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大改款 Kuga 車系於 2020 年 6 月 17 日正式發表,而在新車發表前,U-CAR 編輯部除了已帶來完整的新車試駕報導,以及與同級對手的集體評比外,同時也特別設置了 [U 指數 ] 調查問卷,藉此了解 U-CAR 網友對於新一代 Kuga 車系的各項回饋反應。

  1. 問卷限時期間:2020 年 6 月 4 日 17 點至 6 月 17 日 10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1531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 集體評比 ] 休旅新三國,Kuga、RAV4、CR-V 全面開戰聞內嵌問卷表單
Ford 於 2020 年 6 月 17 日正式發表大改款 Kuga 車系,在新車發表前也 U-CAR 編輯部特別設置了 [U 指數 ] 調查問卷,藉此了解 U-CAR 網友對於新一代 Kuga 車系的各項回饋反應,此回總計有 1,531 名網友參與 [U 指數 ] 問卷調查。

5 成網友考慮購入新一代 Kuga 車系,頂規車型最受青睞

此回問卷調查時間為 13 日,總計有 1,531 名網友參與,其中有高達 8 成以上的網友在近期皆有購買中型 SUV 車款的打算。而關於 Ford 大改款 Kuga 車系的問卷調查中,透過 6 月先行釋出的 4 車型編成及預售價格來看,其中有 54 %的網友表示普通考慮中,而有 32 %的比例顯示為超值心動了,如此也可看出網友在預售車型及價格出爐後,有 5 成的網友將會考慮,而傾向購買的比例約占 3 成左右。

安全及動力最受網友重視,未能搭載 360 度環景顯影較為可惜

大改款 Kuga 車系先行預售的 4 款車型中,其中有高達 61.5%比例的網友選擇了頂規的 EcoBoost 250 ST-Line 車型,次之則為 EcoBoost 180 旗艦型 25%,由此也可明顯看出消費者對於大改款 Kuga 車系,仍傾向於選擇頂規車款。至於在車型重點配備中,最吸引消費者的為 Ford Co–Pilot360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達到 43%強,而 2.0 升渦輪動力搭配 8 速手自排及四輪驅動的搭配,亦具備了 32%的選擇比例,可見得消費者對於新一代 Kuga 車系的主動安全,以及高規車型的動力配置相當重視。

至於針對大改款 Kuga 車系的配備中,值得加強的部份,其中有 38%的網友認為未具備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是較為可惜之處,另外有 16%的網友對於大改款 Kuga 車系的後座空間,認為仍有值得提升的空間,而有 11%的網友也認為 1.5 升動力車型,如果能夠採用 12.3 吋液晶螢幕的配置,將會更具吸引力。

在參與問卷調查的 1,531 名網友中,其中有高達 44%的比例最重視的、乃是車輛的安全配備設定,此外動力操控亦是網友相當重視的一環,於問卷調查中佔了 19%的比例。而針對此回 U-CAR 集體評比中的三款車型中,最吸引消費者的乃是 Kuga EcoBoost 250 ST-Line 車型,有著超過 8 成的選擇比例,也可見到大改款 Kuga 車系上市前的高人氣表現。

廣  告

除了此回 U-CAR 集體評比中的三款車型外,U-CAR 網友最想看到同場參與集體評比的車型中,最受網友關注的乃是 Volkswagen Tiguan 車系,有著達到 24%的選擇比例,而同具備進口身分的 Mazda CX-5 車系亦有著高達 20%的選擇比例,也可看出此級距的消費者,對於歐系或日系的進口車款皆有著相當高的關注度表現。若是談到中型 SUV 級距的選擇,其中仍有高達 4 成的網友選擇了大改款 Kuga 車系,明顯的超越了其他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