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休旅車商品在全球蓬勃發展,產品型態除了 SUV、MPV 及 Wagon 之類的純種 RV 之外,休閒風潮的影響力也連帶的改變了房車及掀背車的商品走向;以 Suzuki Liana 為例,這款車即是以房車底盤配搭掀背車構型,加上複合式車艙設計的衍生型 RV 車款的典型。

一向以「生活車」為定位的 Suzuki,自從引進了日本原裝進口的 Liana 車系以來,在國內市場始終受到廣大消費者的肯定,尤其在最新汽車評估機構 J.D.Power 及英國 What Car 雜誌所發表的最新車主滿意度調查中顯示,Suzuki Liana 以絕佳的綜合評價表現成績亮眼,頗受好評,日本精緻的造車品質由此可見。

日式精巧

在台灣汽車市場的銷售上,自五月份起,雖汽車市場整體表現差強人意,但 Suzuki Liana 卻在進口小型車市場中一支獨秀,銷售成績尤其亮眼,可見 Liana 日本製造的品質已逐漸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注意及青睞。

歐式五門及轎式休旅車挑高視野的三合一等特點,Suzuki Liana 重新詮釋了新世代多功能生活車的定義。

相對於一般進口房車平凡的造型設計,Suzuki Liana 最受車主讚嘆的即是車身裡外一致的優美弧線,歐式五門掀背跑車的優異手感與操控特質,以及轎式休旅車挑高視野的三合一等特點,Suzuki Liana 重新詮釋了新世代多功能生活車的定義,並將日式細膩考究的工藝美學發揮得淋漓盡致。在外型的設計上,Liana 呈現出迷人的身段及年輕活力,從車頭一直延伸到腰線的圓潤線條,配合車體下方跑車化的空力套件,充分流露出優雅不落俗套的時尚感,明亮的晶鑽頭燈組,則賦予 Liana 銳利的視覺感,配合重新設計的直立型透明尾燈組,外型極具吸引力。

不浮誇的車室設計,優美的線條更能引人注意。

集所有魅力於一身的 Suzuki Liana,提供了一個近乎純種歐洲車的駕駛環境,精緻內裝可媲美高規格等級的房車;講究的儀表控台設計,搭配高科技、整合度完美的單片 CD 音響面板,提供絕佳的音場效果;一體成型的面板設計,兼具視覺美感及人性化的操作便利性。此外,對於駕駛者而言,Liana 不僅提供輕踩油門時瞬間加速的貼背快感,加上配置了折疊式扶手,讓駕駛者也能享受到接近休旅車的舒適空間。

較傳統掀背車更高的車頂設計,Liana 在功能性方面不僅具有小型車獨有的靈活特性,同時也具備了休旅車的方便機能,其後座椅背具有 4/6 分離功能,必要時,後座可以整個完全折疊與行李廂連接,空間彈性變化多端,為車主創造出更大的用車樂趣。除了提供相當寬廣的行車視野外,在乘坐舒適性方面,Liana 的後座腿部空間幾乎達到中型房車的水準,實際行車時,可以帶給乘用者極佳的體感。

挑高的車體設計,Suzuki Liana 無論在載貨或者乘坐上都提供了極佳的便利舒適性。

內裝方面,Suzuki Liana 採用了全新設計及更活潑的配色,兼具科技與時尚的一體成型式中控台,與方向盤、音響等的完美對應,讓 Liana 車主得以完全體驗細膩及質地的觸感,符合人性化的舒適設計,流動的線條隱隱和外觀相應和,整體看來就是時尚及科技的美妙交會。

車艙規劃中規中矩,實用性與視覺感巧妙和諧。

多功化代言人

06 年式全新 Suzuki Liana,搭載的全新 1.6L DOHC 雙凸輪軸引擎,增加了與 Swift 相同的 VVT 可變汽門正時機構,無論運轉寧靜度、性能表現或油耗經濟性等各方面都比以往更好。此具 Suzuki 旗下的主力動力源係專為小型車所開發,因此具有體積小及輕量化的雙重優點,使得車輛在行進中的負載得以降至最低,在前後配重上亦較為有利。為了兼顧輸出效率及經濟性,VVT 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的介入可說是關鍵,藉由 60 度的曲軸運轉角度控制範圍,讓引擎進氣量可隨轉速、油門開啟角度及車速作出最佳設定,使引擎效率充分發揮;Suzuki Liana 可輸出 107ps/5600rpm 的最大馬力及 14.79kgm/4000rpm 的最大扭力,配置於 Liana 車上的智慧型電子控制四速自排系統,經由電腦程式精細控制後,能將變速時所產生的震動降至最低,使動力輸出更為綿密,提供細膩的換檔品質;由於輕量化的車身僅有 1190 公斤,因此,新款 Liana 不論是起步或再加速,油門反應皆優於前任車款。

安全及動力,Suzuki Liana 在休旅之外的另兩個強項。

底盤結構部份,Liana 的後懸吊因採用了獨立式麥花臣計,在吸震表現上有著極高水準,高速行駛時提供了極佳的穩定性,循跡性亦讓人安心。此外,Liana 全車並採用 Suzuki 獨特全車安全防衛科技,以可潰縮車體有效吸收撞擊力道,並將衝撞力道分散至車體及鋼樑結構,防撞的三重動作有效且全面保護乘員安全。而在動能穩定表現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結合 EBD 煞車電子力道分配系統,主動控制車輛的煞車狀況、保持行車安全。值得一提的是,Suzuki Liana 為保障所有乘車者的安全,更配備了雙前座輔助氣囊及三點式安全帶,讓駕駛者能夠安全無虞的享受 Suzuki Liana 的駕駛樂趣。

擁有 Suzuki Liana,等於同時擁有了房車、掀背車及休旅車,應付生活的不同面向,您需要一部多功能的汽車產品,而在顧及經濟性的考量,Suzuki Liana 應該就是唯一能滿足上述需求的車款了。目前,Suzuki Liana 正舉辦 50 萬 36 期 0 利率促銷專案,有興趣的消費者可親洽 Suzuki 洽詢專線 0800-098-345。

擁有 Suzuki Liana,等於同時擁有了房車、掀背車及休旅車,應付生活的不同面向,您需要一部多功能的汽車產品,而在顧及經濟性的考量,Suzuki Liana 應該就是唯一能滿足上述需求的車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