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風潮席捲,SUV、跨界休旅車款已成為購車主流標的,抓緊各種不同買家需求,Hyundai 運用車長僅 4 米的 Venue 將休旅產品線下探,組織自 Venue、Kona、Tucson 到 Santa Fe 完整休旅產品陣線。並且藉由 Venue 完整產品競爭力,在下切國產入門休旅級距同時,透過時尚外表、實用機能與完整安全守護,搶佔國產入門休旅市場先機。

靈巧尺寸,時尚與時尚兼得

Venue 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040mm、車寬 1,795mm、車高 1,595mm 以及軸距 2,520mm,面對價格帶同樣落在 60 萬元至 80 萬元價格帶的日系同價格對手車格偏小。在此基礎上,Hyundai 為其植入大面積單體式水箱護罩,搭配分離式頭燈營造與 Kona 以及 Santa Fe 接近之視覺風格,再加上環型 LED 晝行燈以及 LED 尾燈,更點出整體科技感。同時,還提供雙色搭配供買家選擇,給予更多個性化風格。

大面積單體水箱護罩配上分離式頭燈與雙色組合,Venue 具備個性鮮明時尚感。

不僅如此,座艙同樣延續個性化氛圍,運用雙色搭配,營造對比鮮明、視覺感受活潑的車室風格,也呼應外表時尚魅力。同時標配多功能方向盤、8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等,營造便利化使用環境,搭配 GLB 車型以上標配的衛星導航、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配備,更可滿足年輕消費者對於智慧移動的需要。

車內延續活潑風格,並植入 8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

雖然相對日系同價格帶競品 Venue 尺碼較小,受惠於偏向方正車體輪廓,無論是後窗視野或者後座頭部空間 Venue 都具有優勢,配上較寬後座椅面寬度,雖然因為軸距之故膝部空間較為受限,卻可透過後座垂直高度與視野扳回一城。而且,行李廂還具備平整化套件、底板高低調整與後座椅背 6/4 分離傾倒機能,讓 335 公升基礎容積能夠更進一步發揮彈性。

行李廂平整化套件與 6/4 分離傾倒後座椅背建構彈性使用機能。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系統創造完整守護

而且,Venue 並沒有因為尺碼嬌小、定位入門而在安全防護有所妥協。全車系採用 62%高強度鋼材打造堅固車體架構,並導入 6 氣囊與 ESP 等營造基礎安全防護。更從 GLB 車型開始將含行人偵測之 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FCW 前方撞擊警示,以及 LKA 車道偏移輔助 (車道維持) 、LDW 車道偏移警示、HBA 智慧型遠近光燈調節、DAW 駕駛疲勞警示以及 LVDA 前車駛離提醒等列為標準配備,滿足目前消費者對於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期待。

全車系標配 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與 FCW 前方撞擊警示。

也就是說,Venue 僅需 69.9 萬元即可享有 Hyundai SmartSense 主駕安全系統的安全守護。相較之下,注重實用機能的日系競品全車系皆無搭載、目前國產小型休旅銷售龍頭則需 79.9 萬元始標配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Venue 是國產休旅市場中,最輕鬆就能擁有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等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一款,更是同價格帶唯一配有車道偏移輔助的國產休旅。

Venue 是同價格帶中唯一提供車道偏移輔助系統的國產休旅
廣  告

同級唯一駕駛模式控制系統

不僅實用、舒適超越尺碼,還擁有國產休旅市場中最完整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 1.6 升 SmartStream 直 4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為動力心臟,搭配 IVT 無段變速箱的 Venue 還提供性能、節能與個性兼顧動態表現。123 匹馬力、15.7 公斤米扭力配上小巧尺碼,給予 Venue 靈活有勁操控表現,不但足以成為都會精靈,更具備 16.4km/L 平均油耗,滿足入門休旅買家對於經濟性期待。

1.6 升 SmartStream 引擎整合缸內直噴技術,同時兼顧性能與節能。

而且,Venue 還是同級唯一全車系標配駕駛模式控制系統車款,透過位於排檔座後方的操控鈕,具備多達 6 種駕駛模式供車主選擇,包括常見的 Eco 節能、Normal 一般以及 Sport 運動,還另外提供針對較差路面狀況設定的 Snow 雪地、Mud 泥濘路面與 Sand 沙地等,讓 Venue 具有更多重個性。對於熱愛露營的台灣消費者來說,具備更多重路面是應能力,也是 Venue 的另一重優勢。

駕駛模式控制系統具備多達 6 種模式可選。

儘管 Venue 是國產休旅市場中尺碼最小的一款,從外觀、內裝設計時尚感,到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豐富度,到新世代動力心臟還有同級唯一駕駛模式選擇系統,不僅切中當前消費市場胃口,還可看見 Hyundai 端上滿滿好料給予消費者,期望帶給買家最具競爭力車款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