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全球戰略車款,Swift 一推出即在全世界獲得佳評,這款車不但是 Suzuki 國際化的重要作品,亦是該品牌列名國內前五大汽車廠商的指標性產品。

Swift 車系自去年年底在國內上市以來,不但在台灣車市造成震撼,國外的佳評更是未曾間斷,該車系除了獲得 2006 日本車壇三冠王的肯定外,亦曾獲得經濟部頒發的省油節能標章,無論是整體感及經濟表現上都已經獲得公證機構的認可。承襲日式細膩血統,結合歐風典雅的流線外型,讓 Swift 從車身外觀到內裝都是車工藝術的美學經典。隨著 Suzuki Swift 的熱賣,配備的部份也跟著向上加碼,以最新推出的車款來說,Suzuki 特別打破以往高級車才享有的「全配」特權,繼 Keyless 之後再推電動座椅,讓 Swift 車主享受走路有風的飄然。

在以 Keyless 科技配備的消費者喜愛後,此次再推出電動座椅,讓 Swift 車主享受走路有風的飄然。

雅痞首選

強調歐洲風格的 Swift,具備擄獲年輕車主的一切造型元素;隱藏式支柱與突出輪拱符合當紅的設計潮流,自動感應式頭燈組、前霧燈及鍍鉻水箱護罩上的閃亮廠徽,讓 Swift 很能符合年輕化的產品訴求,15 吋五爪式鋁圈與刻意突出的車側腰線,營造出渾厚又不失俐落的身形,有型、飽滿的視覺印象,使得 Suzuki Swift 幾乎成了時尚男女的必備行頭。

自動感應式頭燈組、前霧燈及鍍鉻水箱護罩上的閃亮廠徽,讓 Swift 很能符合年輕化的產品訴求。

以掀背車的標準來看,Swift 的乘坐空間絕對稱得上舒適寬敞,黑灰色雙彩織布椅,則提供軟硬適中的乘坐感,亦無一般皮椅不夠穩妥的滑動感;黑色系中控台設計簡潔俐落,沒有繁複線條的干擾,配置於中控台上方的中央資訊顯示幕,讓駕駛者清楚掌握行車資訊,鏡面化的單片 CD 吸入式音響及空調介面,操作及辨識上都讓人很容易進入狀況。外觀高頂化的車身設計,在實際乘坐時便可看出設計師功力,駕駛座及助手席的空間以小型車來說相當寬裕,特別是因為高車頂的緣故,頭部空間十分寬裕,感受不到傳統小車給人的壓迫感。

運用黑色調的中控台,在簡潔俐落的設計手法下,展現優質寬敞的座艙氛圍。

Swift 搭載一具 1.5 升 VVT 引擎,在兼具動力表現與經濟性的可變正時汽門搭配下,可發揮日規 110hp(JIS NET)大馬力,而在 4000rpm 時即有 14.6kgm(JIS NET)扭力峰值。前懸吊採麥花臣附防傾桿組合,後懸吊則使用避震器及圈簧分離加上扭力樑的設計,提供最佳的行車穩定性。操控介面的設計上,同級車唯一的鋸齒式排檔感覺相當不錯,三幅式方向盤具備多功能按鍵,可以輕鬆控制音響頻道及音量,時速表以金屬環型設計相當顯眼,內含全車行車電腦資訊,兩側則是轉速表、油量與水溫表。

標配的雙前座氣囊,提供前座不妥協的安全防護。

安全性部份,Swift 採用 Suzuki 的 TECT 全車安全防衛科技(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以高剛性座艙,分散衝撞力道至車體及鋼樑結構,雙前座氣囊並列為標準配備。在 NCAP 的新車撞擊測試中,Suzuki Swift 獲得極優異的四顆星評價,在主動安全配備上,ABS 、EBD 及 BAS 系統皆屬配備項目,另外,全車系配備的硅矽(Silica)安全省油輪胎,可有效增加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進而減輕轉彎時的徑向力,不僅輪胎不易變形,雨天或行經濕滑路面時,亦可提高輪胎抓地力及提升省油效果。

先坐先贏

Suzuki Swift 是目前國內同級車中唯一配備 keyless 系統的車款,具備免鑰匙開啟車門與啟動引擎的雙重功能,車主只需輕壓門把上的按鈕便可開啟車門;甚至連啟動引擎也無需拿出鑰匙,只需轉動位於方向盤右下方的車內引擎啟動鈕即可。另一方面,Immobilizer 晶片感應防盜系統,使得竊賊根本無法利用複製鑰匙偷走愛車。

Swift 是目前國內同級車中唯一配備 keyless 系統的車款,上市推出後即大受消費者好評。

長久以來一直以開發多功能生活車為定位,Suzuki 不論在車款上或配備上均不斷推陳出新,尤其近年來在小車市場上的耕耘更是年年讓人耳目一新。自 Solio 推出以來,Suzuki 便是同級距車市中的指標性品牌,而 2005 年推出 Swift 至今,上市以來受到各方好評,獲獎不斷,今年更榮獲由經濟部所頒發的省油節能標章殊榮,在現今油價狂飆的情況下,Swift 的獲獎更代表了其實力上的肯定。

Swift 融合了日式細膩的血統與歐風俐落線條的造型,在外觀上相當的討喜可愛,而在內裝配備上,除了有大家已經熟知的 Keyless 免鑰匙開啟&啟動功能外,在 Swift 上市即將屆滿一週年之際,Suzuki 再推出只有高級車才有的「電動座椅」,不論是 GLX 或 GL 車型兩款皆為標準配備,GLX 車型為四向(前後上下)調整功能,GL 車型則為雙向(上下)調整功能,駕駛者可依照自己乘坐的舒適性及習慣進行個人化調整,享受與高級車同樣的尊榮感受。Suzuki Swift 電動座椅為目前同級車中唯一擁有該配備的車型,讓車主只要花費一樣的價格,即可獲得與高級車相同的優質配備。

在上市即將屆滿一週年之際,Suzuki 再推出只有高級車才有的「電動座椅」,相信將再次震盪小型車市場。

雖然國內的小型車市場近年來少有新作推出,但並不代表消費需求趨於冷淡,相反的,隨著油價持續攀升,加上全球景氣未見好轉,小型車事實上仍具有深厚的市場潛力,由 Swift 上市近一年來的銷售反應來看,只要是同時具有品質及經濟性上的優勢,即便是掀背車款,都能得到最熱烈的市場反應,而藉由車商在配備上的不斷強化,國內小型車市場的未來將是一個廠商與消費者雙贏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