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與性能扯上關聯的車款,都令人躍躍欲試,而這款渾身是肌肉線條,還裝上 19 吋大腳的新潮跑旅,更是不斷地挑逗我們的駕駛欲望。如同它的名字,代表的是輕巧、敏捷、滿滿的正向能量,坐上那宛如超跑般的麂皮包覆內裝,使勁發揮 1.0T 引擎與 7 速 DCT 巧妙結合下的暢快動能,竟讓人酣暢淋漓、欲罷不能。

裡裡外外都是濃烈跑格

人類有一雙明亮的雙眸,註定成為視覺動物,因此看到像 Juke 這種新潮到不行的跨界跑旅車,自然就激發起駕馭的欲望。當親眼看到實車時,對那原生造型依然充滿新鮮感,而再進化的用意則是使其變得更成熟,原創的分離式頭燈搭配鋒刃日行燈及 Y 字型 LED 魅力頭燈,的確將上一代過於特立獨行的風格往現實生活再拉近一點。而招牌的全車肌理線條現在有了更具張力的鋪陳,一貫的厚實輪拱與對一輛 4.2 米跨界休旅來說相對巨大的 19 吋雙色切削鋁圈,不時催促前往各種路況進行挑戰。於是,我們與 Juke 的探索旅程就此展開。

分離式頭燈延續前一代的理念,Y 字型 LED 燈組有著超高吸睛度。
頂級版搭載 19 吋雙色切削鋁圈,搭配 225/45R19 輪胎,視覺感一流,抓地力也強。

坐在那張全新設計的 Monoform 一體式跑車化座椅,以指尖感受每一處麂皮帶來的獨特觸感,彷彿置身在頂級跑車之中,那股氛圍非得你親自體驗才懂。此外,全新 Juke 的諸多內裝設計元素都充滿驚喜,如那承襲 GT-R 的三環式出風口以及運動化 D-Shape 真皮跑車多功能方向盤,而延續自第 1 代 Juke 的重機造型排檔座這次還融入氣氛燈,同時前門飾板也有流線氣氛燈組,讓車室質感直逼高檔跑車。

一體式跑格座椅包覆性極佳,周遭以 Alcantara 麂皮包覆不僅質感好,也帶來熱血氣息。
後座空間大幅增長,也是大改款車型的一大斬獲。

而這次增長又長高的車身尺碼,以及軸距一口氣增加超過 100 mm 的大格局,的確大大增加 Juke 的空間與實用性,對於高個子乘客來說空間感不再侷促,自然願意到更遠的地方旅行,而且是主要競品中唯一一部行李廂超過 400 公升的車款,讓這輛跑旅也能回歸正統休旅的乘載能力。

排檔周圍與車門飾板上有 LED 氣氛燈條,頗有奢華時尚氣息。

俐落動態越開越過癮

提供敏捷且饒富樂趣的駕駛體驗,是第 1 代 Juke 就流傳而來的傳統,現在引擎採用全新 1.0L 渦輪機種,融合 DCH 三角汽缸蓋技術、GT-R 鏡面缸孔熔射技術、高效中央噴油系統、T-ECW 電動廢氣渦輪增壓器、以及渦輪增壓水冷式冷卻系統共五大技術,打造出高效能、高輸出且高耐用度的完美性能表現,它可以發揮 117 匹最大馬力與 18.4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在超增壓模式下扭力更增長至 20.4 公斤米。另方面,Juke 的變速箱也是全新配置,採用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它的換檔速度快、動力傳輸直接,也可改善油耗,進一步兼顧節能與性能表現,

平底式跑車造型方向盤握感優異,勾起人駕馭欲望。

實際上路後,起步加速靈活有力,換檔俐落幫助速度不間斷地提升,使用方向盤換檔撥片更有暢快淋漓的感覺。另外它配備有 D-Mode 整合駕駛模式,可在 Sport/Normal/Eco 之間進行切換,當想要衝刺一段時只要撥動一下排檔後方的模式選擇鍵,進入 Sport 後扭力立即奔放起來。當然一輛有樂趣的車不能空有動力,還得配上一副好底盤才行。第 2 代 Juke 使用 CMF-B 模組化底盤,車身剛性大幅強化,其 UHSS 超高剛性鋼材佔比達 16.6%,相較上一代扭轉剛性增強 13%,搭配上熱沖壓技術讓鈑件一體成型,使其 B 柱剛性較一般車種高出 3 倍之多,最高可達 1,500 MPa。

1.0T 引擎搭配 7 DCT 變速箱,動力反應意外地輕快,敏捷且衝勁十足。
排檔後方設有 D-Mode 切換鍵,可選擇 Sport/Normal/Eco 三種模式。
配備有方向盤換檔撥片,讓駕駛者更深入感受 7 DCT 變速箱的俐落換檔反應。

拜剛性提升之賜,且軸距、輪距皆加大,使得操控穩定性大為提升,新底盤的入彎反應也更為精準輕快,對於碎震的處理亦更加出色,改善過去彈跳較多的問題,而如果想在山道中暢快而行,還有新增的 ATC 主動循跡過彎輔助及 ARC 主動行車抑震輔助,能夠讓輪胎抓地力更好,減少打滑機會,同時底盤平穩性更出色,讓駕駛者有著更高的自信,沉浸在殺彎的歡愉中。

CMF-B 底盤平台剛性更好且穩定性更高,操控樂趣有顯著提升。

安全防護滴水不漏

在安全性方面,這次 Juke 在中規駕趣版就備妥共計 33 項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及情報安全系統,其中有 20 項為大改款新增項目。在情報安全方面主要有 AVM 360 度環景顯影含 MOD 移動物體偵測、LDW 車道偏離警示、FCW 前方碰撞預警、BSW 盲區警示、RCTA 後方車側警示、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可見得重要的駕駛輔助系統都加入了。而主動安全上則有 AHB 主動遠光燈調節、IEB/P-IEB 防撞緊急煞車輔助含行人與進階自行車偵測、LDP 車道偏移預防、HSA 斜坡起步防滑等,再加上 6 具輔助氣囊、ISO-FIX、前座主動式頭枕等基本安全項目,無論駕駛者或乘客都能得到妥善保護,並有效降低交通意外發生的機率。

360 度環景顯示與 MOD 移動物體偵測為新增配備,能幫駕駛者避開停車時潛在的風險。
第 2 代 Juke 新增多項駕駛輔助科技,包含車道偏離警示、主動煞車輔助與各種防撞警示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