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概念,Previa 自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在平凡無奇的 RV 車族類中,獨特存在,這個流線實體,只是您卓然成就的一個片段;子彈,射穿傳統,一種極速旅行的全新意涵。

從 2001 年改寫我們的 RV 生活態度,Toyota Previa 以年銷售千輛的實績,在火柴盒橫陳的 MPV 領域中崛起;06 年,再次導入的全新車款,勢將把 RV 生活帶入更服貼的駕馭體感。「Previa 是領袖氣質的一種反射,亦是雲端人生的終極印證」。

純然享受

說完美也許太直接,不過全新的 Toyota Previa 所能提供車主的,其實也就是已經相當接近陸地頭等艙的移動體感了;新 Previa 的配備優勢,包含了全球首套車頂蓬共振原理設計的立體環繞音響系統、國內僅見的電動隱藏式第三排座椅及 Toyota 引以為傲的 Ottoma 頭等艙座椅,另外,Smart Entry、Push Start 引擎啟動鍵以及 S-VSC 轉向輔助車輛穩定系統等,皆屬新車的配備選項。

無壓的座艙環境及配色,在 Previa 上,旅行是真正的放鬆;圖示為 Push Start 引擎啟動鍵及 Smart Entry 車門啟閉系統。

一貫的「優質空間創造者」概念,Previa 優美的外型不只是耐看的糖衣,提到車室的獨特性,從豋車的那一刻就很不一樣;可遙控的雙邊電動防夾滑門及行李廂防夾尾門(具遙控功能),無論上車或置物都像是專人為您服務。車艙內,1750mm 的高度足以媲美真正的頭等機艙,米/灰雙采的車室配色、2950mm 超長軸距共構而成的典雅氣息,自非傳統 MPV 車款所能比擬。

可遙控的雙邊電動防夾滑門及行李廂防夾尾門(具遙控功能),無論上車或置物都像是專人為您服務。
第二排座 Ottoma 頭等艙座椅,頭等艙也大概就是如此了。

如果寬敞的座艙是 MPV 車款必備的條件,那麼新款 Previa 的座椅設計,就值得在 MPV 的稱謂之前再冠上一個「L」,深具話題性的先進座椅,包括第二排座 Ottoma 頭等艙座椅,搭配可調式腳靠墊設計,Previa 可輕鬆提供乘員達 800mm 的超長滑軌及 85mm 橫向調整等功能,讓乘坐舒適性更具彈性,另外,國內 MPV 級距首見的第三排座椅電動隱藏設計,係利用安置於行李廂內側的開關按紐,可隨機將座椅收納至地板內,大幅提升行李的裝載空間。

影音、空調,皆以最高標準為之,無疑的頂級人生。

即便多元的影音系統已經是多數 RV 車款不會忽視的環節,不過 Toyota Previa 卻有不斷進化的理由,為了提供乘員更頂尖的視聽享受,全新 Previa 搭載了全球第一套以車頂篷共振原理設計的音響系統,在六揚聲器的運作下,達到立體環繞音效的絕佳音質,同時,新車也配備了可讀取 MP3 的 DVD 觸控式中文介面音響主機,後座亦提供了七吋吸頂式液晶螢幕,影音效果可以想見;此外,消費者亦可以五萬元的價差,加裝衛星導航系統。

柔情子彈

Toyota Previa 發展至今已屆第三代產品週期,造型上,「不甘流俗」一直是該車系的最大特徵,從初代的蛋型線條,乃至於目前的子彈風格,銳利中保有品味,使得這款車在日系 MPV 車款中,始終具備日本車少有的濃烈性格,比較新舊車款之間,全新 Previa 在車長、車寬,甚至軸距部份都稍有增加,而更貼近地面的車身高度,則讓新車看來像極了飛馳的子彈;「One-motion Style」一體化設計概念,不僅讓舊車款已經相當成熟的線條梳理得更為流線,完美整合車身保桿與前後燈組,視覺感上也明顯更為緊實。

前衛歸前衛,質感、造型上,Previa 呈現出日製車難得一見的個性美感。
合宜的動力配置,Previa 搭載的 2.4 升四缸引擎,在 VVT-i 反向平衡軸的輔助下,可輸出 170hp/6000rpm 的最大馬力與 22.8kgm/4000rpm 的扭力峰值。

合宜的動力配置,全新 Toyota Previa 搭載的 2.4 升四缸鋁合金引擎,在 VVT-i 反向平衡軸的輔助下,可輸出 170hp/6000rpm 的最大馬力與 22.8kgm/4000rpm 的扭力峰值,結合 Gate Type 智慧型斜坡邏輯控制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EPS 電動輔助方向盤及全新調校的懸吊結構,無論在運轉精緻度、操控穩定性上都較諸前代車款更佳,在顧及舒適性的前提下,達到最佳化的移動適性。

安全配備部份,GOA 車體設計、S-VSC、AFS 主動式轉向的 HID 頭燈系統、PSBs 主動感應式預縮安全帶、雙前座 SRS 氣囊及束力限制電子預縮式安全帶等,構成了 Previa 強固的安全防護。另外,為顧及到其它用路人的人身安全,Toyota Previa 在安全議題的概念上,亦已將行人撞擊的防範對策納入設計之中,當碰撞發生時,針對前保桿、引擎蓋及儀表板內部等處,設置吸震結構,有效降低傷害。

GOA 車體、AFS 主動式轉向的 HID 頭燈系統、雙前座氣囊等,構成了 Previa 強固的安全防護。另外,在行人安全的防護上,也在新車的安全對策內。

前幾年,雖然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受制於進口配額,Previa 車系仍能以 1,000 輛/年的銷售表現創造出市場風潮,也因此,在全新車款入替之後,在銷售的預期上也顯得相對樂觀,根據和泰汽車表示,新款 Previa 的年銷售量將設定在 1,600 輛,即便新車售價較諸舊款車高上 30 萬元左右(標準/164.8 萬、頂級/169.8 萬),但憑藉著多年來的市場佳評及全方位進化的優異產品價值,新款 Previa 的導入,勢必仍將受到層峰買家的持續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