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說到 2020 年臺灣國產車市場最受矚目的新車,當非 Toyota Corolla Cross 車系莫屬,因為其不但繼承了 Toyota 旗下最暢銷車款的 Corolla 的車系名稱,更結合了時下最受消費者歡迎的跨界休旅車型設定,打造出完美的市場勝利方程式。

Toyota 旗下擁有悠久歷史、且堪稱為史上最成功的轎車產品 Corolla 車系,幾乎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得的一款車型,甚且因為其極為出色的銷售表現,在國內更有著銷售神車的外號。而全新國產休旅 Corolla Cross 的推出,便是承襲了 Corolla 車系的精神,透過切合消費者需求的各個面向,打造出運動休旅車界中的全新神車。

都會風格融入運動休旅設計特色

雖然承繼了 Corolla 車系的既有名稱,但 Corolla Cross 改以 Urban Toughness 為車輛的設計概念基礎,原廠亦強調 Corolla Cross 的設計,除了融入都會風格的呈現外,亦保有運動休旅的強悍風格。Corolla Cross 車頭了採用品牌新世代休旅家族的雙梯型設計線條,並透過大型進氣壩強化視覺效果,同時在尊爵以上車型所配置的 LED Bi-Beam 頭燈亦具備類燈眉晝行燈設計。

而在車側部份,Corolla Cross 更運用懸浮式車頂及車側特殊的箭矢型線條,進一步強調跨界外觀風格。另外同樣可在尊爵以上等級車型得見的 LED 光條式尾燈,亦利用光幕工法強化科技質感,並透過延伸至車側的線條與保桿造型上下相互呼應,提供更為穩定的的車尾視覺效果。

質感與實用兼具的車室設定

在座艙設計上,Corolla Cross 除了延續 Corolla 家族具備寬闊空間及以實用性為前提的基礎設計特色外,並透過斜立式的車門把手及強化機能使用的置物空間設定,強調運動休旅的實用特質,內裝透過黑色車內頂篷的設計、大量運用軟質塑料及金屬飾板來提升車室質感表現,而在旗艦車型上更具備環艙氣氛照明,此外列為全車系標配的後座空調出風口設計,更是契合消費者使用需求的配備設定。

於配備設定上,Corolla Cross 車系除了具備人體工學座椅外,更將包含 7 吋 MID 數位式儀錶板,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 8 吋 Wi-Fi 主機、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座椅等等完整提供。後座則透過二段式傾角可調式座椅搭配後車廂 487 公升的容積表現,以及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讓 Corolla Cross 車系具備了出色的空間實用機能表現。

廣  告

汽油及油電雙動力選擇,完整主被動防護配置

全新 Corolla Cross 車系以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為基礎所打造,並採用了高剛性底盤與低重心設計強化整體操控表現,其中新世代高剛性車體藉由雙環狀車體結構、一體式側面加強板、高密度焊點車體及整車最高採用 1,620MPa 等級超高張力鋼材,進一步提升了車輛結構強度。

動力部份亦提供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及 1.8 升自然進氣汽油選擇,其中 Corolla Cross Hyrid 搭載 1.8L 直列四汽缸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及 E-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可提供 122 匹綜效馬力輸出。而汽油版車型所採用的 1.8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則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附 7 速手自排功能,並可提供 140 匹最大馬力及 1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具備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4.5 公里的表現,而 Corolla Cross Hyrid 更達到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1.9 公里的平均油耗,提供更為傑出的油耗表現。

面對消費者日益重視的車輛安全配備設定,Corolla Cross 全車系標配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其中包含了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另外還具備了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CA 主動過彎輔助系統。同時在高階車型上更搭載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帶來最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