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先前小改款 Octavia 在臺灣上市時,Škoda Taiwan 透過全車系標配 9 氣囊以及超值的價格策略,重新改寫歐洲房車的準則。現在,帶領Škoda 重回主流中型掀背市場的 Scala,要以後起之秀的姿態,樹立歐洲掀背的新標竿。最會打造掀背車,同時也是最早創造掀背車的歐洲人,要再一次用新世代掀背車讓人驚艷。

帶領Škoda 切入中型掀背市場的 Scala,要以後起之姿創力歐洲掀背新標竿。

鎖定 Fabia 以及 Octavia 兩支車系之間的位置,以中型掀背姿態現身的 Scala,是Škoda 旗下第 5 款以 MQB 橫置引擎模組化平台所開發產品。車名「Scala」的詞源,來自於拉丁文的階梯,所代表的,不但是以新級距產品的身分,開創Škoda 產品線的新局面,同時,還是第一款把車尾的廠徽移除,改用Škoda 品牌字母作為品牌識別,並且完整使用全新家族設計的車款。會以 Scala 命名,正代表了在Škoda 眼中,Scala 所扮演的里程碑角色。

Scala 是Škoda 第一款以品牌字樣取代圓形場揮作為車尾品牌識別的量產車款。

完整演繹Škoda 新世代家族設計的 Scala,可不僅只是運用品牌字母取代圓形廠徽而已,完整保留 Vision RS 概念車的外觀造型設計,更是賦予 Scala 猶如性能鋼砲的動感體態,也加深Škoda 的年輕化形象。就連車內也是如此,由內而外將 Vision RS 概念車設計元素完整保留的 Scala,把外觀的設計線條延伸至之車內,讓車內的線條鋪陳呼應Škoda 車款鮮明的引擎蓋折線,配合正中央可以清楚顯示資訊的獨立式全平面觸控螢幕,更是同時具有設計感與科技感,還為Škoda 贏得了一座 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

座艙內部的線條設計呼應Škoda 家族鮮明的引擎蓋折線,也為車內帶來更多活潑氣息。

為了讓質感能夠更進一步升級,Scala 不但運用質感細膩的刷紋飾板搭配更具設計感的座艙線條設計,從視覺上就給予人耳目一新的感受。甚至在觸覺回饋也下足了功夫,包括儀表台、車門內襯等,都用上了高品質的軟性材質,為 Scala 帶來了相當出色的觸覺質感。而且,仔細看空調出風口的調整介面,還有空調出風口旋鈕等,更是植入了猶如銀色水晶的細膩刻紋,甚至還有相當出色的阻尼感,配上水晶切割線條設計的車門把手,Scala 不僅是外表,也把捷克著名的水晶玻璃工藝元素帶入車內,更建構了豪華車的質感。

不但有質感細膩的刷紋飾板,也大量透過高品質柔軟材質覆蓋車內,打造相當具有豪華感的座艙。
雖然只是中型掀背,Scala 的後座乘坐空間卻相當出色。
即使全車滿載 Scala 也能提供 467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更標配能夠配置電動尾門。

所搭配的動力心臟,則是 1.0 TSI、1.5 TSI 兩款汽油渦輪增壓動力擔綱,並同樣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的傳動組合。就動力輸出而言,前者具有 11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0.4 公斤米的最高扭力,後者除了 150 匹的最大馬力與 25.5 公斤米的最高扭力之外,還有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 8.3 秒的性能表現。而強調節能訴求的 1.0 TSI 車型,在國內的能源局測試中,更繳出每公升 17.7 公里的平均油耗,也是同級車中相當出色的表現。

150 匹馬力輸出的 1.5 TSI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為高階車款搭載。

當然,只有這些,還不足以成為歐洲掀背的新標竿,Scala 不僅有傲視同級的空間機能,還可以配置電動尾門,搭配傘筒等貼心配備,展現Škoda 的體貼用心。配合包括 Side Assist 車側防撞警示系統、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EB 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系統,還有可在撞擊時束緊安全帶與關閉窗戶的主動式乘員防護等納入配備清單,一舉拉高歐系掀背的水準,樹立歐洲掀背的新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