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Kicks-跨界森巴舞者

全新跨界小型休旅 Nissan Kicks 於 2018 年 11 月導入臺灣市場,活潑亮眼造型雙色車色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動力,共推出時尚版、豪華版與智行旗艦版共 3 車型配置,售價介於 69.9 萬~79.9 萬元,競爭力十足。

無庸置疑,跨界小型休旅絕對是近年車壇的當紅炸子雞,面對這股無可擋的風潮,Nissan 集團當然不會缺席。

Nissan Kicks 最早在 2012 年巴西聖保羅車展以 Extrem Concept 概念車問世,2014 年巴西聖保羅車展更進一步成為概念車。Kicks 原本以南美洲為主要銷售市場,拜跨界風潮所賜,進而成為代表 Nissan 進軍年輕族群的全球戰略車款,陸續導入中東、中國等市場。

Kicks 原本以南美洲為主要銷售市場,拜跨界風潮所賜,進而成為代表 Nissan 進軍年輕族群的全球戰略車款,陸續導入中東、中國等市場。

至於臺灣市場,Kicks 首先在 2017 年底臺北車展亮相,並預告即將實施國產化,且於 2018 年 11 月正式上市。這款剛出爐的國產小休旅造型年輕活潑,並提供車身/車頂雙色選擇,充分呼應源自南美洲的森巴風情。

Kicks 車身長、寬、高別為 4,295mm、1,760mm、1,588 (豪華版、智行旗艦版 1,625) mm,搭配 2,620mm 軸距,如此大小相當適合臺灣行車環境。外觀上,Kicks 前方的大型鍍鉻飾條 V-Motion 樣式為 Nissan 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水箱護罩中央採用黑色蜂巢橫柵設計,霸氣十足。頭燈為主動式光感應大燈,斜上腰身設計再加上全車系標配 17 吋雙色切削輪圈,為 Kicks 營造出運動休旅感受,後方尾燈組採用迴力鏢造型,帶來立體鮮明的視覺效果。

Kicks 車身長、寬、高別為 4,295mm、1,760mm、1,588 (豪華版、智行旗艦版 1,625) mm,搭配 2,620mm 軸距,如此大小相當適合臺灣行車環境。
  1. 簡潔有力、用色大膽的內裝設計

打開車門,簡潔有力的內裝設計讓 Kicks 呈現滿滿活力,若是豪華版與智行旗艦版更採用中控臺與座椅同色的魅力雙色內裝。方向盤採用比照 X-Trail 的平底運動化多功能型式,左方控制鈕可切換音響音量與螢幕資訊,右方則為整合定速控制鍵。
位於駕駛正前方的儀表頗有特色,右方是傳統指針式時速表,左方則為液晶儀表(智行旗艦版標配),能顯示行車電腦、轉速、控制設定、胎壓等功能。

簡潔有力的內裝設計讓 Kicks 呈現滿滿活力,若是豪華版與智行旗艦版更採用中控臺與座椅同色的魅力雙色內裝。

中控臺則是以 X-Media III 中央娛樂系統為主角,這是 Nissan 與 Panasonic 共同開發的 8 吋第 3 代 X-Media 多媒體影音系統,可同時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且可選配中央扶手置物空間設置 Qi 手機無線充電系統。Kicks 國產化後改用 3D 超體感紓壓座椅,乘坐舒適性頗獲好評。後行李廂容積為 428 公升,如需運載大型物件,透過 6/4 分離後座椅背傾倒即可置入。行李廂底層下方還設有隔間,輕易收納小型物品。

  1. 看似簡單 其實大有學問的動力配置

動力方面,初期 Kicks 搭載一款 1.5 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能輸出 124 匹最大馬力與 15.0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第 5 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加速順暢平穩。
實上,Kicks 搭載的第 3 代 HR15DE 全鋁合金 1.5G 高效能引擎大有學問,不僅首度採用 GT-R VR38 引擎的「鏡面熔射缸孔」技術,且同時搭載 E-VTC 電子控制正時氣門、TCV 擾流控制閥、EGR 冷卻式廢氣再循環系統,集合以上技術,讓 Kicks 在能源局油耗測試繳出市區每公升 14.63 公里、高速每公升 19.46 公里、平均每公升 17.3 公里的 1 級油耗成績。

安全方面,Kicks 入門時尚版標配 4 具氣囊、ABS/BAS/EBD/BOS 煞車輔助系統、TCS 循跡防滑、VDC 車身動態穩定、HSA 斜坡起步防滑。

安全方面,Kicks 入門時尚版標配 4 具氣囊、ABS/BAS/EBD/BOS 煞車輔助系統、TCS 循跡防滑、VDC 車身動態穩定、HSA 斜坡起步防滑。豪華版則將氣囊數提升至 6 具,更同時導入 3A 主動全時防護,還有 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PDW 行人偵測警示系統、倒車顯影。至於智行旗艦版則追加 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LDW 車道偏離警示、BSW 盲點警示、RCTA 後方車側警示、AVM 環景顯影附 MOD 偵測等系統。

無論是造型設計、安全配備、動力規格,Kicks 都顯得獨樹一格。

無論是造型設計、安全配備、動力規格,Kicks 都顯得獨樹一格,相信能在競爭激烈的國產休旅級距佔有一席之地。

廣  告

Nissan X-Trail-與時俱進均衡演出

X-Trail 於 2018 年中推出改款新車,並調整車系編成,規劃出兩款 2.0、兩款 2.5 共 4 款車型選擇,讓消費者能夠快速瞄準、輕鬆選出適合車款。

裕隆日產汽車在 2018 年 5 月推出的小改款 X-Trail。新車延續 2.0 升、2.5 升兩種動力並依序搭配前輪傳動、四輪傳動等驅動方式,同時,旗艦科技版更新增自動跟車等先進主動安全配備。

X-Trail 的外觀導入了品牌新世代 V-Motion 設計元素,水箱護罩的設計較改款前更向下延伸,頭燈則帶入與 370Z 相同的迴力鏢式 LED 晝行燈。其餘的改變就是新款雙色鋁圈,車頂天線也改採鯊魚鰭天線。尾燈組經過重新設計,內部同樣導入迴力鏢造型 LED,產生前後呼應的視覺效果。

X-Trail 的外觀導入了品牌新世代 V-Motion 設計元素,水箱護罩的設計較改款前更向下延伸,頭燈則帶入與 370Z 相同的迴力鏢式 LED 晝行燈。

車室內,X-Trail 的方向盤則改換全新造型的運動化平底方向盤,並使用更多的皮質包覆處理,減少鍍鉻件比例,改以鋼琴烤漆飾板取代,排檔桿也換為鋼琴烤漆表面,帶來更具一體化的內裝風格。而在車型編成方面,X-Trail 的入門 2.0 經典版搭載前後霧燈、自動啟閉頭燈;2.0 玩美影音版則加入車頂架,高階 2.5 豪華影音版更具備 LED 雙魚眼頭燈以及全景式天窗,頂級 2.5 旗艦科技版更加入腳踢感應電動尾門等高階便利配備。

車室內使用更多的皮質包覆處理,減少鍍鉻件比例,改以鋼琴烤漆飾板取代,排檔桿也換為鋼琴烤漆表面,帶來更具一體化的內裝風格。

此外,X-Trail6 具氣囊,還搭載了 VDC 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3A 主動全時防護,2.0 玩美影音版增加 AVM 環景影像系統與盲點偵測、後方車流警示系統、定速系統。頂級 2.5 旗艦科技版還擁有 Nissan 新世代的 NIM 智行科技,包括 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FCW 前方碰撞預警、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P-IEB 行人防碰撞緊急煞車、車道偏離預防、警告、油門誤踩智能煞車輔助系統、MOD 移動物體偵測系統、HDC 下坡穩煞系統等配備,整體實力頗為均衡。

頂級 2.5 旗艦科技版更加入腳踢感應電動尾門等高階便利配備。

至於動力表現方面,X-Trail 的 2.0 升車型可輸出均衡的 141.5 匹馬力和 20.1 公斤米最大扭力,2.5 升車型則能有 169.4 匹、23.6 公斤米的輸出,且全數搭配 CVT 無段式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