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雙眼,繽紛色彩迎面而來,面對如此多元多變的世界,黑與白總是魅力獨具,Mitsubishi Grand Lancer B&W 羨定版為我們做出最佳示範。

大量融入黑色美學元素,這張臉龐是否讓你感到耳目一新?

以黑色美學增添獨創風格

先說 Grand Lancer 外觀,這項設計案由 MMC 母廠主導、中華汽車造型設計所協助,整體造型極具洗鍊的個性美感。

以白為基底,佐以黑色元素,Grand Lancer B&W 羨定版設計想法確實不簡單!

眼前的 Grand Lancer B&W 羨定版更上層樓,流暢車身線條中增添全新升級黑控套件,套件內容包括黑車頂、黑尾翼、鋼琴黑水箱護罩,以及 18 吋亮黑鋁圈,舉手投足間展盡個人魅力!

經過黑色加持,Dynamic Shield 動態護盾家族特徵更具視覺強度。

運用黑與白是一門大學問

素有老佛爺之稱的時尚大師 Karl Lagerfeld 總是穿著黑色外衣搭配白色襯衫,黑與白是最極端的對比、亦為最高度的反差,然而,黑白組合卻能呈現最高昂的視覺能量。

同理,這次 Grand Lancer B&W 羨定版為特仕車款,運用「黑白控」為設計概念主張,讓色彩不只是色彩,而是一種堅持自我、不受拘束的生活態度。

黑尾翼不僅引燃性能視覺,同時有助於空氣力學,高速行駛更穩健。
鮮明對比,Grand Lancer B&W 羨定版的黑白控概念讓整體視覺躍然紙上。

裡外呼應 動靜皆帥!

外型如此帥,骨子裡的操控表現如何?答案是裡外呼應。Grand Lancer B&W 羨定版特別搭載頂規車型的 MDSS ADV 運動化懸吊,以及 18 吋框胎組合。駕駛者渴望操控,乘坐者卻希望舒適,操控與舒適向來是難以共存的相對極端,要如何同時滿足兩種需求?這個不可能任務必須透過科技才能解決。

MDSS ADV 運動化懸吊是日本三菱母廠精心研發的技術,設定目標以操控為優先考量,彈簧、減震筒與防傾桿一一特別調教,操控極限獲得具體提升,無論直進還是過彎動態反饋更加精準。

黑色烤漆輪圈搭配 215/45R18 普利司通輪胎,視覺與操控俱增!

除了黑色空氣力學套件,18 吋黑色烤漆輪圈也是 Grand Lancer B&W 羨定版視覺焦點。採用的普利司通輪胎尺寸為 215/45R18,無疑是追求操控的絕佳選擇。

實際試車還有額外收穫。這套運動化懸吊與輪胎配置確實為操控帶來加分作用,高速入彎、煞車、出彎時又準又穩,給人十足信心。值得一提的是,Grand Lancer B&W 羨定版並未因操控而失去舒適,兼容並蓄、動靜自如的操駕感…不得不說,Mitsubishi 懸吊功力確實有一套。

操控精準、順手好開,Grand Lancer B&W 羨定版的動態演出讓人很有感。

優異行路品質的背後, NVH 隔音減震工程更是功不可沒。Grand Lancer 開發階段具體提升了行車靜肅性,工程項目包括頂棚隔音補強、後擋風玻璃隔音墊材強化、防火牆隔音提升、引擎飾蓋隔音強化、前後輪拱隔音工程,甚至連中央扶手下方隔音、後座輪拱柏油板雙重強化、後擋風玻璃置物板隔音皆一一強化!

代號 4J10 的 1.8 升直四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運轉精緻,動力隨傳隨到。

動力方面,Grand Lancer B&W 羨定版搭載代號 4J10、排氣量 1,798cc 的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40 匹出現在 6,000 轉,4200 轉湧現 17.9kgm 最大扭力,搭配 Jatco 開發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平順帶勁,動力隨傳隨到。

大廠 Jatco 開發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運作順暢,行駛質感因此而優化。
映入眼簾的大面積中控台螢幕與黑色駕艙,科技氛圍相當高昂。

數位時代 科技掛帥

生活在數位時代,大量資訊不斷湧現,對於駕駛者來說無疑是一大困擾。為了保持行車安全,車內行動助理的概念因應而生。因此,Grand Lancer B&W 羨定版的極智數位中控台便搭載了大名鼎鼎的數位助理 IVY(數位助理 IVY 為經銷商選配件,詳情請洽展示中心)。

透過這張大面積 10.4 吋直式螢幕,數位助理 IVY 整合 GPS 衛星導航、數位電視、HDMI 手機鏡射、語音聲控、手機藍牙連結音樂與通訊等多項功能。只要按下位於方向盤左方的 Voice 鍵,說出關鍵字就可以調整空調、音響、通話…不需要轉動旋鈕或是按鈕,就能以動口不動手的方式完成娛樂、通訊、導航以及車輛資訊等駕駛需求。

10.4 吋直式螢幕設計兼具便利與人性化,俐落的外型設計更是車室焦點。

行駛過程中最怕系統運作遲鈍。為了避免此擾,Grand Lancer B&W 羨定版車內的極智數位中控台升級使用 QNX 作業系統、NXP 四核心處理器,操作過程更為穩定。試車時,彷彿有位貼心可靠的數位助理隨時提供行車資訊,倍感心安。

按下 Voice 鍵就可以招喚數位助理 IVY,使用上十分簡單直覺。
廣  告

安全是最核心的價值,沒有之一

新世代人類喜歡冒險,但不需要患難。展現個人風采之餘,Grand Lancer B&W 羨定版更具備高規格安全基礎。

安全方面,Grand Lancer 開發時期即投入大量測試資源,實車碰撞試驗次數超越同級,萬一發生撞擊事故才能確保被動安全防護。此外,Gran Lancer 全車系更標配 17 項安全防禦配備,包括 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 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安全配備,為駕駛與乘客帶來堅實後盾。

俯瞰 Grand Lancer B&W 羨定版,你會發現黑色車頂真的很迷人!

黑與白是建構視覺的兩大色系,善加掌握即可展盡獨具魅力。以黑白為創作理念,Grand Lancer B&W 羨定版讓我們充分體現一股強大的設計能量,試車駕駛更給人滿滿的操控回應,有裡有外,可動可靜。

如此演出看似簡單,其實不簡單,處處有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