚至您只要幫他們設定好幾個「我的航點」,其它的就毋需擔心了;搜尋功能簡單易懂、導航規劃迅速精確、語音提示清楚悅耳,StreetPilot c320 真的可稱得上是車用導航的「友善」機種。

StreetPilot c320 的 3D 螢幕顯示看似複雜,但實際上卻是有其道理,多色彩表現的地圖,可以輕易讓使用者分辨出幹道或是小路,一旦進入導航模式,街道的顏色與導航指示就會變成高對比畫面,可以清楚判別預計的路線。由於 StreetPilot c320 以接近完美的 3D 投影顯示,因此在解析度、顏色的質感呈現上都相當細膩。

行車資訊這一直是 PDA 導航所缺乏的功能,而這個項目卻是 Garmin GPS 系列產品長久以來的基本功能。當您在開車途中,所有的相關訊息,包括測速警示(全省測速照相)、景點介紹(60,000 筆生活資訊)、中英文操作介面等,甚至連門牌號碼也在搜尋功能之中;或者結束旅程,開了多長里程?花了多少時間?車速有多快?所有旅程上的大小訊息,全部都在 StreetPilot c320 的掌握之中。

所有大大小小相關訊息,包括測速警示、景點介紹、中英文操作介面等,甚至連門牌號碼也在搜尋功能之中。

相對於市面上琳瑯滿目的 GPS,StreetPilot c320 簡單、易於操作的產品特性在同級產品中顯得特別突出,想要享受周延的的衛星導航服務,卻又受制於有限的預算嗎?在實用與價位的雙重考量下,我們認為 StreetPilot c320 稱為最佳化入門 GPS 產品實在當之無愧!

台灣國際航電網址:www.garm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