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國產中大型 SUV 級距領頭羊的 Honda CR-V,一直以來不僅在銷售表現上搶眼,更持續開創市場的潮流,在 4 代 CR-V 的銷售期間,率先導入 6 具氣囊的配置,成功吸引消費者的目光,也讓眾家國產對手積極仿效;而在 2017 年於國內發表的 5 代 CR-V,不僅是首款導入了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的 Honda 車款,也是一般品牌中,第一個完整導入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 SUV,隨後各品牌也紛紛跟上這股必然之熱潮。

在 2017 年於國內發表的 5 代 CR-V,不僅是首款導入了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的 Honda 車款,也是一般品牌中,第一個完整導入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 SUV。

Honda Sensing 列全車系標配系統

台灣本田在推出 5 代 Honda CR-V 之際,乃是以 3 車型的車系編成,並且將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列為頂規車型、也就是 1.5 S 的標準配備,然而,因應國內消費者對於 Honda Sensing 的高度需求,台灣本田在 2018 年第四季時,進行了車系編成的調整,取消了入門的 1.5 VTi 車型,並將 Honda Sensing 下放至 1.5 VTi-S 車型,讓 5 代 CR-V 全車系皆標配有 Honda Sensing 系統。

在 2018 年第四季所進行的車系調整,讓 CR-V 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 系統,在全速域主動定距跟車系統與車道維持系統,以及其他配備的組合下,提供了 Level 2 的半自動駕駛體驗。

消費者之所以對於 Honda Sensing 有著高接受度,就在於這套系統乃是自動駕駛科技 Level 2 等級之輔助,其整合了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搭配 LFS 低速自動跟車功能,駕駛人右腳得以獲得休憩,再搭配 LKAS 車道維持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RDM 道路偏移抑制等輔助,提供高速行進時更輕鬆便利的駕馭時光。

除了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之外,在被動安全防護部分也相當完整,全車系標配 6 氣囊。

至於系統的 CMBS 碰撞緩解煞車、FCW 前方碰撞警示等,則是進一步提供安全防護的功能,不但讓 CR-V 在市場上擁有強勢競爭力,也進一步提升安全與舒適。而除了 Honda Sensing 之外,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VSA 動態穩定系統、EPB 電子手煞含 Auto Hold 自動駐車功能、感應式頭燈、盲點監視、雨滴感應式雨刷、倒車攝影、Keyless 與引擎啟動按鈕、雙區恆溫空調等,同樣也都是列為全車系標配之項目。至於被動安全防護部分,全車系標配 6 氣囊。

廣  告

安全之餘,空間機能同樣出色

5 代 CR-V 與家族歷代作品相同,都擁有高辨識度的出色造型設計,多層次且導入鍍鉻飾條的水箱罩、銳利且後掠的 LED 頭燈組,搭配立體的車身摺線,搭配鮮明的柱狀造型尾燈樣式,都是不容錯認的視覺印象,搭配 4,570mm 的車長,更能展現 CR-V 壯碩體態與俐落氣息的完美結合。

在車室內的空間運用以及配備設定,同樣帶來了完整的便利性與舒適體驗。

SUV 車款最重要的車室空間表現,同樣是 5 代 CR-V 的產品優勢所在,擁有 2,660 mm 的軸距設定,CR-V 在座艙機能表現更勝往昔,包含座艙空間的更為寬大,展現在後座腿部空間、車尾行李廂等處,帶來高舒適性的乘坐以及高靈活度之便利性。在駕駛座艙部分則是以科技風格打造,大吋數中控螢幕與數位儀表的組合,數位介面可同步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大系統,加上大量運用軟質塑料,豪華質感同樣提升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