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打造豪華車款聞名的 Lexus,在跑車領域同樣有很深的造詣,擔當旗艦跑車身分的 LC,就是結合頂尖工藝與奔放性能於一身的非凡坐駕,而由 LC 衍生出全新的 LC Convertible 敞篷跑車,更可說是當代美學代表作,結合時尚奢華的內裝及澎湃的動力性能,讓車主享受極致的開篷駕馭樂趣。

兼具美學與力學的軟篷設計

Lexus LC 的非凡氣質相信讓許多品味人士傾心不已,而 LC Convertible 的工藝美學更是不凡中的不凡。為了給予 LC Convertible 最優美的外型,團隊為其設計一組相當精美的電動軟篷,它採用造工嚴謹的四層式頂篷設計,最外層為高質感篷布,可選黑色或棕色,與各種車漆搭配下凸顯出非凡氣質;中間則有一道吸震橡膠層,具減震與防水效果,接下來依序為 PET 內層與隔音材料,透過一道又一道的紮實用料,讓 LC Convertible 不僅在高速巡航時仍保有寧靜的車艙乘坐品質,即使外界強風豪雨也依然讓駕駛者自在駕馭,展現出豪華跑車的獨特魅力。

LC Convertible 頂篷部分採用鎂鋁合金骨架設計,不僅輕量,開篷時間更僅需短短 15 秒。

LC Convertible 的頂篷骨架採用鎂鋁合金製作,覆以軟篷後雕塑出絕美線條,而輕量設計可維持低重心的精準操控表現,且時速 50 公里內皆可進行開關篷操作,開篷 15 秒、關篷 16 秒的效率十分迅速,而且動作十分柔順、安靜,完美體現豪華敞篷跑車的細膩質感。

四層頂篷結構具有隔音、防水、抗震性能,在高質感外層與鎂鋁合金骨架的組合之下,雕塑出完美的車身線條。

智能空調提供極致舒適

延續 LC 的日式奢華內裝設計,LC Convertible 使用大量的豪華真皮與金屬材質打造極致細膩的內裝質感,依照車主個人喜好,有尊爵黑、烈焰紅、雅緻棕內裝鋪陳供選擇,每一種皆能展現個人不凡之品味。

獨家配備 Open-air Control 智能空調系統,能夠在開篷時透過空調與加熱套件的即時運作,帶給乘客最佳舒適感受。

考量到敞篷車在開篷後可能因溫差過大而造成乘客之不適感,這次原廠特別為 LC Convertible 開發一套 Open-air Control 智能空調系統,例如在寒冬中開篷瞬間,空調系統會自動調高溫度,並開啟電熱方向盤與電熱座椅,此外 LC Convertible 還獨家配置了頸部加熱裝置,在座椅頭頸處會吹送出暖風保持駕駛者與前座乘客之舒適感,可說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座椅增加頸部加熱裝置,冬天開篷行駛無須擔心受寒。

天籟般的 5.0L V8 自然進氣動力

貴為 Lexus 旗艦跑車,LC Convertible 在駕馭表現上自然不令人失望,它搭載單一 5.0L V8 自然進氣引擎,在 D-4S 多重燃油直噴及 Dual VVT-i 雙可變汽門正時技術下,於 7100 轉可輸出 464 匹最大馬力,而 54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出現在 4800 轉,搭配上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只需 4.9 秒即能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而極速也來到 270km/h。同樣的,LC Convertible 也配備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有 ECO/NORMAL/SPORT S/SPORT S+/CUSTOM 模式選擇,透過儀錶板上方的專屬旋鈕,頃刻間就能讓優雅奔馳的 LC Convertible 化身為激情的速度機器,增添更多駕駛樂趣。

為強化聲浪樂趣,LC Convertible 配置 ANC 引擎主動降噪技術與主動排氣閥門,讓駕駛者享受清澈的八缸聲浪與渾厚的排氣聲響。

除了速度之外,工程師這次也格外強調聲浪所帶來的駕馭氛圍,特別為 LC 500 Convertible 的引擎設計一套 ANC 主動降噪技術,能夠把引擎運轉時產生的雜亂音頻徹底過濾,只留下 V8 自然進氣引擎最甜美動人的高亢聲浪;而在排氣系統部分則搭載主動排氣閥門系統,當車輛調整至運動模式時會加強尾管聲浪,帶來更震撼人心的駕馭快感,尤其在開篷後更可無阻礙地聆聽聲浪,絕對是 LC Convertible 最迷人的時刻。

車體強化操控依舊

就理論上來說,敞篷車受到車體剛性的影響,操控性往往不如雙門跑車,但 LC Convertible 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疑慮,因為工程師針對本車進行額外的車體強化工程,讓 LC Convertible 的操控性一如往常般精準犀利。車體補強內容包含三組底盤強化結構樑,再加上傳動橋、後懸上座與後座橫樑部位均有強化構造,大幅增加 LC Convertible 的車體剛性。而在所有的強化鋼材、鋁鎂合金骨架/頂篷、馬達等周邊組件的增加下,車重僅較 LC 增加 80kg,將操控性的影響降至最輕。

底盤與車體後半部皆經過強化,剛性無庸置疑。

底盤方面,LC Convertible 配備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依駕駛模式選擇而有柔軟或硬朗的底盤回饋,加上主動車身抑震系統及引擎室車身抑震拉桿的配置,讓動態表現更加平穩舒適,進一步提升行車精緻感。除此之外,在後輪驅動及 Torsen LSD 後軸限滑差速器的搭配下,讓 LC Convertible 的操控性更加靈活,盡情享受敞篷跑車的駕馭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