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輕鬆駕馭生活?如何穿梭都市與鄉村? V90 Cross Country 讓我們充分體驗自然優雅、兼容並蓄的北歐思維。

水箱護罩格網、品牌徽飾、霧燈、前導流板、下保桿前緣一一重新設計,雷神之鎚 LED 晝行燈益發明亮。

生活在都市叢林,每天面對工作、會議、溝通、協調、業績…各式各樣的壓力紛至沓來,連好好喝杯咖啡都是奢求。這個時候,我們需要的不只是假期,而是適當轉換調節身心靈,還有一部乘載能力高強、都市鄉村穿梭自如的汽車,這就是 Volvo 開發 V90 Cross Country 初衷。

經過設計調整,2021 年式 V90 Cross Country 增添幾分豪華質感,眉宇間展現北歐豪華設計風尚。

拓展生活視野? 先從機能做起

造型優雅、機能強大是多數人選擇旅行車的因素,若能再強化越野性能,使用範圍更獲拓展!這就是 Volvo 發展豪華越野旅行車的概念。從架構來看,V90 Cross Country 以 V90 旅行車為基礎,透過底盤增高 54mm 與懸吊系統調校,再加上全時四輪傳動,多功能跨界造車思維完全貼切現代人的生活需求。

長軸距、大空間、高機能、身段優雅,V90 Cross Country 實為當今豪華越野旅行車標竿。

設計方面,設計團隊在 V90 Cross Country 車身四周及前後輪拱包覆灰色防刮塑料,車身前後下方加入鋁質下護板。車頭採用象徵北歐精神的雷神之鎚 LED 晝行燈、跑車式後視鏡以及經典 Volvo 性能車款 P1800 水箱護罩設計元素。

車尾改用全新 LED 直立式造型尾燈、燻黑燈殼與整合式後霧燈,營造出不凡氣勢。

2021 年式 V90 Cross Country 重新設計水箱護罩格網、品牌徽飾立體化、霧燈、前導流板、下保桿前緣調整。車尾改用隱藏式排氣尾管、後擾流板與燻黑燈殼 LED 尾燈,增添幾分優雅與豪華質地。

豪華中帶著自然與簡約作風,V90 Cross Country 在文武、動靜間拿捏得恰到好處。

置身其中 身心靈頓時舒壓

進入車室,迎面而來的豪華北歐風情讓人身心舒坦。V90 Cross Country 採用直覺式 9 吋觸控中控臺螢幕,再加上 12.3 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充分傳達以簡馭繁的設計理念。

北歐人偏愛清新自然的居家品質,汽車也不例外。看見 V90 Cross Country 車內採用的灰蠟木嵌飾內裝,就能明白 Volvo 對於細節有多講究,倘佯其中,細細品味源自斯堪地那維亞的寧靜豪華氛圍,壓力頓時紓解。

灰蠟木嵌飾內裝是道地北歐作風,細細品味,保證愛不釋手。

車用配備也是升級重點,2021 年式 V90 Cross Country 搭載無線充電板、後座 12V 電源升級為 USB Type-C 插槽,無論前後座乘客都能放心使用 3C 產品。

再來是攸關健康的車室呼吸品質。2021 年式 V90 Cross Country 將 Clean Zone 純淨車室系統升級為 AAC 高效複合清淨科技,這項系統經過 SGS 實驗證明能過濾 99.9%的 PM 2.5 懸浮微粒,更細微的 PM 0.3 過濾程度亦高達 98.3%。若想監控車內空氣品質,透過中控螢幕上 APMS 車室空氣微粒監測系統即可隨時掌握。

車室呼吸是 Volvo 向來重視的造車關鍵,我們相信,這就是每次試駕 Volvo 總能身心清新的原因之一,這項隱性優點,2021 年式 V90 Cross Country 詮釋得更加深入。

配備方面,2021 年式 V90 Cross Country 搭載無線充電板、後座 12V 電源升級為 USB Type-C 插槽。
駕駛者只要伸出右手,就能操作引擎啟動/關閉、駕駛模式旋鈕,操控得心應手。
廣  告

順暢節能的 48V Mild Hybrid

Volvo 從 2018 至 2025 年積極降低碳足跡 40%,計畫於 2025 年生產 50%電動汽車、50%油電混合,這正是 Volvo 的「新能源專家」計劃。以 2021 年式 V90 Cross Country B5 為例,車內搭載的第三代 Drive-E 引擎採用 48V Mild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差異在哪?答案讓我們驚豔。

代號 B420T2、1969 c.c.的橫置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7.4 秒完成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動力輸出源源不絕。

打開引擎蓋,眼前的代號 B420T2 橫置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排氣量 1969 c.c.,能在 5,400 至 5,700 轉輸出最大馬力 250 匹,1,800 至 4,800 轉釋放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搭配 Geart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7.4 秒完成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新世代 Drive E 動力系統搭載 48V Mild Hybrid,車輛起步或瞬間加速,48V Mild Hybrid 可額外供應 14 匹馬力,高速公路試駕時,強韌順暢的扭力詮釋讓人印象深刻。

48V 鋰電池組更為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提供穩定電源。市區走走停停時,我們發現引擎熄火/啟動作動更迅速、震動細微。許多人因引擎啟動震動大、熄火時無冷氣而關閉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這項困擾,48V 科技是絕佳解決之道。

四輪驅動搭配 Touring 舒適化底盤穩定容易上手,即使車長近 5 米也可以優遊山路。

操控舒適穩健 輕鬆遊走各地

底盤增高 54mm 能帶來什麼好處?是否降低操控?我們對此感到好奇。

V90 Cross Country 比 V90 擁有更充裕的底盤離地高度,當我們離開城市,來到高低落差較大環境時,高底盤優勢隨即浮現,征服崎嶇路面時信心倍增。

增高底盤會帶來重心變高,操控豈不是變差?事實讓我們感到神奇,這套四輪驅動與 Touring 舒適化底盤匹配得宜,加上易於切換的駕駛模式選擇系統,無論市區、高速公路、山區…各式路段皆舒適穩健,而且不失優秀細緻的操控手感。

Volvo 團隊在開發期間進行 200 多種懸吊設定,除了將實車運至真實環境進行測試,更採用 Volvo 自行開發的駕駛模擬器,方能呈現出最適化懸吊設定。回想過往 Volvo 高端車型的試駕經驗,V90 Cross Country 的確保有這份不慍不火的韻味,兼顧越野、機能、舒適與操控,功力可見一斑。

打平後座椅背,行李廂容量從 560 公升增加為 1,526 公升,實用性十足。

超級休閒能力 期待假期快來

再來是無比重要的機能表現。拜 2,941mm 長軸距與優良人體工學所賜,V90 Cross Country 車室空間寬敞之餘,無論前後座位都能一路舒適,軟硬厚度皆適中的真皮舒適型座椅更讓人不想下車。

Volvo 座椅舒適性總讓人讚譽有加,V90 Cross Country 的真皮舒適型座椅更是讓人不捨抵達目的地。
2,941mm 長軸距與人體工學為 V90 Cross Country 後座乘客帶來寬敞環境,長時間乘坐舒適性極佳。

最近掀起的衝浪、露營風,休旅車種需求大增。一般狀態下,V90 Cross Country 行李廂容量為 560 公升,打平後座椅背即可拓增至 1,526 公升,王蟲帳、客廳帳外加天幕通通裝進來。

如果選擇露營地點為偏遠山區,最後一段路往往是路況惡劣的產業道路,此時 V90 Cross Country 的越野性能正好派上用場。

如何使用 Volvo 引以為傲的主動安全系統?伸出左手拇指即可操作自如。

V90 Cross Country 擁有休旅車的越野機能,卻沒有休旅車的過高車身,進出室內停車場時根本沒有壓力…透過試駕,我們明白城市與鄉村、上班與休閒之間不再距離遙遠。

透過 V90 Cross Country,我們感受北歐造車理念,還有那份追求自然與人本的生活哲學。許多學者紛紛認為平靜比快樂更重要。與 V90 Cross Country 相處,感受格外深刻。

美好生活,就從掀開 V90 Cross Country 尾門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