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拉近與年輕消費族群之間的距離,並進一步擴大市場,豪華品牌近年積極透過尺碼與一般中型房車、掀背接近的全新豪華入門級距,降低豪華品牌入主門檻,以深入年輕消費客層。豪華入門掀背、休旅目前已是火熱戰場。然而,豪華入門房車與轎跑車,近幾年卻僅有 Mercedes-Benz CLA 一支獨秀。為拓展品牌豪華入門房車與轎跑車市場,BMW 選用 UKL2 前驅模組化平台,打造 2 Series Gran Coupé直接瞄準 CLA 而來,運用強悍操控性能,搭配源自於 8 Series Gran Coupé的絕美造型,強勢進軍豪華入門轎跑車市場。

2 Series Gran Coupé是 BMW 為殺入豪華入門房車市場的全新力作。

在台灣,BMW 共引進 218i Gran Coupé運動版、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限量版以及 M235i Gran Coupé等三種車型,以 166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成為台灣市場中最容易入主的豪華四門轎跑車。同時,透過全車 M Sport 運動化套件點綴,並僅開出 179 萬元售價的 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限量版車型,更是眾人目光焦點。本次,U-CAR 20 週年 5 月主打車,就以 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為主角,徹底剖析其吸引力所在。

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限量版甫上市即抓緊眾人目光。

絕美造型不容錯過

肩負擴大 BMW 四門轎跑市場任務,2 Series Gran Coupé造型源自於 8 Series Gran Coupé,流線斜背優雅造型,配合上無窗框的跑車化設計,造就絕美身段。配上車頭相連的雙腎形水箱護罩以及輪廓銳利的頭燈造型,2 Series Gran Coupé宛若縮小版的 8 Series Gran Coupé,不但優美身段不打折扣,2 Series Gran Coupé車長 4,526mm、車寬 1,800mm、車高 1,420mm 與軸距 2,670mm 的尺碼,還有靈活年輕的動感氣息。

造型設計源自於 8 Series Gran Coupé,保留優雅流線設計,再增添年輕、運動化氣息。
流暢的車身線條,給予 2 Series Gran Coupé濃厚跑車感。

不僅如此,雖然搭載 Sport Line 套件,擔任車系入門選擇的 218i Gran Coupé運動版已經足以展現 2 Series Gran Coupé的個性樣貌。BMW 還是在 218i Gran Coupé運動版上增加 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限量版車型,保留優美流線輪廓、無窗框跑格設定,更進一步透過 M 款空力套件組合、M 款導流尾翼、M 字樣車側銘牌以及 M 款 18 吋鋁合金輪圈等,讓 2 Series Gran Coupé不僅美型優雅,更具備十足運動氛圍與亟欲吞噬路面的侵略性。

黑色水箱護罩配上前下導流,給予更具侵略感的氣勢。
車尾點綴導流尾翼,給予更突出視覺效果。

科技內在,不僅跑格更擁智慧便利

與跑格化外在搭配的,是駕駛導向又深富科技感的內在,角度朝向駕駛座傾斜的中控台,清楚說明,這是屬於駕駛的個性化駕馭用車。同時,以具備 6 種顏色變化的光影飾板以及環艙氣氛燈,加上黑色車內頂篷、Alcantara 麂皮與高級織布混搭內裝,搭配整合電動腰靠的 M 款雙前座桶形跑車化座椅、M 款真皮多功能方向盤、M 款駕駛踏板組與 M 字樣門檻等,賦予各具獨特個性的座艙氛圍。運用內裝與外觀 M Sport 運動套件妝點,限量 100 輛的 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限量版,可說是 2 Series Gran Coupé車系中最引人注目的焦點。

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限量版車內除黑色頂篷,還配有 M 款真皮多功能方向盤、M 款駕駛踏板組與 M 款桶形座椅等配備。
Alcantara 麂皮與高級織布混搭內裝給予出色的運動氛圍。

上方植入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配合駕駛前方 10.25 吋全數位虛擬儀錶板,舉目所及都是數位化介面,好似來到精密的戰鬥機內。不僅如此,還植入 BMW 智能衛星導航、iDrive7.0 使用者界面、「你好,BMW!」語音助理,以及無線 Apple CarPlay 與手機無線充電裝置等,更配有接近車輛 2.5 公尺內即智慧解鎖、離開車輛 2.5 公尺即自動上鎖之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更是建構便利的使用者體驗。

10.25 吋全數位虛擬儀表板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不但標配 10.25 吋中控觸控螢幕,也整合原廠中文衛星導航。

甚至,還標配 BMW Pre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列為標準配備,不但把具有行人偵測功能之主動防撞輔助、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停車後方防撞輔助與駕駛注意力輔助等整合在其中,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限量版還配有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更進一步完善安全防護。除此之外,可記錄最後 50 公尺前行路徑,並且依照路徑自動倒車駛離的自動倒車輔助系統,也是全車系標配,即使誤入難以會車與迴轉的小巷弄也不是問題。

自動倒車輔助系統可記錄最後 50 公尺前行路徑,並且依照路徑自動倒車駛離。

操控魅力無可比擬

跑格化的外表與內在,加上科技帶來的使用便利性以外,動態駕馭樂趣仍舊是 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限量版的核心魅力。運用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動力心臟,不但擁有 140 匹馬力、22.4 公斤米扭力,3 缸引擎輕盈的重量,還可以幫助減少車頭的重量,成為操控表現的助手。配合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應用應用 BMW EfficientLightweight 技術,大量運用鋁合金搭配高剛性鋼材打造的車體結構,也同步為 2 Series Gran Coupé全車系以及 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帶來輕量化且具備高剛性與高抗扭曲能力的車體,為出色操控表現奠定基礎。

大量運用鋁合金搭配高剛性鋼材打造的車體結構為 2 Series Gran Coupé出色操控表現奠定基礎。

再配合整合於引擎控制系統中,能夠於車輪行經潮濕等低抓地力路面時,快速感知車輪抓地力狀況,並且迅速作出反應,避免車輪失去抓地力打滑,確保絕佳循跡性的 ARB 防滑控制系統,既確保行車安全,亦提升 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限量版於彎道中的操控穩定性。同時,還有能夠於車輛過彎時適度為內側輪施加煞車,減少轉向不足狀況的 Performance Control 彎道控制系統,讓 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限量版更加靈活、輕巧。

ARB 防滑控制系統與 Performance Control 彎道控制系統相互搭配,給予既輕巧靈活又穩定的操控表現。

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限量版的魅力還不僅在於跑格化與科技化兼具產品設定,以及 BMW 出眾的操控實力,甚至還把實用性納入考量。儘管 2 Series Gran Coupé車系設定為偏向個人化使用的個性四門轎跑,後座仍植入中央扶手以及椅背 40/20/40 分離傾倒功能,並具有 430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可以看出,2 Series Gran Coupé不但想瞄準追求個性生活的個人買家,也具備通吃四門房車市場的實用機能。

後座不但具備中央扶手,椅背還可以 4/2/4 分離傾倒,同樣顧及實用機能。

而且,179 萬元的售價,就能享有完整 M Sport 運動化套件,滿足與眾不同的個性化需求。還有包含全速域 ACC、自動倒車輔助、原廠中文衛星導航,以及智慧語音助理等豐富科技化配備。比起同樣瞄準入門豪華四門轎跑車市場的競爭對手 CLA 200,或者鎖定豪華入門房車市場的 A 200 Sedan,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限量版,不但外觀與內裝更具跑格、更具魅力,同時還有更為完整、豐富的科技輔助配備,無論四門跑車或者房車市場,都是強悍的後起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